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月子里我带着孩子躲婆婆,生活过的苦不堪言

新浪医美

关注

过去总看婆媳关系之类的电视剧,感觉那些都是挺夸张,而现实中怎么可能会有那么不通情达理的婆婆,或者嚣张跋扈的儿媳妇。可是当我结了婚以后,我是真真切 切的感受到了,婆婆是农村的,我和老公结婚之前,婆婆给我们出首付在城里买了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她当时说老了以后不会和我们一起住,这房子虽然不大,但是 足够将来我们一家三口住,那时候我还觉得这样挺好,不住在一起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矛盾出现。

结婚之后婆婆一直在我面前唠叨,说为了给我们买房欠下一屁股的债,结婚时又给我们娘家6万多的彩礼,她这么大岁数了也挣不了几个钱,我大概明白了婆婆什么 意思,其实她完全可以直接讲出来,本来房贷就是我和老公在还,婆婆的意思是想让我把那六万彩礼从娘家要回来,交给婆婆保管,这是她让老公跟我传来的话,我 自然是不能同意,而且我也张不开嘴跟爸妈要啊。

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婆婆就开始对我不待见了,我刚怀孕那会吃的比较多,婆婆就整天吃面条,我抱怨了一句,她就说没钱买肉,要我给她生活费。当时我也 没工作,就算给她钱,也是从我老公的银行卡里取,但最后还是取出来500给了婆婆,要说起来这钱也不算多,她心安理得的收下了,后面做饭的时候稍微改善了 一点,我也就没再说什么。

在我怀孕3个月多月快四个月的时候,婆婆要带我去医院鉴定胎儿性别,她说有亲戚在医院工作,然后我就去了,在路上婆婆看我不高兴,就跟我说男孩女孩都一 样,让我别多想,可是检查之后说是女孩,婆婆脸色立马都变了,还非要让医生再仔细确认一遍,我当时就想立马起身离开,婆婆硬是拽着我的衣服袖子不让走。从 医院里出来之后婆婆就彻底露出真面目了,来医院的时候又是帮我提包又是搀扶我,回家的时候居然说为了省钱要走路回家,让我一个人坐车回家。

最可恨的是,我怀孕7个月的时候早产了,女儿生出来才3斤重,我都没看一眼,就被送到了保温箱里,而且一周只能看一次,那几天我在医院里一直哭,我爸妈看 着我哭都心疼的不得了,而婆婆却几天都不来医院看望我一次,我爸妈给她打电话,她说在外面给我们借钱,我当着爸妈的面没有揭穿婆婆的嘴脸,我知道她根本就 是重男轻女不想来医院看望我和孩子。

更气愤的是,我快要出院的时候,婆婆把我老公叫到病房门外,商量着要把我女儿送给她堂哥家,我老公自然也是不同意,可是婆婆在病房外说话声音越来越大,一 说到住院费,就把嗓门提的老高了,还对我老公说,谁让你媳妇肚子不争气,要是生个男孩,你看是不是给咱们老高家长脸了。我老公姓高,听完婆婆说的这番话, 我特别生气,虽然老公在我面前没有提起这件事,可是我出院以后就直接回了娘家,这也是无奈之举吧,老人的思想不容易改变,我只能带着孩子躲着她,等我出了 月子,孩子大一些的时候再回去,因为现在婆婆在我们的新房里过冬,有她在的一天,我就别想有好日子过,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