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我妈给我妹五万,妻提离婚我妈用二十万才摆平此事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

木子李:

爸爸是医生,妈妈是老师,两人均已退休。

我和妹妹均已组建各自的家庭,因我在外地工作,现在,父母更多时候都是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帮我们做做饭、接送孩子上下学。

妹妹小我三岁,因为妈妈怀妹妹时,身体欠佳,导致,妹妹从会说话时,说话一直不是很清楚。导致,妹妹在结婚时,也只能优选家境一般、相貌一般的结婚对象。虽然妹夫有点木讷、老实,庆幸的是妹夫对妹妹真的很好。

相比我和妻的日子,妹妹的生活确实有点寒酸。又因为我爸妈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加在一起差不多有9千块钱,所以,前段时间,我妈就拿出五万块钱给了我妹,算是接济。

没想到这事最终被我妻发现,我妻和我一顿闹腾,并提出离婚。妻提离婚的原因:我爸妈不能一碗水端平。给我妹五万块钱,却没给她。

关于我妻:平日里和我感情还好,对我父母也还好,且懂得省吃节用,属于正儿八经过日子的女人。只是,有的时候会无理取闹。

在妻的认知里: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因为,岳父母在我和妻结婚之后,一次都没有来过我家(与距离远也有一定的关系),妻也只是春节的时候才去岳父母家一次,平日里,打电话的机会都非常少。以至于,妻觉得我爸妈给我妹五万块钱,没有必要。

但是,在我爸妈看来,我和妹妹属于手心手背都是肉。更何况,父母和我们常年住在一起,平时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他们出钱,给妹妹五万块钱也没什么。

妻却因这件事和我闹腾,最终,我爸妈为了摆平这件事,只好拿出20万给了妻。妻这才恢复了往日的心态。

我承认,爸妈确实在有的时候会觉得愧对妹妹。但是,作为兄妹,我觉得都有享受爸妈赠予的权利。再说,因为传统思想的存在,我爸妈最终在我和妻身上的付出,肯定比在我妹身上的复出要多很多。

因为这件事,我突然对妻有些许失望。

是我想多了,还是妻确实做得有点过?

木子李答读者问:

人心,是不知足的。在任何时代,没有人会觉得钱多是一件坏事。

很显然,你妻是在攀比状态下的心理不平衡。她的攀比并非来源于你妹妹的生活拮据,而是来源于,你妈妈为什么偷偷给女儿五万块钱,却不给儿子五万块钱?与此同时,你妻会认为,你爸妈现在和你们一起生活,并负责你们的饮食起居并帮你们接送小孩上下学是应该的。

可以说你妻不明事理,也可以说你妻目光短浅。至少,你妻这么一闹腾,无论是你,还是你爸妈,对你妻会有全新的认识,即,你妻无形之中把她在你们心目中的地位给拉低了。

相信,你父母以后还会偷摸的添补你妹妹,只是,会做的更加隐蔽。

正如你所说,你父母肯定添补的你们会被你妹妹多,只是你妻有点不聪明。

虽然这件事是你妻不对,但是,从整体来看,你妻还算一个和你诚心过日子的女人。所以,你应该容纳她的某些缺点。请不要对你妻二心。毕竟,你妻从你父母那里争取来的钱,也没有铺张浪费。

也许,你妻只是站在她的角度,希望你父母一碗水端平。

既然婚姻中没有太大的原则性问题,你就不用和你妻斤斤计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