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结婚才四个月我却想离婚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来源:天涯论坛

作者:arsenalman

我今年31岁,之前十年一直在国外工作生活,之前在国外有过一段7年多的恋情,09年分手。由于厌烦了国外安逸的生活,去年5月回国发展,也想顺便在国内找个女朋友,因为家里也催的紧。

我现在的老婆是10年通过我同学介绍,在网上认识的。她的条件其实很一般,除了性格和长相还算可以,其他方面都很一般,个子不高,年龄也大,82年的,而且家庭环境也不好。回国前在网上跟她聊了半年,当时感觉不是很喜欢,虽然她是很喜欢我。后来回国后还是见面了,第一次见面后我更确定了她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女生。见后我就明确在网上跟她说没有什么感觉,让她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可是她很坚持,她说我可以不喜欢她,但不能阻止她喜欢我。她主动打电话跟我说要追我,之后就经常跟我发短信,每天都发,慢慢的我也被她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之后我就偶尔也回她短信,慢慢的又同意 多跟她接触。接触中,她对我非常好,慢慢的也发现她身上的优点,比如脾气不错,不是那种物质女。我也开始慢慢对她有好感,期间家里给我介绍不少女孩,很多家庭条件都很好,还有局长的女儿,但都让我拒绝了。

在没有和她确定关系的几个月里,和她相处的很不错,以至于一时冲动,决定跟她闪婚。当时决定跟她闪婚的原因主要有两条:第一,家里催的紧。第二,她对我很好,自己有点感动。当时真是脑残,平时整天劝周围朋友说感动不是爱情,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当自己遇上了,就搞不清楚了。

其实当时结婚前,我也有对她说,现在决定跟你闪婚很可能是个赌博,我实话跟她说,我现在对你还谈不上爱,只是有点感觉,可能感动的成分还更大些。但是她说不在乎,能现在跟我结婚就已经很幸福了。她还说有信心婚后能让我越来越喜欢她。更夸张的是我决定跟她结婚前没去过她家,也没有见过她家里的任何人。

结婚前我心情就反反复复的,特别到婚前一周,自己已经开始后悔,但是由于什么都准备的差不多了,那时说不结婚了,估计很多人都会骂死我。(其实当时坚决不结就对了,应该对她的伤害会小点)

婚后,她对我确实还是不错的。可是我对她的感觉却比婚前还差。可能主要是我心里有些不平衡,老觉得自己条件还算不错,怎么找了她。周围好多朋友都觉得我们不配。有朋友知道我之前家里介绍那些条件那么好的女生不要,去娶个农村老婆,骂我脑残。其实我择偶时并不特别看重对方家境,只要我很爱她,家境差点我也不在乎。(我的理论是,如果两个女生其他条件都一样,只是一个有钱一个没钱那我当然还是选那个有钱的)

其实我之前自己择偶的条件是要求身高最少要1米6,她才155。我之前的两个女友一个1米68,一个1米73。现在感觉带老婆出去,都觉得好没面子,虽然知道这个想法很低俗,可是就是有这种感觉。当时决定跟她闪婚时我就纠结她这个身高纠结了好久好久,后来还是被她劝服了。自己真是太容易感动了,现在是铸成大错了。

婚后第一个月,我对她感觉还是反反复复,偶尔觉得她还是可以的,但是有时又很郁闷。除了上面说的那些缺点外,她还有许多我不喜欢的地方,例如一点都不时尚,不会穿衣服,不会打扮,没有什么气质。比起前两个女友,从气质上来说真是差了很多。而且发现她懂得东西也很少,没有什么见识,唉,这可能和她的家庭环境有关。

以前朋友说找老婆还是要找家境好点的,当时我是嗤之以鼻,现在想想,觉得这可能也不是全从金钱上面考虑。毕竟家镜好点的女生见的世面多,懂得东西也多(这里说个插曲,当时在还没有跟她确定关系时,我爸的战友也是我们这里的市长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是我们这里一个局长的女儿,和我一样也是海龟。当时还记得那市长跟我说,如果和局长他们家做了亲家,对你在国内发展那是大大的帮助啊,见面后局长夫妇很喜欢我,想让我和他女儿好好处处。还说如果能成,让我帮他管理香港的一个公司。这局长只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身家过亿,可我自己当时不知道脑子怎么想的,居然让我爸推掉,我现在是后悔死了,如果两个女的自己都不喜欢,那至少也得找个家境好的,可以对我事业发展有所帮助的)这是题外话了,其实没有做成这局长的女婿也没有太大值得后悔的,最后悔还是糊里糊涂就娶了现在的老婆。

婚后,我本来就知道我们现在感情很不稳定,不应该马上要孩子,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婚后没有一个月,她还是意外怀孕了。当时我那个郁闷,可是也没办法,既然都结婚了,有了孩子当然得顺理成章的生出来。

我老婆一直都知道我不是很喜欢她,她也常常跟我说没有安全感。主要还是我对她忽冷忽热。有了孩子后,我自己好像虽然偶尔想到自己娶得这个老婆还是会郁闷,但是却也慢慢的接受了结婚这个事实。既然孩子都有了,之前偶尔有那种离婚的念头也慢慢没有了。

我经常跟她说,这个孩子可能可以挽救我们的感情。但是我发现她并不怎么珍惜这个孩子。知道有孩子后,家里人就跟我们说前三个月就不要同房了,以免流产。但是她却不把 这当一回事,她是那种欲望比较强的女生。刚发现有孩子后,她还经常要求要跟我zuo爱,我不答应,说怕影响到孩子。可是她说小心点不会有事的。有时实在熬不过她,就跟她做了几次。两周前,杯具发生了,有次做完她连着两个晚上流血,我们都慌了,赶紧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说孩子在大概一两周前就没了。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俩都很伤心。她哭的很厉害,我当时心里是超级郁闷,很想大发脾气狠狠的怪她,但看到她哭的那么伤心,特别是手术后身体又很虚弱,所以我还是忍住了,憋在心里没有发作,还安慰她说没事,还年轻,以后还能生。

但是流产之后,我现在心里对她的感觉更差了。我觉得她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爱惜,就为了一己私欲。我真的很失望,虽然我也有错,但有时她那样强迫勾引,自己又血气方刚,很难忍的住。她辩解说孩子流产也不一定是因为夫妻生活。其实我心里在想,不管是不是,但是本身这种行为,就是不能接受的。谁都知道三个月内会引发流产的危险,为什么还要去做呢?她也真够蠢的,本身我们的感情就不稳定,这个孩子本来可以稳定我们的婚姻她,她却如此不珍惜。

现在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是该离婚呢还是应该勉强自己跟她继续过下去?如果选择勉强自己跟她过下去,万一之后对她感觉越来越差,到了没法过下去的时候,然后那时又有了孩子,就更悲催了。如果选择现在跟她离婚,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会伤害她还有她的家人。她都30岁了,虽然还有些姿色,但是毕竟结过婚,再找对象也没法找条件太好的了。况且虽然是她倒追我,但她毕竟对我还是不错的。可是大家都说感情不能勉强,但是很明显我当时就是勉强自己跟她结婚的,这点她也知道。还有如果离婚,我爸妈估计也要不开心。

人活着真的好累,要考虑到那么多。如果当时自己可以更自私点,婚前一周悔婚都好过现在这个局面。现在自己心里真是很乱,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我现在还在帮她搞出国的手续,我有外国的居留权,但是我一辈子只能担保两次。我之前已经担保了前女友拿了国外的身份。换句话说,如果我现在再担保现在的老婆。如果我们将来离婚了,我再结婚也没有资格再担保将来的妻子拿外国的身份了。这个也是我很纠结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