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发现老公悄悄给我闺蜜转了2000块钱

新浪女性

关注

来源:天涯论坛

作者:ty_天蝎座522

今天初七了,严重怀疑自己过了个假年,现在还在闹心中。

这位女同学叫Y,我们三人是同学,确切的说他们俩才是真正的同学,Y和老公小学初中都一个班,我是隔壁班的,但Y的父亲和我的父亲师出同门,所以我俩在学校时关系特别要好,我叫她姐。 再说我和老公,我俩是在我第一次婚姻结束五年后偶尔在同学家联系上的,同在异乡为异客,他的事业刚起步,后来联系频繁之后,他邀请我来公司帮他,我来之后他开始追求我,那时他刚离婚带着儿子,因为我还带着大女儿,所以不敢轻易点头,但他做了许多让我感动的事,包括为了让我带着女儿安心的留下,他从刚起步的公司抽出50万为我按揭了一套150多万的住房,房贷他还,虽然我认为自己不是爱慕虚荣的人,但这样的诚意着实打动了我,大家又是知根知底的同学,两年后我们结婚组建了新家。

婚后添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我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小生命的身上,可能忽略了他,在小女儿一岁多的时候我发现他和前妻暗度陈仓,我性子刚烈,容忍不了背叛,我俩打架我还动刀砍过他,吵过几次后我决定放手,我们协议离婚,女儿是他的心肝宝贝,他不给我,我把房子也留给了他,孤身一人回了老家。

离婚后我一闭眼全是女儿的哭声,我心力交瘁,他接我回家,而我也放不下小女儿,这样不清不楚的生活了大半年,这半年多是我最痛苦的日子,他没了婚姻的约束,更是放荡得一发不可收拾,我不能这样堕落的生活下去,我还有大女儿,痛定思痛,忍痛把小女儿交给他姐,再次回到了老家。回家后我断了这边所有的联系,但保留了他给小女儿申请的微信,那是我想看女儿唯一的方式,听说他在我走后疯了一样,满世界的找我,后来见我真的就这样消失了,他找他姐要回女儿的微信,开始天天给我留言,求我不要离开他,他对不起我……,我置之不理,离开的时候能下狠心放下女儿,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后来有次他给我留言,说自己喝多了,让我把电话号码给他,见我还是不回,又说喝了三瓶,找不到家了……我承认自己同情心泛滥,想到他曾经的好,也怕他有什么事女儿怎么办?我一个人养两个孩子真心吃力,我踌躇着给他打了个电话,他居然像个孩子般哭了,说好感动我还关心他……,反正一定要痛改前非和我复婚。

后来他说到也做到了,真的像当初追我时那样好,他心情好了,这几年事业也风生水起。但他的公司我一直不插手,最多忙的时候帮他对下账,因为他前妻以前跟他吵架时每次都会卷走家里所有的钱跑掉,我也理解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顾虑,所以只要保障我和两个女儿的开支我都不过问(我们离婚后,他前妻想复婚把儿子接走了)。

对不起,题外话有点啰嗦,这也是我不像当初那样信任他的原因。

言归正传,年前同学Y说要过来考察市场,我叫她来了,好像卖什么养生仪器,我把她带去了我们常去的足浴店介绍老板娘给她认识,老板娘听说是我的姐妹,很热情的招呼她,但听到她们聊天后,我发现有点不对头,像是传销模式,说是直销,又没直销资格,后来我也不敢再带她去其他朋友店里。

她在我们家也就住下了,她也是再婚,和现在老公关系不好,具体原因我没问,她平常住哥哥家,他哥哥比我们家有钱,但不太待见她,那几天老公在外地收钱,晚上给老公聊天时提起,老公说你让她就在我们家过春节吧,我欣然同意。

因为她做饭比我好吃,她来后每天都是她做饭,她性格古怪,偶尔会发神经吼我们,毕竟二十多年的关系了,况且以前也这样,我一般都不予置评。 她问我和老公怎么好上的,我大概说了下,她感叹到:这都是命,命里注定他要等着你。我笑笑说,我从来没想过要找个有钱人,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她叹了一口气! 后来几天她背着我和我老公聊天,把我老公夸得一枝花一样,还说这么好的男人她自己怎么就……言下之意应该是怎么就遇不上吧。老公把聊天记录截图发给我看了,既然老公这么坦诚,我也没当回事。

年三十的前两天,老公回来了,顺便接了我爸妈一起来过春节,我带着她们去超市采购年货,去超市买东西都是她说了算,我就跟在后面付钱,我也习惯了,除了最近几年没什么来往,以前我们在一起都是她说了算。年三十那天,我怕她一个人忙不过来,叫妈妈去帮她,结果妈妈被她吼了几句,看到妈妈脸色有点不好,我赶紧拉妈妈出了厨房。

到中午吃饭时,(我们老家是团年三十中午饭,是不是暴露老家地理位置了?哈哈),她搞了一个汤锅出来,无所谓,重在团年,只是我细心的发现,前几天我偶尔说过老公喜欢一个菜,现在除了下汤锅煮的菜,就那个老公喜欢吃的菜,应该是特意做的吧?

年初一是大女儿16岁的生日,老公说昨天的菜不好,今天再去买点他亲自下厨,晚上做饭时老公叫我去厨房帮他,我在忙前忙后时,老公去楼上拉还在睡觉的Y起来,等Y一来,他们俩忙开了,正好我要出门去取女儿的生日蛋糕,等我回来,菜也差不多了,我刚坐上桌,老公叫我赶紧尝尝今天的红烧鱼,说鱼是他们合作的,Y煎的鱼他浇的汁。

老公尝了一口说:嗯,好吃,还是得男女搭配。

两家的长辈都在,我没说话,老公也意识到自己话多了,赶紧给我夹菜,因为大宝生日,小女儿一直盯着蛋糕,我忙着插蜡烛,这茬一会儿就忘了。

晚上在楼下看春晚,小女儿在玩老公的手机,我去上厕所,刚好我手机没电了,就带了老公的手机,我玩了两把游戏,突然想到以前大凡什么节日,老公都会给我发个红包说点煽情的话,春节他居然忘了发我,我就翻开他微信想看看有没有给其他人发,页面上干干净净,再打开零钱明细,赫然发现有一条转给Y2000元的记录,当时大脑一时懵了。

我出来后把手机还给老公,页面保留在转账明细上,然后带小女儿上楼洗漱,我不是在乎这点钱,我恨他为什么瞒着我,前天晚上他还在问我要不要给Y封个红包,我说怕伤她自尊,就以给她女儿压岁钱的名义封一个吧。今天上午给家里长辈们封红包时,还特意给她准备了一个,让小女儿作为新年祝福给她的。我气的是老公居然提前给她了,我还自作多情的又给了一个。 老公一直到12点都没上楼,估计再想怎么编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吧?

后来老公上来我没理他,大过年的我也不想吵,更何况为了大女儿的生日他还亲自下厨,于情于理我都不应该在今天吵,等他躺下,我也折好洗好的衣服,我轻轻关上门下了楼,公公还在楼下看电视,我也坐下看看小品,分散一下注意力也许就不气了。 “今天是大年初一……”,他发了信息 “你也知道这是过年?”我回 “有什么过了年再说,长辈们都在。”他说 我没回 “Y找我借钱,说不要告诉你,她会还给我的,你上来睡觉吧”,他终于知道不解释今天肯定过不了这一关。 “继续编……” 说是Y借钱我信,因为她以前找老公借几万,老公说没借给她,但借这么点我不信,一个快40岁的女人借2000块干嘛?她来的时候坐飞机来的,我去接的机,我肯定不相信老公的话。

第二天本来我和老公要带着小宝去参加一个婚礼,我不想去,刚好胃有点疼,老公赶紧去买了药喂我服下,他一直拉我起来,我说:说了不去就是不去。我的牛脾气上来没人拉得住,老公悻悻地带着女儿去了,因为路程有点远,晚上不回来的。

老公到了目的地给我发了很多小宝的视频,晚上也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我视频。以前他出差,晚上都会给我打电话或者视频,习惯成自然了,连Y都说,天天在一起,哪有那么多的话说,其实她一点都不懂感情。

老公就是这样一个人,你肝肠寸断了,他觉得没什么好气的,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从来不会直面问题所在。

老公走后,Y也走了,我只送她到大门口,像送一个瘟神一样。

第二天老公就带着小宝回来了,我去车站接他爷俩,我努力克制自己,回来时老公开车,老公一路喋喋不休的讲着小宝的趣事,而小宝也抱着我亲昵得不行,心情瞬间大好。

插一段,早上老公还没回来时,我想带着爸妈出去转转,才发现我的车不见了,我问他停哪去了,他说借给朋友开回老家了。看看我有多粗心,自己的车不见了几天都没发现,心里也更加反感,你把我的车借给别人,最起码该通知我一下吧?

不懂尊重老想着别人尊重你,这是一个多么自私的人!

初四他准备带全家去上海玩,他爸腿受伤了不方便没去,最后只去了我爸妈、大宝、小宝和我俩。

到外滩后他去停车,我们在外滩上面等他,我知道他是在讨好我,可我心里的火还是没平息,也装不出以往的亲密。我们在寒风中等了好久,小宝又特别腻我,除了我谁都不要,一直缠着我要抱抱,我这种娇小的体格抱着三十多斤的娃着实吃力,感觉手都快断了。我打电话问他好了没有,他说来了,就几百米,然而又等了十几分钟还没到,我的耐心差到极点,打电话时语气就不太好。他也很火,发信息说:你把老子一天当什么东西了? 我回:皇帝 他说我不去了,你们去玩吧! 我回:神经病!他:我陪你一家子来玩怎么就成神经病了?我还没被人呵来吆去过。

他一直都没发现问题的所在,是在装傻吗?

后来还是他妥协,一直抱着小宝到游玩结束,快七点的时候我们启程回家。我想着晚上好好把这件事解决了,不然这年也过得太闹心了。 晚上家里人都睡了,我和他再次提起这事,他一副无所谓的嘴脸:我已经给你解释过了,要不你去问Y。我是要他的一个态度,比如可以说:老婆,这次我错了,以后家里事我都会和你商量。可他永远觉得自己没错。 我说如果我悄悄给一个男人拿钱,你会怎样?他还是那句我已经解释过了。

最后他还说我天天烦死了,要走就走! 我摔了手里刚接上开水的茶杯,然后上楼进了大宝的房间。

后来他开始给我发微信,说我天天没事找事,把一个好端端的年过成这样,说我心眼小,不会宽心。他说: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晚安!我回:你始终放不下你的钱,然而我也在担心你一旦绝情,我将从头再来,50岁我还能从头再来?你心大,把家里钱让我来管,我就不担心你会再找女人,天下就太平了。他回了句很绝情的话:你这胃口太大。

呵呵,我就顺口一提,更何况我管自己家的钱叫胃口大? 最后我提出今年我也不在家带孩子了,要出去跑业务,他怎么给业务员发工资也怎么给我发,他说今年准备改革,所有业务员都没底薪,我说既然大家都没有也就无所谓。

突然觉得问题升级了,春节前见他天天自己出门收钱很辛苦,我除了给女儿们添了新衣,我自己连件衣服都没舍得买,现在居然说我要想管钱是胃口太大了,真是日了狗了,我心灰意冷…… 第二天给爸妈们订了动车票,爸妈所在的城市也是他给我买房的城市,我也想冷静几天,就带了大宝一起回来。 走的时候,他带着小宝刚从外面回来,我问小宝要不要跟妈妈一起回××。小宝说要跟妈妈一起回去,我赶紧上楼去给小宝准备衣物,他说宝宝不去,随即带着小宝出门开车走了。我没追,也好,天天带孩子他觉得我什么事都没做一样,也让他体验几天。

和他在一起前,我离婚五年了,每个人都好意的劝我妈妈,说我带个孩子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别太挑,好男人有大把未婚女等着呢。所以跟他在一起让身边所有的人大跌眼镜,我妈妈就为了面子上好看,还有舍不得小宝一直劝我撑着。

早上看到一个女同学在朋友圈发牢骚,我回复:今天立春,给自己一个笑脸,开心一年!今天我也努力不去发火,过年放假就意味着孩子们没有上午,九点多的时候大宝还没起床,我去叫了她,她起床见我拿着毛巾在擦地,有点惊弓之鸟样跑我面前问“妈妈,我帮你吧?”

我笑笑“不用,去洗漱吧”。也怪我平时老吼她,看把她吓得,哈哈…

准备睡觉了,随手翻了下空间,看到他转了一篇帖子,叫什么人性经不起试探,第一个故事是妻子找闺蜜试探老公,最后离婚收场,我没点开看全文,不知后面写的什么。

呵呵,这个男人是怀疑我要Y去试探他的?早在我们恋爱时他用过陌生Q号加我,才聊了几句就被我拆穿了。Y也用这种方式试探过她老公,结果她约她老公出去喝茶,她老公真的屁颠屁颠去了,可以想象那种见面的尴尬,当时我还说Y,明知会得到失望的结果,干嘛要去试?自寻烦恼!我才不肖玩这种幼稚游戏,虽然老公曾说叫我随便放马过去,他是不会上当的,我不置可否,这种事失望几率在80%以上,除非他从一开始就识破。 我们生活烦恼够多的了,还要自己制造一些,好累!

不论今天多么的困难,都要坚信:只有回不去的过往,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你成不了心态的主人,必然会沦为情绪的奴隶。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早安!

大家都在关心有没有证据证明他俩到哪一步了?说实话没有,也许是我断章取义,但老公人品不好,跟我离婚前和我们同学也是他好哥们的老婆打得火热,为这事有次吵架他动手打我,被我用菜刀砍了两刀,之后他收敛了许多,所以复婚后,我不高兴的事他尽量避开。

但有这么一出,想完全相信他,实在是难。

为什么我怎么都不相信一个37岁的女人借两千元钱?那她前面这么多年是怎么过的?我和她是姐妹,不应该找我借吗?为什么还要老公别告诉我?老公也那么听话的瞒着我,不是我想冷战,直到我送我爸妈回来他都觉得自己没错,还一直数落我的不是。

早看明白了,一直听老人的劝为了女儿撑住,怕女儿没亲妈照顾会像个孤儿,都是我不好,跟他在一起就没去上班,当初追我时我妈说要他想好,我从小没做过什么家务,他霸气的说,没关系,大不了请保姆,如今我什么都做,还说我不就带个孩子而已。结婚前我妈叫我慎重,现在我妈还是叫我慎重,也许老人的话有道理。

有时候想不通时,就想到等房子贷款还完,社保交够了,女儿也成年了,随他干嘛去,只是想想后面还有十几年,要怎么过下去? 我在苏南,离着老家两千公里,这里没有朋友,没有社交,回头看看这些年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复婚时我义正言辞:找女人可以,一不能把病带回来,二不能找都认识的,三不能让身边人知道。破一条乱棍打死。他信誓旦旦说以后绝对只有我一个。

那天晚上吵架时我说:你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天天喂你狗粮,看到路边有屎还是条件反射去闻一下。

他和前妻在我生完女儿后就搞上了,他前妻还找他要钱去通输卵管,到杭州医院一个星期一次,连高铁票都是他订的。

后悔结婚不该这么快要孩子,但那时快到高龄界限了,都劝趁着年轻赶紧生孩子。

如果没有孩子,那次离婚后断不会再有瓜葛,可人生没有如果。

现在唯一的安慰就是自己的骨肉……

以前我相信他爱我,我也很爱他,爱到什么程度呢,如果有危险,我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保护他,但现在不会了,他离我值得的那个人越来越远,再也找不出当年那种感觉,也许有一天会陌生到不认识他样,莫名我在期待这样的一天到来,我希望有天会磨光对他所有的爱恋,那么一切都会归于平静。

刚才在朋友圈晒了一张和小宝的合影,不对他公开的,配了一句话:对于生活:一要看得轻,二要看得清。当然微信上Y已经被我拉黑了,后面评论有一个是我们的客户:“×总给你吃什么仙丹了,又年轻又漂亮!”

我回复:我还没老呢(呲牙)后面的评论都是夸赞,基本礼仪,不可当真!我很少晒自拍的,最多晒晒小宝。孩子没成人,我怎敢老去?女人要悦己者容……

他们说婚姻就像轴承,要互相磨合到融入对方生命里,能走到最后的婚姻都其中一个迁就另一个的,双方势均力敌不会长久的。我一般太气的时候发完脾气就跑,等气消了才回去,遇到原则问题,就等他低头才回去,比如这次,几天没联系,他有点坐不住了,开始给我发鸡汤软文。

昨天他微信发来些心灵鸡汤,大意是母亲阳光孩子才会快乐之类的。然后今天又开始长篇叙述我的种种不是,我也有反驳,最后我强调自己要去上班,他松口说,你去好好上班吧。

我觉得事情应该算比较圆满了吧。然而他后面又说:你去上班就会和男人发生点什么,我不想被人说三道四,我也算有脸面的人,找你我也没占你任何便宜。我开始反驳(还是控制不住):每个男人找女人都是为了占点什么便宜?你前妻呢,你又占了多少便宜?结果呢?还不是威胁要让你去坐牢,你不也乐呵呵的鞍前马后到现在。最后他说不在一起也用不着对骂结束吧。我说,对,祝你幸福扫尾。他说,你就当和我在一起是一场噩梦吧。或者当我死了,你怎么舒服怎么想。我说,呵呵,这个噩梦花了我六年时间。然后再没理他。

后来看手机他吧啦吧啦又说了好多,有一句着实刺痛了我:你要是我女儿我肯定打死你! 哈哈,多么无耻!不想跟疯子计较。刚才打来电话问办公室的一个东西,完了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说明天。然后问我能不能把这边办公室的一辆车开回去,给公司的一个技术工用。那车是一个小业务员的,手动挡的,我不会开就挂了电话。目前就这样,估计我要坚持上班应该也会有结果的。

昨天回来的路上,他让小宝给我打电话,小宝问妈妈你在哪里?我说妈妈在回来的路上…… 离开的这几天小宝的玩伴“土豆”-----一只小泰迪不见了,那是我们家养了过这么多只狗,唯一养出感情的,有点伤心。还有一条价格不菲的红龙鱼也生病死掉了,好在卖鱼的答应赔一条。

我回来的时候他不在家,小宝看到我秒变树袋熊,他估摸着我应该到家了,发了微信问我“回来了?”,我回“嗯”,他说他在厂里,我没回。

晚上吃饭,家里人给我讲小宝第一次被爸爸打了,但拒不投降,讲起来真的好搞笑,他进来看到我正在笑,开始滔滔不绝的讲小宝挨打的过程,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吃饭完我带小宝上楼洗漱,他很快也跟了上来,我把小宝放床上再去洗她换下的衣服,等我晾好衣服回来,看到小宝在跟ipad的语音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我们小宝喜欢问为什么,一个简单的问题可以被她问得没完没了,老公叫她去问ipad,她竟然和这个自动语音聊了好久,哈哈,我也是服了。小宝挨着老公躺着,我挨着小宝躺在床边,和小宝聊了几句准备哄她睡觉了,老公说: “XX,(结婚后我们互相取的外号),你是想出去跑业务吗?” 我没回答,之前我是说过要出去跑市场,但现在我改变主意,还是想自己出去找份会计工作。他拿他的手机给我看说:“这几天我把你的名片都做好了,你想去就去吧。” 手机里是一张名片效果图,我的职位是副总,既然他同意了,我想要不就去试试吧。

我说:“我和X总(另一个副总)先跑两个月,然后再自己去开辟市场。” “你难道不想跟我一起跑吗?别吹牛了,你能去开辟市场?” “不去试试怎么知道结果?就像当年你表哥嘲笑你一样。” 他一时语塞,停了一下说:“你还是跟我跑吧,等熟悉了,你去负责NC市场。” 我说行,小宝还撒娇的地躺在我怀里,老公开玩笑说:“你滚开,把我老婆还我。” 小宝居然很识趣地从我身上翻过来,自己睡到床边上去。老公抱着我亲了几下笑着说:“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你发火每次都是我低头,就是不想你离开。” 我说你和Y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冤枉啊,真的什么都没有,就是找他借钱,开口借不少,就是不想借她,一分不借又说不过去,还说Y一再叮嘱他不要告诉我。我说我是不会来往了,你以后也不许和她来往,老公说好。

他说这几天闲着没事他做饭,每天一桌子菜,我说我走了你们就开始改善伙食了?他说明天还是我做,给你做红烧鱼,接着又说明天不行,我要去NB,回来给你做。他说昨晚和一个厂里老总在楼下喝茶讨论今年计划,早上四点才睡觉。结果今晚还是睡不着,干脆我们开始研究今年战略,一直谈到两点多,实在困了才罢了。 早上起来他出去了,等我到办公室,他回来塞给小宝一个红包,说给妈妈的。我打开看了下,全是连号的新钱,应该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吧,没数,估计是五千…… 然后他就出差了。

晚上我做饭时,两个女儿在我身边跑来跑去,小宝一会儿很认真的告状说姐姐欺负她,我笑了,看到孩子们都围绕在身边,才是幸福的。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此刻我似乎冰释前嫌了,因为孩子们才是我今生最大的责任。 感谢涯友们能认真看我的帖子,帮我出谋划策,我们非亲非故,你们能急我所急,我想谁都很忙,能停下脚步认真的帮我分析,不管说得好不好听,都要衷心谢谢你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