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弟媳打我妈,我在朋友圈发消息训斥全家埋怨我

新浪医美

关注

微友来信:

庞老师你好!我有事情想请你指教一下。是这样的,我弟媳妇和我妈吵架,还动手打了我妈,后来我知道了,就发朋友圈说了一下,我也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我就是说现在怎么还有这么没有教养的人,然后我弟媳妇看到了,就一直发信息骂我,我弟也怪我,我爸妈被她们赶出来打工了。

前几天我外婆病重了,我爸妈回我外婆家了,也不给我打电话,我给她打她有时候也不接。昨天我爸给我打电话说,沒事別给他打电话了,怕我弟弟媳妇听到,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爸妈连给我打个电话都偷偷摸摸的,她们在怕什么?

我觉得我爸妈很偏心,我弟媳妇对她都那样了,她还是想着我弟弟,还要我也让着我弟弟,我弟媳妇 骂我妈也不让我跟她吵。我也结婚有孩子了,我也不想跟她吵,可是现在我连给我爸妈打个电话,他们都不敢接怎么办,我从沒有跟我弟弟吵过架,我现在该怎么 办,难道一辈子不回娘家了吗?可我爸妈还在啊,希望你帮我分析一下,打扰了。

——倾诉微友:YANGXiu

山哥回复:

首先对你弟媳动手打老人这种大逆不道、以下犯上的行为,表示严重的鄙视!你说的对,这种人确实没有教养,应该得到狠狠的谴责。要知道,谁都有父母,能对自己婆婆动手的人,也就意味着她没把自己爹妈放在眼里,她早晚会受到惩罚的。

其次,再来说你爸妈,其实不是你爸妈偏心,你和你弟在他们心中都是一样的,都是他们身上掉下的 肉。你爸妈心里不是不明白你这个女儿在袒护他们,他们也不是想有意袒护你弟弟,彰显他们的护犊子。作为老人他们有他们的难处,他们只是不希望把矛盾激化, 他们更希望一家人能够和和气气,不要打成一片,他们之所以不敢去得罪自己的儿媳,也确实出于为自己儿子考虑,怕自己儿子埋怨自己,怕自己儿子受委屈,怕以 后儿媳和儿子闹离婚,让人家看笑话,总之,就是怕丢不起那份人。也正是因为你爸妈的各种怕和担心,导致你弟媳比较飞扬跋扈,在你家不把你爸妈放在眼里。事 实上,核心问题在你弟弟身上,你弟弟没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你弟弟没有刚,你弟媳和老人吵架、打老人,你弟弟如果是个有血性明是非的人,应该第一个站出 来进行阻拦,坚决不能容忍你弟媳的行为。你爸妈之所以受委屈,怨不得别人,要怪自己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儿子,是自己儿子不争气。

再来说你,你作为一个女儿,受不了自己的父母被弟媳欺负,这是很正常的反应,但是你的处理方式 似乎有些不大合适,你不该直接去朋友圈发泄不满,这样做只会不分青红皂白的把事情扩大化,只会刺激和点燃对方更大的怒气和怒火。你首先应该冷静的和你爸妈 和你弟弟私下沟通,先去做通他们的工作,让他们达成思想上的统一,告诉你爸妈把握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什么气都 受,如果你弟媳再敢动手打人,直接报警。告诉你弟弟要学会承担,学会保护父母,不要纵容自己的老婆,要懂得什么是长幼尊卑。如果他们都做不到的话,才能轮 到你这个大姑姐出面,就算是介入的话,也不是和弟媳一味的打嘴仗、骂架,要学会有效的去沟通和其讲道理,如果实在和对方无法沟通的话,那么也没办法,既然 你爸妈为了儿子甘愿去犯贱,既然你弟弟做人没有原则很窝囊,那就只能认命。

作为女儿,你能为老人尽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尽到就是,做好你的赡养义务便是,尽量不要让自己 掺和进去,弄得自己里外不是人。你改变不了别人什么,因为别人不会听你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你弟媳和你弟弟对你爸妈不好,你好好的善待你爸 妈;你爸妈希望你少给他们打电话,你就少打一点;你很心疼你爸妈,就随时随地的想着去进孝敬,这就足够了。而千万不要在气愤之下,埋怨你爸妈的偏心,就算 他们偏心,你作为晚辈不去计较也就是了。想办法努力的先过好自己的日子吧,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也才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和管理自己的父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