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婆家为了省下6万元的彩礼钱,公婆竟然对我做出这种事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触不可及情感达人

我和老公赵华是在老家相亲认识的,当时我在上海和表哥表嫂一起上班,但是我妈怕我在公司找外地男朋友,就非要我回家相亲。她的意思是说女孩子远嫁不好,还是嫁的近点,做父母的才放心。

我原本是万般不愿意的,但是爸妈从小很疼我,我不想忤逆他们的苦心和好意,于是只得和公司请了一段时间的假期回家了。

回家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妈就喜滋滋的让媒人带我和定好的相亲对象见面。我没有拒绝,就和媒人去了。媒人把我带到街上一家餐厅,然后给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然后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你好,我叫赵华,我是奔着结婚为目的来见你的,”媒人走后,赵华起身大大方方的伸出手。看着他真诚的表情,我之前的不悦一扫而空,很友好的和他握了下手。

饭菜上齐后,赵华很热情的给我夹菜,席间还说了不少幽默的笑话,我很快被他的情绪感染,跟着他笑个不停。饭后他陪我去逛了公园,路上,他和我谈了许多,有未来的生活和理想。

一天下来,我对他的好感倍增。天黑要回家的时候,他温柔的眼眸中满是依依不舍,我亦是。

回家后,我把情况和我妈说了,我妈很高兴,说赵华家庭条件不错,嫁过去肯定不让我吃苦。三天后,赵华和他父母来我家提亲。原本我以为我和赵华两情相悦,事情一定很顺利。

可是没想到,提亲的时候俩家却没有谈好。原因是我妈要6万元的彩礼,可赵华的妈不愿给。我妈就说都是一个地方的,你家情况我也知道,赵华上班这么多年挣了不少钱,又不是拿不出,而且是他自己的钱,为什么不给,你们就想着白娶一个媳妇?

一番话说得赵华父母呛红了脸,后来还是我和赵华打圆场,说这事慢慢来,肯定办好。自那次以后,我妈就不愿意让我和赵华联系了,但是我和赵华已经生了感情,哪里有那么容易放手。

一天,赵华给我打电话,说他父母想见见我,顺便商量彩礼钱的事。我当时一听,以为赵华的父母同意,就和我妈随便找了个借口去了。到赵华家里的时候已经午饭时间,赵华的母亲做了一桌子饭,见我去了,很热情的拉住上桌子去吃饭。

我当时没有多想就去吃了,席间他们还给我倒了一杯饮料,可是当我喝完后,眼皮就开始变得沉沉的,竟然趴在桌子上昏睡了起来。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我看着陌生的房间和陌生的床,还有身边睡着的赵华,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怎么回事!我气得狠狠给了他一巴掌,然后痛哭了起来。

赵华给我打醒了,一下子跪在我面前,说:“小雨,这事我真的没有办法!我是真的爱你,我不想和你分手,可我妈不愿意给彩礼钱,所以我爸妈出了这个主意。反正只要你怀孕,你妈肯定就同意我们的婚事了。”

看着他说出这番话,我简直惊出一身冷汗!这就是我爱着的人!这就是我以后要嫁进来的家庭!没有钱不可怕!可是为什么你要用这样的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