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遇到农村极品婆婆,临产的我该如何是好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天涯论坛

作者:沧海一粟624

介绍一下背景。我的老公家是农村的,家庭条件很不好,家里姊妹4人,就他一个男孩,两个姐一个妹均结婚生子了。我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庭条件比老公家要好一些。

我们结婚快4年了,与婆婆见过4-5面,今年63岁,一直觉得她是一个和蔼老实本分的农村老太太。我们现在住的离我父母比较近,离婆婆家相距约4个小时的车程的样子。但是快到预产期了,与老公商量把婆婆接过来以后,发现她根本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她的表现让我真的费解、恼火。

怀孕期间,一直是我和老公一起生活的。我孕早期保胎打针两个月,我觉得那个时候我生活可以自理,平时也不需要别人照顾。这期间公婆一直没和我联系过,也没给过我什么东西,只是偶尔与老公通话时问过我怎么样。这些其实我完全不在意的。因为我只要自己能行,就没想依靠别人。

在我怀孕8个月的时候,一次同事聚会上,同事问我婆婆什么时候来,她们说以过来人的经验,一定要让婆婆提前来适应一下,否则到生的时候再来还需要磨合学习,有点来不及,会手毛脚乱的。我觉得也对,因为婆婆是农村的,做饭方式和生活习惯与这边不同,确实需要彼此适应的时间。于是年前我给老公说了让婆婆过完正月十五,也就是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的时候来。老公就给家里打了电话,我还问过老公,婆婆是否愿意来,老公说婆婆很愿意来,早就想来了。我那时觉得很开心,觉得我遇到了一个善良的婆婆。但是后面的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了。

婆婆来之前,我把小卧室收拾出来了,我们结婚时很拮据,只买了一张床,考虑婆婆来了没地方睡觉。我便从我父母家里搬来我出嫁前一直睡的床,又拿出干净的床单、枕头,被子也是从来没有盖过的新被子。我那时已经快9个月了,身体也挺笨的了,收拾这些也挺不容易了。

本来老公和他家里说好过了正月十五就把婆婆接过来的,差不多最晚也就是3月2日左右。结果没到正月十五,婆家说最快也要3月9日才能来,说是婆婆血压高的毛病又犯了,不能按时来了。老公给我说了,我就有些急了。其实我平时就有点急脾气,但还是很通情达理的。但我觉得怎么这样巧合啊,让婆婆来是早就定好的事,婆婆血压高也是老毛病了,只要按时吃药就没问题,很多老人都有这个毛病的,怎么偏偏需要她来的时候又厉害了呢?而且我觉得3月9日来也有点晚了,那时候就三十八周了,万一提前生了怎么办?我就给老公说,让婆婆还是按原计划3月2日接她来,之前先让她在老家治疗一下,到这里以后我们再给她看病。老公同意了我的建议,给他家里说了,一方面让婆婆抓紧时间在家里看病,一方面做好来的准备。

因为婆婆不识字,还有晕车的毛病,我还提醒老公提前买好晕车药给婆婆。3月2日那天,老公租了车将婆婆接了过来。婆婆是下午4点到的,在我家休息了一下,晚上我父母在家里做了一桌菜请婆婆过去吃,表示一下对她的欢迎。在我父母家,我就发现婆婆有点不对劲了。婆婆到我父母家后没有多么热情,表情淡淡的。我想她可能是晕车难受。我妈就说:姐姐,你吃个水果压压就舒服了。结果我婆婆说:不吃,太凉。我妈说:家里暖气足都20多度了,一点都不凉的。婆婆就是不吃。我妈以为婆婆有点不好意思或是不合口味,又拿出好吃的招待她,她就是啥也不吃。

我妈本来腰腿就不好,两人一来二去的推辞,我妈都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婆婆是坐在沙发上的,妈妈是坐在一个小凳子上的。我就赶快把妈妈拉了起来。我发现我婆婆好奇怪啊。吃饭的时候我妈拿来核桃露让婆婆喝,婆婆也说凉不喝。我妈又给她在微波炉热了一下,她才喝了。我那时就想:婆婆好奇怪,真是难伺候,我妈都这样了,不喝也可以接一下放下就可以了啊。但我又想,可能是我多想了吧,她只要好好伺候完我月子,我就很感谢她了。 晚上回到我家,大家都累了就睡下了。半夜上厕所,孕妇本来就尿频的。我听到婆婆呼噜声还挺大。 第二天一早老公提前买好了早饭,还做了稀饭,就去上班了。我和婆婆起的稍晚一点。我想婆婆刚来,肯定不适应,也比较累的。我挺着大肚子给她盛上稀饭,嘱咐她别忘了吃药。我们一起吃了早饭,我看她没有洗碗的意思,我也把碗洗了。

第二天上午,我坐在桌边秀十字绣,婆婆就不停和我聊天,几乎一上午没住嘴,大体意思是在之前在老公二姐家输液,她什么也不做的,都是二姐夫做。还有就是对老家租住的房子不熟悉,迷路了找不到家,问了好几个人才到家。我跟着迎合了一上午都累得不行了。可婆婆一直说不停,当然水也是不断喝啊。我家饮水机一天本来一桶水都用不了,现在需要两桶。问题是饮水机的用法告诉婆婆很多遍,她仍旧不会啊。

快到中午老公也快下班了。我就委婉提醒婆婆需要准备午饭,可以提前把菜洗切好,等老公下班就可以做的快些,老公中午时间很紧,也需要休息的。可是婆婆听了一点反应没有,仍旧坐在那里不动弹。过了15分钟我又提醒了婆婆一下,讲他儿子上班很累的,下班做饭时间紧什么的,说了一通,婆婆依旧一言不发的坐着。无奈我只得挺着38周的大肚子下厨房洗菜了。婆婆问我在干嘛,我说准备饭啊,她讲我帮你吗?我客气一下:不用了,您歇着吧。她就回去继续坐着了。

我越洗菜越气愤,觉得我行动这么不方便了,还要伺候婆婆和老公,实在很憋气,婆婆也不帮一下。不过我勉强把一个菜洗好了准备炒。我觉得家里多了一口人,炒一个菜根本不够吃,就想先做,等老公回来再帮忙做一个菜。老公回来就进厨房帮我干活。炒完一个菜,婆婆进厨房说一个菜就够了,我心里本来就憋气,就说那好吧,就这样吃吧。我们三个人中午就吃了一盘菜。饭后休息,我悄悄给老公说了婆婆装听不懂的事情,做饭也不帮我。他说是婆婆来了血压高,难以适应,过一天就好了。

晚上老公回来,我没和婆婆讲做饭的事,婆婆又坐了一下午。老公炒了三个菜,吃饭的时候,婆婆一直再说炒一个菜就行,炒那么多干嘛?我心里很不爽,我觉得婆婆自己没有帮忙也就算了,也不关心我,我毕竟是个孕妇,也需要营养吧,三个人吃一个菜怎么够啊?老公和我并没有搭理她,只是说我们平时也这样吃惯了,您就别说了,赶快吃吧。 晚上睡前老公突然给我讲,婆婆说她伺候完月子就走,不想多呆。我听了一愣,觉得这个婆婆还挺不愿意来的意思啊,我说行啊,基本任务完成就走我也不强求。

忘了和各位说,婆婆一天都没有叠被子,床上像猪圈一样乱,衣服都散乱在床上。

第三天,老公让婆婆准备好青菜,等老公回来炒。婆婆竟然洗了菜,连切也没切就扔在案板上了。老公下班后,就拉着老公说个不停,一会儿说晕,一会儿说热,一会儿说闷,反正没有舒服的时候,我和老公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吃饭时老公和我说几句,婆婆还以为和她讲话,赶紧接话。老公带婆婆去医院检查,给她换了降压药。但她依旧是啥也不做,天天不是在沙发上坐着自言自语或是在外面晒太阳找老太太聊天。

一连几天过去了,婆婆什么家务都不染指,不管我怎么暗示,总是这样。记得有天晚上,老公不在家吃饭,就我和婆婆两人。吃完就两只碗两双筷子。婆婆先吃完,碗筷一放看着我吃。我想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办。我吃完也放下碗筷,不动弹了。婆婆极不情愿的起来,把碗摞在一起,刚起身要去厨房洗,一个时候老公回来了。她就把碗筷放在桌上,又坐着喝水去了。我看了真是无语了,不心疼马上生产的媳妇也就算了,连儿子也不管不问的。我都告诉她好多次了,她儿子上班多辛苦,回家都累得不行了,她仍旧看到儿子不停干家务无动于衷的。

我渐渐对婆婆这个农村老太太刮目相看了。我气愤的问老公,你妈怎么这样?她知道她来是干什么的吗?她是不是不愿意来,故意啥也不做的。老公总是讲婆婆身体不舒服,暂时不能做。我说她啥也不干也不学,我要是上医院了,她怎么办?她日常生活谁来照料,煤气饮水机讲了不知道多少遍,就是不学不会。

婆婆在我家啥也不干,啥好听的也不讲也就罢了,她还喜欢管我的事情。她来之前,老公特意给她说了,我的事情她不要管。可她来了就偏偏要管,不停唠叨个没完。比如她喜欢喝特别热的水,吃特别热的饭。她还要去我这样做,只要我拿起杯子,她就盯着你说别喝凉的,要喝热水。我说:妈你不要管了,这个水是温的,我喝不惯太热的,我喝温的习惯了,你自己喝热的就行了。吃饭也这样,老公饭还没做好,她就催我吃饭,说快点热着吃,一会儿凉了。我说我等老公做完一起吃,您喜欢吃热的您就先吃,不要客气。可婆婆是一遍遍催我赶紧吃热的。我有时候急了就说老公还没做好呢,我不吃。我真是无语了,其实家里暖气很足,平时只穿秋衣就可以,等一会饭根本凉不了,她偏要我热的烫嘴的吃喝,我真的受不了,而且她儿子还在做饭啊,我们就吃我吃不下,对做饭的人也不尊重啊,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还有就是管我去我父母家,我父母家离我家步行也就15分钟。我妈有一日腰疼病犯了,要我去给她看看。我上午给婆婆说了这件事,和她说因为我爸不在家没人管我妈了,我去看看我妈。隔了一天我又去看我妈,出门时婆婆说了一句:你妈腰还没好?我听了不高兴了,腰疼哪有这么快就好的,何况是婆婆作为老年人这个应该知道,还这样说。我没说啥就走了。我回来换鞋时,婆婆突然问我:你爸还不在家?我听了更不爽了,这说的是啥话啊,好像我骗她,故意找个理由回娘家似的?我也只说我爸工作忙,常常不在家。更可气的是过了几天,我妈到我家里看我。我妈和婆婆拉家常,婆婆突然说:听说你腰疼,我看看。我妈听了觉得奇怪,婆婆又不是大夫,看个什么啊,是不是不相信我说的话。于是撩开衣服让婆婆看了。婆婆看了就说:呦,还真是有病啊。大家说气人不?婆婆以为我骗她呢。

我妈妈来的意思是,看看婆婆是否像我说的一样啥家务也不做。我妈妈说:大姐,在这里别拘谨,和自己家一样,你不会用天然气和饮水机,我教你,很简单的,多学几遍就会了。婆婆当着我和我妈的面说了句:你闺女说这个危险,我不弄。气的我妈就走了。

我也挺生气她当着我妈和我的面说“你闺女”。我还没当着老公的面叫她“你妈”呢,我都是“咱妈”的叫着。我又不是没有名字。我妈来的时候,婆婆在沙发坐着,看到我妈来了,就叫我给我妈倒水。我正好刚从外面散步回来很累的,不想动。我妈也知道我累了,就说别让孩子到了,我不喝,她也累了。可婆婆非让我给我妈倒水,我心想要倒水你倒啊,我就没回答婆婆。我妈走的时候,我给我妈两盒牛奶,婆婆看到了大声说,都拿着啊,别只拿这么两盒。我心想这奶也不是你的,你凭什么决定呢,我给婆婆说还剩下三盒了,又不是一箱。我就把我妈送走,我婆婆就拽着我的衣服,狠劲拉我,差点把我拉倒,嘴里还嘟囔着都拿走,我也没有搭理她。

有一天,我婆婆突然问我,你要是住院了谁陪你去啊?我心想这不是明知故问吗?要你来干啥的啊?我冷冷的说:到时候再说呗。过了一会儿,她又问,你住院了谁去啊?我说我老公去呗。她说:叫你姑去呗。可能是我去医院的关系是我姑帮忙找的。她听见了才这样说的。我气愤死了,我心想要你来干嘛的你自己不知道吗?我气愤的说:我姑还要上班,还要照顾孩子,帮我找医院关系就很不错了,怎么可能让人家再去医院照顾我呢?她问:你姑的孩子多大了?我说:15了。她说:都这么大了,还要人照顾吗?我气死了,我说:人家孩子赶上要考高中了,再说我姑还要上班,不能请假的。

大家说气人不?我给老公说了婆婆讲的这些话,我问老公你妈到底是来干嘛的她知道吗?她以为她是来享福来的啊?请她来了,简直是请了一尊佛供着了。这一点点家务有这么难吗?只是洗菜切菜而已,一天需要10分钟吗?连自己的被子都懒得叠。她到底啥意思?月子怎么能指望她?

老公这段时间,又要照顾我,又要照顾婆婆,还要平衡我们的关系,两头说好话心力交瘁,他也不知道他妈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于是,我们商量赶快把婆婆送回老家算了,在这里实在无力照顾她,越往后拖越麻烦。

就这样,通知婆婆把她送回老家,婆婆好像很惊喜的样子,实在太气人了。我们是打算让老公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小姑子来替换我婆婆的。没想到我婆婆给老公说什么就算是我小姑子来了也呆不长。大家说气人不?婆婆好像是看别人家笑话一样的,我又没有得罪她,她竟然这么说,实在是太欺负人了。我老公一个劲安慰我,别让我和婆婆一般见识,我看在老公可怜兮兮的份上就认了。

通过这次,我终于明白了。我只是一厢情愿的以为我只要好好对待婆婆,婆婆一定会同样对待我的,没想到我错了。我挺着快要生产的肚子,为她忙前忙后的准备,开开心心等婆婆来照顾月子和孙子,没想到换来这么一个结果。一直以为婆婆是个善良的人,没想到这么没有同情心,对我这么冷漠,对即将出世孙子一点也不关心。

我觉得自己太委屈了,我们这里凡是有婆婆的,都是婆婆伺候月子的,这是一直以来的风俗,再说她对我好。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对婆婆的。没想到婆婆给我来这么一出,我真是太低估这个农村老太太了。老公说他妈是病糊涂了。我说你妈是一等一的聪明,我就这一次用人帮忙,她就这样表现,我的预产期你家都知道,你妈有血压高也是多年老毛病,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就不行了,你说是你妈病的不是时候,还是我的预产期不是时候,生孩子还要挑时间啊。就这点家务不用10分钟就完活的事,你妈连个手指头都不动弹的,还指望她干什么活吗?我这么不舒服了,天天大肚子在她眼前晃来晃去,她就不知道帮帮忙吗?她现在怎么对待我的,我以后也同样这么对待她,别怨我没提前给你说。

还有忘了一件事,就是婆婆进我卧不敲门。老公之前给她说了,我不早起,上午愿意几点起不要管我,结果婆婆不听。我孕期睡眠一直不好,尿频严重,晚上起夜多睡不着觉。所以我一般喜欢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婆婆看我9点不起床,就突然推开我的卧室门,喊我起来吃饭,说饭凉了,其实饭是早上6点多就买好了早凉了。我讲你不要管我,我晚上睡不着觉,我现在想睡会儿,愿意几点起就几点起,我不饿,我习惯了。可婆婆好像听不见,没过15分钟就推门进来催我起床。我几乎无法入睡,无奈只能起来了。我给老公说,你能不能给你妈说说别老是催我起床了。我老公说早就给她说了,她怎么还催你啊。于是我老公给她强调了一边起床的事情,婆婆对我老公说是为我好,让她吃饭还有错。哎,反正说这些也没有用了,她已经被公公接走了。

今日老公说等婆婆病好了,她还可以再来照顾孩子的。我赶紧说我可不敢再请你妈这尊大佛了,一次还不够,还想来第二次啊。

小姑子是在我公公接婆婆回去时来的,现在在我家呆了有半个月了。可是小姑子人家也有个六岁多的男孩,人家也想孩子啊,还说等我生完了十来天,公公家人来看我时把小孩接来住着。人家刚找了一个打工的机会,才干了六天,就辞了工来了,心里也不怎么痛快。

还有两天就到预产期了,小姑子这几日整天念叨我怎么还不生,其实她那时也拖了十几天才生的。有时候她还唉声叹气的,说在这里太烦闷,心里急。刚刚我爸爸打电话问我笔记本怎么上不了网,我问老公。老公在睡觉,其实只能最多睡半小时。我把他叫醒,让他教教我。弄完大概用了十来分钟,老公又去了睡了,小姑子说他哥:嗯,你看你还能睡几分钟?我想:你用得着说这个吗?管的着吗?那是岳父的电话啊。

我是不是太敏感了还是怎么的,火气比较大,怎么听这几天小姑子说的话那么不入耳。中午老公想做个炒花生米吃,小姑子说:娘哎,你还做啊。老公说:想吃了。有时候老公告诉她菜怎么炒才好吃,她就:娘哎。也不知道是嫌麻烦还是怎么了。

这几日,公公、大姑姐打了几次电话催问我生了没有?我心里烦死了,心想生了还能不通知你们啊?你们做得出来那种事,我可不是那样没数的人。我给老公发火:你们家人真烦人,一遍遍催我,公公催,大姑姐催,小姑子催,我要人照顾的时候磨磨蹭蹭的,这时候怪积极,不生我有什么办法?就知道催我真讨厌!老公就说:他们是关心你,不是催你。我说:假关心我吧,你以为我傻?

刚和表妹说起婆家的事情,越想心里越生气。老公家的人,虽是农民,也不能这么不讲究呗。婆婆不来照顾,怎么也说不过,小姑子来了,又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哎,心里的坎总是过不去。我向来爱憎分明的,我怎么这么恨婆家人呢,是不是我太小心眼了呢?还是得了产前抑郁症了。恨死他们了,恨恨恨!他们这些人,怎么不能为我想想,也就呆个一个月的时间,就不能把自己那点小心思掩盖一下,忍忍不行啊?非得嘟囔出来不可,让我听。

还说一件事,代表婆婆家人的素质。我们结婚时,老公家里穷,钱前后加起来出了3万块左右吧,这中还包括订婚给的1万块。后来结婚时,我家里把这一万又添了六千还给了我。我们刚结婚时公公以为在我家里老公说了算呢,以为钱都在老公手里呢。公公就给老公说:给你结婚的钱都是借的,你得还啊。我老公可傻了就告诉了我,让我们还钱的事。气得我说他们家是诈骗犯,给老公说:你家娶了媳妇,这点钱都不想出,还要要回去,太不要脸了,我把钱还给你,咱们离婚不过了。我狠狠修理的老公一顿,就是又咬又打的那样,差点把老公揍哭了,嘿嘿。后来老公给公公说我要离婚,公公就不再说还钱的事情了。

还钱的事,我没敢给我家里说啊,我怕他们生气啊。记得结婚的时候,他家里就准备了两床棉被,做工粗糙不说,连被里都不是白布,是那种黄黄的粗布。还有两床丝绵的被子,其中一床还是我一年前刚到他们家时盖过的。我就给老公说:你家真抠死了,棉被就两床还那么破。老公说:不是还有两床丝绵的吗?我说:应该说是还有两床滥竽充数的。我说:你家给做的棉被真是破啊?老公说:那是家里的嫂子手工活不好。我说:棉布质量差成这样也是人家嫂子的事啊?老公就不说话了。我妈妈给我准备的是6床上等的棉被,都是用的最好的棉花和棉布,每一床都有被罩。我们现在用的都是我妈准备的棉被和褥子。从他家拿回来一床棉被,铺在我家床上足足长了三十公分。

要说我也傻,刚去婆婆家时,我妈告诉我要勤快,我就勤快过了头,啥啥抢着干。记得一天中午说是包饺子。我在那里剁馅子,累得手疼。是要把一整块肉和菜一起剁碎的。这边刚刚干完,我想到客厅里歇一会。刚到客厅,婆婆坐在那里就对大姑姐、二姑姐家的小孩说:你们躲开,别耽误你舅妈揉面。婆婆指的是我,我是他们的舅妈。我看着那么一大坨面团就愁死了。我刚剁完馅子,都累死了,还不让我歇歇了。我当时就招呼老公过来揉面了。

过年的时候回婆婆家,我就负责炒菜,一次能炒10个菜。洗碗、洗菜什么的我不干,那里的水都结冰了,下不去手的。围着炉子好,能暖和点,虽然一身油味儿,也顾不上了。晚上睡觉好像在冰柜里,地上的水都结了冰,盖三床被子到了下半夜才暖和一点。

第三年我死活没回婆婆家过年,老公自己回的。我对老公说:我不限制你的自由,你回你家随便你,你为什么要限制我的自由啊,我不想回你家了,你家太冷了,万一我怀孕了被冻感冒了咋办?老公对我无可奈何只得自己回了。

今年我真的怀孕了,老公主动给我说过年就不要我回去了,因为至少要四个小时的车程,天气又冷还下雪,怕我出事。婆婆来的那几天还提起:你都两年没回去了,明年你带孩子吧,那时候孩子也快一岁了。我说:多冷啊,大人都受不了,小孩子更不行了,小孩子冻感冒了发烧咋办?婆婆就不说话了。我心想:这才哪到哪啊就想得到明年的事了,还是先考虑孩子生了以后你怎么照顾的事吧。果然呢,一走了之。

今天去医院了,指检了,没开宫口。大夫让我再等三天。呜呜呜,早生早完事多好。 婆婆,我都见不了几面,不应该得罪她啊,过年都给她钱,我妈都不要我的钱。只有亲妈对自己好。 小姑子做饭不好吃,也得吃。做玉米糊都没搅匀,都是大疙瘩。做个凉菜咸死人。 还发现婆婆家人一个坏毛病,就是说话带脏字。婆婆有时候一个人叨叨的时候就爱说:奶奶个逼的~。小姑来了爱说:呃日~~。哎,每天都听着这些不入耳的脏字真不舒服啊。都赶紧走,累死也不要你们帮忙了,真讨厌死了。

老公在外上学多年,基本不在家,受到的影响不多,讲话也不带脏字。恩,只希望宝宝给力,尽快出来,婆家人赶紧完事,我一个人白天看宝宝,辛苦点我也愿意。不是婴儿不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见很多人吗?老公说十二天时老家要来好多人看宝宝,我不想让他们来那么早,怕宝宝传染病,有得有人招呼他们吃饭,更没人管我和宝宝了

归根结底是婆婆不能照顾我造成的。我刚结婚时,婆婆家一个劲催我们要孩子,现在又都不管我了,只想来看热闹。婆家人真的过分啊,孕期不闻不问的也就罢了,现在用人也不出力,不自觉的人,非逼我说难听的吗?非逼我骂人才行。小姑子来也是老公强烈要求公公换人换来的,说我婆婆啥也干不了,我父母生气了。其实不是干不了,是不想干,煤气饮水机不会用,碗总会洗吧,菜总会切吧,桌子总会擦吧。

我觉得婆婆可能觉得我们住的远,到时候有事也指望我们帮忙,再说她还有三个闺女在老家,可以帮她。所以她不给我伺候月子,也不看孙子。我记得婆婆帮她闺女看过外甥和外甥女的,哎,宁愿看外甥女也不看孙子。

说说这几天的经历:经历了两整天的剧烈阵痛,最终还是剖腹产了。还好,宝宝很可爱,这一切的痛苦也是快乐的。

生孩子的痛苦就不讲了。 我手术第三天就下床干活了,老公和小姑子都忙活的照顾宝宝,我几乎处于被忽略状态,还好我挺过来了。小姑子负责看孩子几乎不管我。老公经常出去办手续或洗尿布,我在病床上好难受好无助。我也知道下地干活对身体不好,我也顾不上了。小姑子照顾宝宝也算尽心尽力了。

术后第一天,我妈陪了一晚上,早上回去时都要扶着墙。我爸凌晨四点就到医院给我送饭了,我家离医院开车也要四十分钟,我爸是晚上十二点开始忙活的。术后第二天,我对老公和小姑子对我的忽视愤怒了。汗水把衣服塌湿了不知道多少遍,没人给我换衣服,身下的卫生纸粘到屁股上,没人给我换。

我当着我爸妈的面,把他们控诉了,他们变好了一点。我也许有点强人所难,但我也不能光忍受!

宝宝一周了,真可爱,就是屎尿多。公公一行五人来看宝宝了,小姑子走了,大姑子来了。加上我妈帮忙,日子过得还行。我妈照顾宝宝,大姑子干些家务,老公回家帮忙,我也下地照顾宝宝了。我家宝宝是个六斤八两的小帅哥,出生时头发可长可黑了,都能盖住耳朵,还是个大胃王,无奈我的奶水不足,宝宝不够吃,只得加奶粉了。

大姑子呆了两天要回家,老公给公公说了请个月嫂,公公出钱。今天月嫂已经上岗了。唉,早说花钱请月嫂啊,让我受那么多罪,刚手术后我不能动弹,难受的要死都没人管我。身子下的纸一天都不给我换,全粘在屁股上,阵痛泵漏液,后背湿了一大片,下地活动大汗淋漓,衣服全塌透了,没人给我换一下。非得磨叽到宝宝快十天的时候才说请月嫂。如果我妈妈身体好,估计婆家就更不会主动管我了。

月子里没养好,奶水不足,一直食补不太见效。男宝宝饭量太大了,这点奶水这不够他吃的。月嫂很给力,宝宝都胖了一圈了,特别可爱。宝宝有奶奶,但是奶奶不看宝宝,宝宝懂事了也和奶奶不亲。宝宝很可爱,妈妈越看越喜欢宝宝,月嫂阿姨也亲亲宝宝的,姥姥天天来看你,腰腿都不行了,宝宝长大以后要孝顺姥姥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