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千万别找凤凰男!用两年青春换一世警醒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天涯论坛

作者:小羊吃草我吃小羊

我现已婚,婚姻幸福,遇到现在老公之前,和凤凰前男友交往两年,三观被无限摧残,破财还惹得一身伤。终归咎于自己执迷不悟,是非不分,悔恨至极!现发帖叙述,望各位年轻的姑娘认清事实,尽快脱身其中。

遇到凤凰男,最忌讳的一点就是:犹豫不决,是非不分。

我和凤凰前男友(以后简称为km)认识是在大四实习那一年。我在大一有一个男朋友后来分手了,之后就没谈了,所以回来后也没什么可挂念的。初出社会,到实习单位,各种新鲜好奇,当时实习呆的部门很团结,年轻人多,有一个哥哥就给我介绍了km,我俩先是加了微信聊着,过了两周才约的吃饭。

第一次吃饭是km约的,约在海底捞。先说一下,这顿海底捞吃了大概两百元,是我跟km在一起两年左右时间他请我吃的最贵的一餐。好了,接着说,第一次吃饭,km感觉比较紧张,我不紧张但看他不顺眼,因为他紧张的不知所措,也不会聊天,长得也不好看,吃完饭他提议去散步,我拒绝了。因为不想跟他继续待在一块。而后我找了个借口说明天工作多,晚上得早点回去做点准备。但km执意要送我,当时我比较反感,其实我家就在海底捞边上,原本是可以走路回去的,但是我怕km知道我的住处,就骗了km说我要去坐公交。他送我到公交车站台,我随便看到一台车就跑上去了。回头礼貌性的和km说再见。

这往后的一周,我都不和km联系,觉得反感吧。忘了交代一下背景,我是90后,因读书期间跳过两级,所以毕业得早。但我不是什么聪明的孩子,跳级一次在幼儿园,一次在小学,从小到大成绩也一般。考大学就考了我们省内的一普通二本,毕业后回到家乡一国企上班,工作不算累,工资也不算高。km是省外的,考来我们这一重点一本,毕业后进入一家效益很好的国企当技术员,工作一万五到两万。km比我大两岁。

接着说,km可能意识到了见过面后我就不怎么理他,就各种找话题来跟我聊天,开始跟我说他小时候,说家里艰苦,他是如何如何自力更生,一直走到今天的辉煌成绩。从这次聊天中我得知他出生在外省一农村,父母都是务农,家里母亲说的算,父亲从来不都敢言语,他家的孩子基本都是在母亲的“教育”下长大的。他家里出了他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哥哥。

当时刚刚毕业,可能见的世面也不多,这种“励志”的人生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么赤裸的摆在我眼前我不知所措,本能就想安慰km,于是话题就这么聊开了。他越是说家里的不容易,我就越安慰他。最后他很自然的说他现在如果能再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就满足了。然后说了许多实在的话,反正那些话在当时的我看来挺实在的,我就突然有一种找到好男人的想法。后来过了一周,我们就正式开始谈恋爱了。

我在大四那年,我家里就给我买了一辆车,二十来万吧。因为我当时是新手,就先买一辆试试手。怕停车停不好就选了一辆体积较小的车。总是一看外观就知道这是小女生开的。我家庭条件算中等家庭,父母都在金融业,年薪都还行。我读大学那年,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套房子,到大四刚好交房,这个是后话了。

我基本上每天下班,都自己开车去找km,因为他没有车,当时觉得主动去找他也没什么不妥。后面有几次我单位比较忙,可能下班时间不准时,我就说让他过来找我,他几乎每次都拒绝,理由是他宿舍边上吃的多。后来我着急了,他才愿意一起到我和他所在地取中点的位置见面。现在觉得,那时候他斤斤计较的性格就已经初见端倪了。

我们的约会模式是:我六点下班,开车去找他,开到他宿舍楼下,停好车走路去吃饭,因为他宿舍地处比较不那么繁华的一个区,附近大型商场也就一个,所以晚饭我们大多吃的都是路边小摊,人均十块钱吧。记得有一次去吃水饺,我点了大葱馅儿,km点的是韭菜馅儿,另外km还给自己点了一份拍黄瓜,我不吃黄瓜km是知道的,专门点给自己吃的。我的水饺先上来了,他就跟着我一起吃,因为我食量小,点的是小份,大概10颗吧。他胃口大,一口气就吃了5颗,所以那顿晚饭我只吃了5颗水饺。他的水饺上来后,km就自顾自的吃起来了,完全没有顾及只吃了五颗水饺的我,那时候刚恋爱脸皮薄,所以自己也不好意思夹来吃。想着一会再拉着km吃宵夜就好啦。

吃完饭后,我们去散步。这也是约会的固定模式,因为我下班开车到km那边已经七点多,吃完饭散步半小时就将近九点,我提议去吃宵夜吧。他说他很饱了不吃宵夜。km又说他渴了,我说要不去喝咖啡吧。km知道我喜欢喝咖啡,我在单位经常也和同事一起叫咖啡外卖。我们路过咖啡店,km看看门口的价位表,每杯都要一二十元,就说咋死贵死贵的!我泡速溶给你喝,我说速溶是热的,我想喝冰的,他就拽着我离开咖啡店门口,走到路口有一辆车载着一车的西瓜卖,他买了两半西瓜,我俩站在路边吃完了。吃得满手都是西瓜汁也没地方洗手,那次挺郁闷的。后来我就回家了。

我从小被我爸妈惯着,虽说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大小姐,但是至少从来没被饿过,想吃什么想喝什么,都不是特别贵的,我都会给自己买来吃。再说了,我们也不是什么特别讲究的人,无非就想喝点奶茶咖啡什么的,价格也都能接受。后来这件事我也没生气,就是感觉怪怪的。

刚开始谈恋爱,都是这样平平静静的倒是还好。时间到了六月份,我得回学校交论文答辩,可能得去个十来天。我家里距离我大学大概300来公里,开车的话两个半小时左右。当时同宿舍有个妹子要开车回学校,我就搭她的顺风车回去了,所以不打算开车。km一听说我不打算开车,就说那车给我开吧!我说你上班不是挺近的吗?因为km住在单位宿舍,就在单位隔壁。他说放暑假了,他妹高考完想过来玩,他好开车带她。之前说过km有个亲妹妹,今年刚高考完在家闲得没事,我想也是,高考完不都得出去旅旅游嘛,我想我车刚好也不用,就借他了。

接着我就回学校了,我爸妈那边,我就说我车子停单位免费停车场去了。我爸妈也没在意。我一回学校就开始修改论文答辩什么的,忙得晕头转向,吃饭都没按时吃,所以和km可能就晚上睡觉前汇报一下我这一天都干什么了,论文修改得很辛苦之类的事,也忘记过问km和他妹妹玩得如何。也就她妹妹到的那天,他跟我提了下。一直到我回学校的10天后吧,我爸爸给我打来电话说油卡的账单一直在跑,加了两次200多块钱的油。

是这样的,我当时工资低,爸爸为了照顾我,用他的名字给我办了一张加油卡,我平时就把油卡放在车里,也不会随身带着,爸爸往里面充值了钱,然后我去刷。我就在km面前加过一两次油,他知道我油卡放哪。而且爸爸把密码设置成1234很好记,所以我在和加油站工作人员报密码的时候km也记住了,我的油卡只有我这辆车能加,所以无疑km用了我的油卡加了两次油。

因为之前和爸爸妈妈说车子停在单位了,爸爸又看见油卡一直被刷,担心我车是不是被盗了,所以来问我。我当时反应快,赶紧和爸爸解释说我把车钥匙寄在同事那儿,同事有急事回老家,就把车开走了。油费到时候会现金给我。爸爸见状知道车子没问题,就放心了,没有追问。反而是我吓出来一身冷汗。

挂了电话冷静下来后,我自己算了一下,我的油箱加满能跑六百公里,市区可能550公里左右,加了两次两百多,那至少平跑了一千公里啊!km妹妹估计就来了一周,这有点夸张。于是我就打了个电话问了km,km可能没有想到油卡是我爸爸办的,而且还能查账单,所以被我问得也是始料未及。从他说话口气能听得出支支吾吾的,后来他还是说了,说趁着周末带着妹妹去了周边几个城市玩。我现在想来,估计km觉得刷油卡能瞒天过海没人知道,所以才刷的。毕竟没有经过我允许,我挺生气的。在电话里我直接告诉他,卡里钱不多,别再刷了,留点我回去用。他说好,还说他不知道加油站怎么付钱,说看的大家都用卡,以为只有卡可以缴费。想想真好笑。

这之后油卡他就没刷了。从学校返回的时候,我舍友因为返回时间和我不同时,所以我自己买了张火车票坐高铁回来了。回去前我打电话给km叫他开我的车到火车站接我一下。因为我买票买的急,只买到距离市区比较远的那个火车站的票,从车站再到市区得40分钟车程,况且我有点行李,来接我也无可厚非。km先是答应了,在我临上车前突然告诉我他公司有急事,得赶回去,叫我自己打车。我就自己打车回家了。隔天我去找km把车开回家。一上车启动,呵呵,我知道了为什么km不来接我了,我的油表不仅是已经走到底,还开始使用备用油。就是那种油箱见底了,还剩一点点油够你开到加油站的。

我赶紧先开车去加油,加完油给km去了个电话,本来是憋着一股怒气,没想km电话一接起来就说,哎呀!昨天太忙了,忘了去帮你加油啦!油还够吗?不够咱现在加去!走吧。不知道为啥,听了这个就没那么生气了,然后还说今晚去吃大餐,我就高兴了,正好肚子饿,在学校吃了十来天食堂,嘴馋。加完油我看车子挺脏的,就开去洗了车,然后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来等km下班一起去吃大餐。

等到了下班时间,我开车到km单位,连同他妹妹一起去吃饭了。上车后他问我想吃什么,我说去吃日料吧,我和km在一起还没去吃过什么大餐,也没吃过日料。她妹妹说她没吃过,也想吃吃,就去了。到餐厅后开始点菜,这家日料没有自助,属于比较精致型的餐厅。km接过我递过去的菜单,我说问妹妹想吃什么,让她点。km这时候爆出了惊人的一句话,他对他妹妹说,你过来姐姐都没空带你玩,这顿姐姐请你吃大餐,想吃啥就点吧!

之前我一直以为是km要请我们一起去吃大餐,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句,挺直接的。当下我就觉得km很耸,一点没有那种男人的担当,很会推事情的那种。不过当场我也没说什么,她妹妹没吃过日料,就随便点了。都点的很多分量。我们三个人吃完,我付的账,吃了近600。我当时实习工资是2000。km工资是两万上下。

吃完饭km说我妹明天要回去了,去逛街给她买几身衣服吧。我说好,一行人就开车去了商场。逛了两层走得腿快断了,给他妹买了两套衣服,买衣服的时候,两套都是km出的钱,后来他妹说想买个包包读大学时候背,于是我们去找了一家包包店,他妹看中了几款,大概三四款,在那边犹豫不决选哪个,km突然说他要去上厕所,然后跟他妹妹说,你要喜欢哪款,跟姐姐说,我去找卫生间,然后就走了。我知道km又想让我付钱,其实付完吃饭的600我就有点不高兴,这次看他又这样我就有点生气,不过我当然没表现出来让他妹妹知道。

km去卫生间去了20分钟,他妹很快就挑了一款包包,跟我说要买这款。我当时心里不愿意付钱的,我也没问她这款多少钱,我跟她说,等你哥回来问问好不好看再买,然后说我腿好酸,就顺势走到店里的休息椅子上坐下,过来20分钟km来了,进来就问买好了吗,好了我们走吧。妹妹说哥你帮我看看这个可以不,可以再买。呵呵,km只好乖乖买单。这件事后我和km说了,我工资不高,以后这么高的消费你得帮忙分担,我已经工作了就不好意思跟家里要钱了。而且因为多了一辆车,时常停车费,路桥费用都要自己负担,所以基本每个月都花的刚刚好。我也说出了我的不高兴。km说他知道错了,他说以后钱不够用,他给我零花。我当然不会要他的钱,事实上他也从来没给过,不过当下听了那样的话,也宽慰不少。

当时,km除了金钱上小气,其他方面都是对我挺好的。因为比我大两岁,再加上长时间都在外地求学,所以比较会照顾人。平时也宠我多一点,我不爱吃水果不爱喝水,他都会帮我削水果,帮我倒水让我喝。生活某些小细节上,他都做的比较细致。还有一点就是他实在,所谓的实在就是不会撒谎,说话直接,朋友也普遍好评说他是个实在的好男人。当时,我自己怕被骗吧,再加上他家庭条件一般,反而给我一种安全感,让我觉得他不会离开我。

接着他妹那段,隔天他妹就要走了,他说想借我的车送他妹妹去机场,我说好。第二天他就从单位搭公车来我单位,把车开去送妹妹。呵呵,他还是第一次愿意跑那么远来我单位找我,他过来的时候是中午,他说你食堂有啥吃的吗,给我带点路上吃。还唠叨了一句,你这单位也是够远的,我心里想我每天都跑这么远去找你,我都还没嫌远呢。我们食堂只能堂食,没有一次性打包的饭盒,不过我还是在大楼底下肯德基给他带了两个汉堡路上吃。他送完妹妹后就直接把车开回他单位,我说那你下班过来找我吃饭吧,他坚持要我过去找他,说是他过来找我,吃完饭太晚了他没公交车回去。到了晚上,我还打了车过去他那边,把我的车开回来了。

再说个小插曲,后来km把车还回来之后,我们的生活就恢复正常了。之后不就一天早上,我开车去上班,我有个习惯,放一支唇膏在车上,就放在中控台下边的格子里,早上出门嘴巴干裂的时候备用。那天早上我找了一小会,都没找着我的唇膏。我没放在心上,后来开去洗车,我请洗车内的小伙子帮我仔细找找,唇膏有没有掉车里。那支唇膏价格大概二百来块,我很喜欢,也很爱惜,当时觉得已经挺贵的了,所以也比较上心,不过后来也没找着。之后有次km坐我的车,我问他见没见过我的唇膏,他说他妹来玩的时候,坐我的车看到了,说喜欢,km说:我看我妹习惯,就把唇膏打开,看也没剩多少,就叫她拿走了。那也是没几块钱的玩意儿。

我急得当下直跳脚!他说,我去超市买一根还你不就得了。你们小姑娘就心眼小。呵呵,我直接告诉她,这唇膏两百块钱呢,是闺蜜去香港带的,你超市哪能说买就买。没想他突然提高嗓门,冲我吼道,你个败家娘们!!你嘴唇金贵!别的女的涂个几块钱一根的,你就得两百!钱多烧的?嫌钱多给我点,我缺钱啊!我当时就生气不吭声,冷战。

因为km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周末一般都会上班或者值班,所以周末反而我们比较少见面。那段时间比较有印象的一次是一个周六,km好不容易有一天的假,于是就约了看电影,那是我和他谈恋爱看的第一场电影,那时候看电影网上团购还不是特别普遍,km宿舍所在那个区的电影院没有网上团购,所以我们就排队去窗口买票。我忘了看的是什么电影,总之票价两张加起来80几,我们在窗口选好位置付钱的时候,km一听八十几,瞬间做出了转身的动作,拉着我说,楼下那才卖二十一张!说着拉着我想要楼下买。

km指的楼下,是指那种黄牛票,就是有的黄牛买了影院高级VIP卡,可以从影院拿到折扣价,再以稍高价格卖出,但票有真有假。当时我不知道的km所说的楼下是什么意思,也压根不知道还有这种买票渠道。所以比较坚持,毕竟我怕买到假票,所以我坚持要在窗口买。可是当时我们的对话卖票小妹都听见了,而且我们背后排着长队,大都是情侣,我觉得挺丢人的。后来我一再坚持km才愿意在窗口买。不过脸真的是丢尽了。从那之后我们也很少去看电影了,第一,没什么时间,第二,我个人觉得有阴影。

之前说到km是外省的,他在我们这里没啥亲戚,也没有朋友,只有同事几个比较要好的,其他没了。所以当时我对km的家庭基本不了解。不过总有听他在跟他哥打电话,大致内容是:他哥哥说家里又没钱了,你打点回去吧。km问,得打多少?他哥说,三万吧。这种电话,我跟他在一起的两年时间里不知道听了多少个。呵呵。km哥哥比他大三四岁吧,在km家里所在的一个县城当银行小职员,照理说待遇也还行吧,但总说他没钱,觉得km有钱,家里父母本来有务农的,km工作后可能觉得km赚得多,就不做事了,家里父母和妹妹都靠km寄钱回去养着。km哥哥呢?他哥哥给km的说法是:你离家远,照顾不了父母,所以你出钱我出力,但是,km哥哥的县城距离家里,也要2小时的路程。

可能因为家里开销大,压力也大,km虽说工资高但也几乎租不起房子,所以他一直住在公司宿舍两人间里。反正能省则省,再说我们城市的房价也不是一般高,就算月薪两万付的起房贷,但是首付你就够呛,所以km想在我们城市买套房子,估计也困难。我因为是本地人,我爸爸妈妈也帮我准备了结婚的房子,所以我比较无所谓房子这件事。

接着说正事,我们平静日子过没几天,km家里就传来一个“好消息”,km妹妹被我们这里一所大学录取了。先鼓掌一下!接着说,其实考上大学是好事!但是她考上是学费很贵住宿费也很贵的三本院校,就那种独立学院,后来好像改成二本了,我不清楚这些,总之学费一年一万八,住宿费两千,其他课本费什么的我忘了,总之第一年开学就得交两万多块钱。

这件事吧在km家是炸开了锅,km妈妈觉得学费贵,况且也不是什么一本二本的好学校,她知道自己家的能力,所以劝km妹复读一年再考考。km妹不同意,说啥都不复读,跟家里僵持着。km哥却赞同km妹的想法,他说km挣得多,供得起!况且去了km那边,上大学也有人照顾,多好啊!因为家里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所以都来问km意见,这时候km坚定的说:读!不管怎么样,也要把他妹给供出来,以后也就在这工作。呵呵,当时km特别信誓旦旦!既然km这么说了,他妈也就不拦着了,哥哥更是到处宣扬km的“土豪行径”。可能在他们村,读大学一年要两万块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很多家庭可能年收入都没有两万。

既然km家定下来妹妹要过来读大学了,老家就摆桌子开始请客了,可能他们那边习俗吧,考上大学,家里出了个大学生,就要宴请全村,让大家都来庆贺庆贺。其实当时我没想那么多,觉得那是km家的事情,所以没有给过多的意见。虽然我觉得,这个大学对于他家庭来说,或许奢侈了。

自从km妹妹确定要来上大学后,km家那边的头等大事就是筹集km妹妹的学费了。km哥哥是长子,他的意思是说km条件好,出一万五,剩下的他和km妈妈一起出,两人各半。说出来后km妈妈觉得手心手背都是肉,不舍得km出那么多,就说km一万,她和km哥分摊剩下的。呵呵,km哥估计觉得分摊下来,他也得出个大几千,有点不乐意,总之那段时间他家扯来扯去,我一会听km说他妹可能来不了得复读,一会又说:说什么也得上;扯来扯去到快开学了才最终停息,最后反正km出了一万三千五,剩下他哥他妈分摊,但km妹来回机票以及生活费km负责,以后km给父母的生活费会减掉他妹那份,直接给他妹。

眼看开快学到了,大概是八月下旬,凤凰妹就吵着要先过来,可能在老家待不住,但这次她来,让我觉得这小女孩小小年纪,心机颇深啊!

大概八月20几号,她妹妹就到了,我们去机场接她,呵呵了!她竟然只背了一个小书包就来了,可能就带着一张录取通知书,其他啥都没带。我以为她行李托运了还咋的,还问她你是不是忘记拿行李了?她说没。我心想你换洗衣裤总得带着吧?还有这马上就秋天入冬了,冬天衣服得带几件吧?她说,以前高中衣服都太土了,没带,就带了上次来玩我们给她买的两套,还有就是上次买的那个包包了。

想说,好吧算了,先住下吧。她这样的阵势,一看就能看明白,以后她一切的吃穿用度都得km负责。话说这时候距离开学也就大概一周时间吧,所以我们也挺忙的,下了班得带着km妹去超市买开学的日用品、被子、牛奶零食什么的。还得带她去拍个证件照,换个手机卡什么的,总之事情挺多。

到临开学的三四天,km妹妹终于按捺不住了,她说想叫她哥给他换个手机。km前几天给他妹花了将近两千块置办开学的物件,现在还要买手机,我估计km的钱包早就被掏空了吧。况且我们还有很多东西没买,比如km妹妹的衣服,特别是入冬后,得买几件厚点的外套吧,里面保暖内衣毛衣什么都要买,看来km也得勒紧腰带大半年了,我也能理解他压力大,平时才会那么抠门。

起初km不答应给妹妹买手机,其实他妹用的那个国产机,虽说国产的,但是还能用,没有什么问题一定得换,再来km可能也有点吃不消,给家里去了电话,说妹妹吵着买手机,估计km妈妈也说了km妹,我猜的。总之那几天km妹妹很不开心,就傲娇不说话,面无表情。我问km为啥这样,他说是手机给闹的。最后km和妹妹商量了,把他的手机还给妹妹用,苹果五,后面km从我这拿走了一台我淘汰的三星去用,总之手机这件事算是平息了。

开学当天是个周末,我就开车和km带他妹去学校了。原本我是跟姐妹约了下午茶,而且我知道新生报到很累的,搬东西打扫,我不打算去,我之前和km说好了他们打车去。后来km妹当面和我说想让我开车跟她去,说了很多次,后来我才去的。去了之后果然人很多,车子只能停在很远的地方,东西呢,得一带一带扛,热死我了!不得不说学费很高的学校果然都是有钱人,什么豪车都有,名副其实的贵族学校啊。报名都很顺利,还没中午我们就到宿舍了,我也帮着扛东西,好累啊。到宿舍我们开始打扫卫生铺床什么的,然后km妹眼睛开始滴溜溜转,看看其他舍友都有什么好东西,看到什么就问:你这哪买的?结果问完后,就拉着我下楼给她买,我想说这种时候,km都假装听不见,在那边打扫整理。我们就去了楼下,都是小摊小贩卖的东西,不是什么贵的东西,就买了一套床帘,小风扇,小抱枕,小桌子什么的,加起来也就一百来块钱。还可以。

km妹妹开学第一周就在这种忙乱中度过,该买的,我们都买了,大部分是km出的,我就花了一些零星的东西,另外km每个月还有给妹妹1500元的生活费。我觉得已经挺高的了,因为那年我也刚毕业,我一个月生活费也就1500过得挺好的。送完km妹妹报名我们就回去了,我回家把一些大学的衣服,比较新的整理出来,打算给km妹妹,旧的我就丢了,因为上班需要穿的比较正式,短裤牛仔裤球鞋都不能穿了,我整理了两大包,有夏天有冬天,打算下周去看她的时候送过去。

到了周末,我主动提出去看看妹妹,km要上班,我就在微信上和他妹说了下就过去了。我怕我把衣服给她的时候她舍友的看见,她会不好意思觉得穿我剩下的,所以我特意叫km妹妹出来,我带她去吃了顿好吃的,回去的时候,把两大袋衣服给她,还帮她提上楼。

我们吃完饭回宿舍,她舍友们正在聊天,聊淘宝化妆品什么的,km妹妹就拉着我对我说,她想买化妆品,我说可以买,你哥不是给你零用钱了嘛。喜欢什么就买点,但是不要买太多,得留着钱吃饭。她说她不买,说捡我用剩的就好,km妹说,姐,你有啥不用的,用不完的就给我点呗,上次你的那支口红(就我车上迪奥唇膏)可好用了,我都快用完了,我自己不会买,没买过,你帮我嘛。我心想化妆品水乳什么的,不都是用完一瓶再买一瓶,哪里有用剩的呀。不过我当下跟她打哈哈,说好我回去找找吧。就敷衍过去了。不过通过这件事,我以后不会再把不穿的衣服给km妹妹了,给多了她会觉得我什么都得给她。

要化妆品这件事,我回去跟km说了,km不以为然,他说,你有就给她点呗,你们女人那些个涂抹玩意儿,我不懂。反正我觉得km有点歧视女性,老是说什么败家娘们,啥玩意儿之类的。

话说直至km妹妹入学,我和km处对象也有段时间了,于是他准备比较正式的跟他妈妈介绍介绍我。他说的介绍当然是在电话里,不是当面的。打电话的时候我不在场,都是后面km告诉我的。首先他跟他妈妈介绍我的时候,他妈妈先问了家境,km把他知道的都说了,大概就是父母都在金融行业,家里有准备结婚的房子,自己有车。km妈妈还问了我的月收入,呵呵,真是直接。km在我的月收入这点上撒谎了,他说她跟他妈说我一个月6000多收入,而当时我一个月大概两千五。我当时相当不解,就追问km为什么说谎,他说他妈喜欢收入高的,起码得跟km工资差不多的,六千已经算很低了。这个意思你们懂吧?就是说,我的工资要是比km低,那么以后他儿子得养着我,得吃亏的意思。然后km还传了一张我的自拍照给他妈,他妈只说了一句,好白啊。呵呵。意思就是我长得丑。

我不是女神级的人物,但我真的不丑,可爱型那种。再加上我衣服多,哈哈,打扮打扮还是蛮好看的哈哈哈,不谦虚,长相算中上。不过km嫌弃我矮,我162,在南方算还可以了吧,北方妹子高挑,不过南方妹子162算中等偏高一点点了,不过他就直接说我矮,然而km自己呵呵只有172,他妹也只有158呵呵,真的很好笑吧。再说说工资,我毕业后,实习单位给我2000实习工资,后来正式毕业,家里给我找了一个也是金融行业的国企,工资起步是三千,每年都会涨一点,现在也五千多了。不过当时只有三千,扣除五险一金,2500。我觉得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挺满足的。再加上我爸爸每个月还会偷着给我塞零花钱,算起来爸爸给的零花钱比工资还多,所以我生活过得也是爽爽的,基本没啥经济压力。所以即使结婚我根本不需要靠km来养。

我当时也和km标明他妈妈的态度很有问题,km说他们农村都是这种思想,男的养女的,都是这种思维,所以才这样的,叫我不要介意。但是从这件事看来,我还是觉得km妈妈并不满意我。好像就有点勉强的意思,呵呵。

事后,km开始问我什么时候我也向我妈妈介绍他?我说过一阵子吧。其实我根本就不想跟我妈妈介绍他,我觉得我妈妈根本不可能同意我跟这种人在一起,都不用介绍,我就知道她不同意。哈哈哈哈,我其实还是挺聪明的,我可不想自己给自己找罪受,所以我根本没和家里说他的事。我其实是想再等等看吧,看他妈妈也不是也别喜欢我,要是不喜欢我,我就跟km分了,也省的到我妈这在绕一圈,对吧。

没过多久就国庆节了,七天的假期,km妹妹舍友都回去了,只剩下km妹妹自己待在宿舍。她就给km打电话说想回家不想待宿舍,不然叫她妈来看她,总之就是闹吧。km家乡距离我们这得坐飞机。十一黄金周机票有多贵大家都知道吧,再说了,km那么会算账的人自己心里就知道权衡了。km当然知道让他妹回去或者让他妈妈来都不行,成本高。于是只剩下把km妹妹接出来了。但是km同宿舍的同事,黄金周请他朋友过来玩,一起住在宿舍里,km妹妹再过去就不方便了。总之km妹妹就算是出学校来玩都没地方住。

恰好我爸爸妈妈去旅游了,km说,要不让我妹去你家住两天,再把她送回学校。我想也行,反正家里有客房,他妹过来省得我自己住晚上害怕。但这边说一下,我从不让km来我家里,就算我妈我爸不在家,我也不会叫他过来吃饭,因为我还是不想让他参合进我家来。一、是不想让邻居看到说什么闲话;二、也不想让他知道我家具体住在什么地方,几楼几号门什么的。所以我们去把km妹妹从学校接出来后,km带我们去吃了拉面,然后聊了一会天,我就带她妹妹回家里。在这里我跟km说好,最多最多住两个晚上。我也不想让外人来家里长住。别扭。

进家门后,km妹妹就开始东张西望,但不表达什么,有点那种贼眉鼠眼的,我说你东西放到客房,去看电视吧。她就一直窝在客厅玩手机。到了晚上九点多跟我说饿了,叫我叫点宵夜,我问她吃什么,她说想吃烧烤,烧烤就烧烤吧,叫了一百多块钱,我就吃了两三个,我减肥,她倒是很能吃,开吃了,她还主动到我冰箱里找喝的饮料,都没问问我,反客为主适应的挺快嘛!吃完烧烤了就十一点多了,我问她带了睡衣没,去洗澡准备睡觉吧。她说她什么都没带,呵呵。又来了。我就进卧室里给她找一套睡衣,她也跟进来,进来就乱翻,说我裙子真好看什么的,每个都想要的感觉,我赶紧把她请出我的衣帽间。到我卧室还想翻我的化妆品,我看着她走向我的梳妆台,我就拉住她,说浴室在外面,呵呵。经过之前的事,我已经有戒备心了。

第二天,我原本就约了闺蜜,本来要去下午茶,后来km妹妹来了,我们就没去了,待家里。她们几个说要叫小龙虾来一起吃。下午我闺蜜们要过来了,km妹妹说,我见你朋友不好穿睡衣吧?要不你借条裙子给我穿,我说你昨天的衣服呢?她说她洗了,我说那我拿一件给你吧。我拿衣服她果然又跟进来,一把手就取下了她昨天说好看的连衣裙,呵呵!我就知道她是有预谋!我也是从小被我妈我爸宠大的,在这方面我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我说,我只借你穿,不能给你,她说好呀。然后赶紧拿回房间换。

我闺蜜过来了,看km妹妹穿我的裙子,就说,这裙子不是你的吗?我说是。闺蜜说,她穿着有点长了。估计km妹心里有点不爽,导致后面吃小龙虾把我裙子喷的到处都是酱汁。那天晚上我就跟km说,你什么时候叫你妹回去?她说,她想学校啦?我说没,km说她高兴就让她住着吧,不然回学校她又得闹这闹那,到时候不好应付,乖啦。我说:来的时候不是说就两天吗?km说,没事,你家里不是没人嘛,让我妹去陪你,我这值班也没空管她。我就不爽了,和km吵架,最后我放话说我爸妈明天要回来,不管km信不信,他不敢再坚持让他妹留在我家。

我现在估摸着,当时他可能怕他妹回学校又要他带她出来玩,又得花钱吧。既然km这边我已经下通牒并且闹得有点不愉快,转身对付他妹,我就有底气。刚开始和她说她哥叫他回去她不回,我说我爸妈要回来了,km妹妹竟然说,以后你跟我哥结婚,你爸妈就是我哥爸妈,再说你跟我哥关系,你爸妈回来,你跟他们说我是km妹妹,那没啥,他们肯定对我好。呵呵,第一次觉得她不要脸。

不过我表面当然没说,后来说明天出去玩带她一起再去找她哥才同意走。晚上我要把借她的裙子洗了,她死活不让,她知道洗了她就带不走了,不过我态度坚决,这次不跟她打哈哈了,她也没办法,哈哈哈。

这次,因为连衣裙,km妹妹估计是记恨我了,我猜回去跟km抱怨,不过我可不管,我喜欢的连衣裙我就是不想给。km妹回学校住了一晚上,又闹了,估计宿舍没人心里不平衡,老也想着回家。然后就说她要去旅行,km不肯,怕出去不安全会出事,后来就狂闹,一天打了十几个电话闹。不过km要值班,哈哈哈,如果km没值班,估计km就会叫我开车去玩了。不过这次他妹过来我家住了两天,他不敢再叫我带他妹去玩了。所以接下来几天,我和闺蜜吃饭逛街看电影打游戏,过得真开心。

km妹妹并不像淳朴的农村小姑娘一样勤劳善良。感觉还是有点贪念,比较喜欢对比,而且很懒惰,来我家玩也都是我帮着她把衣服丢洗衣机洗的,她看我用洗衣机洗衣服,她还说她妈妈最看不惯用洗衣机洗衣服的人,说衣服都洗不干净还费好多水。我不知道当时她是随口说说还是想用她妈妈来压我,我说这个洗衣机不会费水的,现在电器都很环保,而且洗完会消毒,不会洗不干净的。她就没话说了。也说不清楚,感觉她就是看到什么比较新颖的事物都要批判一番。

国庆过后,km妹妹也算是消停了。接下来就是km哥哥要结婚了。呵呵,我能说他哥哥很不靠谱吗?他哥哥比km大哥三四岁吧,当时差不多就是30岁,然后网恋了一个小姑娘,21岁,认识3个月就要结婚了。这个情况是非常突然的,为啥呢?因为当km知道他哥哥有女朋友的时候,他哥哥已经在筹备结婚的事情了。也就是说km哥哥是突然向全家人宣布有女朋友,并且已经见过女方家长准备马上要结婚了。当时km还不知道他未来嫂子是干嘛的,叫什么名字,就被家人通知要筹钱,买房,结婚。

之前说道,km哥哥也是他们当地一家银行的小职员,虽说没什么高新收入,但至少是正规国企,个人素质应该说是可以的,没想到这么不靠谱,搞网恋,还差了9岁,关键是据说见了一面就一见钟情,然后见第二面开始就准备结婚了。总之他哥哥自从说要结婚之后,就开始催全家人去筹钱,为什么呢?因为女方要求买房子了呗。

那么,km就在对未来嫂子毫不了解的情况下,接到了他妈妈的通知,说你哥要结婚了,女方那边说要买房子,带装修,说白了就是要km出钱。房子就买在他哥哥所工作的那个县城,那边的房价还不算特别贵吧,他哥哥要求要买150平方的房子,四房,说以后他父母老了和他一起住,所以得买大的,这样的说法,意思就是父母过来住,所以父母要出一点钱,km离家太远没办法照顾父母,所以km也要出一点钱的意思。150平方左右的房子,总价是50万,他哥哥说km必须出30万,父母出20万和装修,说他自己没钱。呵呵。

km说他哥哥一个月工资三千多,自己在县城租了一个房子,就没钱了,说自己也没啥积蓄。呵呵都三十岁的人了,还没有积蓄,自己结婚还得弟弟和父母出钱。km父母根本没有二十万,他们积蓄就十万左右,km这边说也有十万,距离目标值很远。他父母好像有跟他哥说,让女方也出一点,被km哥哥直接否定了。说跟女方提这个条件很丢脸。而且估计女方那边态度十分坚决,就是要一套全款的房子,不容商量的。km父母估计是在没那么多钱,就说要不20万先付首付,其余贷款还,km哥哥说自己无力偿还。总之就是一定要全款买。后来他父母又说,要不买个七八十平方的得了,买那么大,也浪费,况且他老家房子还能住,等以后有钱了换大房子。km哥哥不同意,反正一家人扯了很久,最后km哥哥说漏嘴才提到买150平方的大房子是km哥哥自己给女方的承诺。

km哥哥和女朋友见第二次面就去了女方家里,女方父母好像觉得km哥哥年纪太大了吧,有点勉强的情绪,km怕对方不满意,就夸下海口说家里给他准备买一套150平方的商品房当婚房用,还承诺把女方的户口加进来,好说歹说女方才同意。所以这房子不买也得买。

说一下这个女生吧。之前提到21岁,我那是看过照片,很漂亮!我觉得这女孩子应该是对km家具体状况不太了解才会那么草率跟km哥哥定了亲。km和他哥性格截然不同,km比较实在,说话直接,他哥哥好似比较有心眼,说白了就是自私还有点虚荣的样子吧。总之,km哥哥好不容易骗到了这么一位年轻漂亮的美女,一门心思想着赶紧娶回家。

说到这里,提一下一件小事。那是km哥哥带女朋友见了km妈妈,他妈妈就找人算命,算命的说,km娶的老婆没有他哥的老婆那么年轻漂亮。完了,km就把原话跟我说了。呵呵,我竟无言以对。不过他哥女朋友确实好看。

接着说,他哥买房态度坚决,所以,km家只好卖了地去给他买房。据说卖了地加上他爸他妈的积蓄,一共是17万多,全给他哥了。km爸妈是农民,一家人全靠务农,自从km工作后他爸妈就不干农活了,把地租给别人家,一年收一点租金也不多吧。平时他爸爸妈妈生活费都来自km那边,也没有一个月固定打多少,就是没钱了就找km要,要多少km打多少,租地的那些钱他爸妈自己收着。之前还有听km说,他妈拿km的积蓄去放高利贷。我和km说,这个不好,他说没事,都是放给他妈的朋友啥的。我就没多问了。

总之,五十万的房子,付了三十几万,剩下来的贷款,他哥和他爸妈一起还贷。装修就亲戚借点钱,自己也有点,再就是km这边再一个月打一点过去,两个月就装修完了。km没什么积蓄了,还要负担他妹妹读书,所以装修的钱就等工资发了,再打几千块过去,帮衬了估计也有一万多两万这样。那段时间km真的很穷,什么都不舍的花钱,能尽量不花就不花。我记得我们去看电影,一般出去玩都是我开车,所以交通费就省了。停车费依然他也不会出。那次看电影我印象挺深!我们俩走到电影院门口,站在那大屏幕底下选片,选好了,他突然把我推到前面,推向售票口,跟我说,来来来你请我看。我当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真的愣了一会,反映过来,想说赶紧买票,那么多人,我还能跟他吵不成?

这是不是很小气?竟然把女朋友推到售票口,虽然他是好像开玩笑的说,但是我知道他就是怕花钱。后来虽然没那么严重,但是我们很少去看电影,有也是他单位发的电影券,然后每次到电影院,他都会说,我拿券去换票,你去买冷饮吧。两边一起,快点。这些都是小事,我都懒得跟他计较。如果真要是计较起来,那还多了去了。

到了年底那会,他哥就准备结婚了。他要请假回去,叫我也跟他回去,还有他妹。他妹刚刚放寒假了就一起回去。我这时候还没跟我妈说km的事。我跟我妈说我去北方朋友家玩。因为我觉得他家人好像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那时候我叫上了我的闺蜜一起去。这样也有个好处,不要让km父母觉得我就是跟着他儿子回来拜见他的,我闺蜜为人比较精,比我大两岁,我觉得她跟我一起,我比较放心。因为从小都在父母身边长大,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出远门,有点害怕。

我和km说带上我闺蜜,km说多一个人,机票得贵好几千呢,我就不高兴了,我说我自己给我闺蜜买。后来他也没拦着,我就自己帮闺蜜买了来回机票。我觉得无所谓,反正有闺蜜去我安心多了。我们一共去了五天,第一天坐了早班机,到了km家所在的市,因为他哥在县城,又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才到那个县城。这样倒了几趟车,第一天就过去了,到县城就晚上八点,我们直接住在km哥哥的新房子里。我和闺蜜住一间,他爸他妈住一间,km打地铺,他哥住新房间。到了,我们在外面吃了小吃才回去,家里正在布置新房,弄得有点乱,我们很累了,进屋跟km爸妈还有哥哥打了招呼,就洗洗睡了。km他们也早睡,第二天一大早要去接亲。

第一次见他爸妈,我紧张,而且我本来也不是那么会说话,幸好有闺蜜帮我打圆场什么的。他爸妈就是普通农民的模样,皱纹很多,皮肤比较黑,见到我也是紧张,普通话说不好,他家乡话我听不懂,反正也是打哈哈,我完全忘了他们说什么。他哥哥长得跟km像,有点虚荣,显摆,反正就没有km那么实在。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了个大早,各种仪式完了就去接新娘了。接回来后,又是各种仪式。介绍下新娘子,她是隔壁县城的,开车一个小时左右车程,距离不算远。21岁大专生,读的是幼教大专,现在据说在km哥哥那个县城一所幼儿园当老师。现在应该称她km嫂子。km嫂子娘家是开小卖部的,就是那种食杂店吧,什么都卖,她父母一起经营的,全家就这个经济来源,家庭条件一般,独生女。

新娘进门后,到了晚上就是酒席了。酒席km嫂子的爸妈也有过来吃,看他们样子包括说话口气,就特别小市民那种。见面的时候km爸妈跟她爸妈介绍我是km刚处的女朋友,嫂子爸妈从头到脚再从脚到头看了我两遍!那种眼神很难形容,有点嫉妒心,生怕我条件比她女儿好,生怕我长得比她女儿漂亮。我在心里想,你放心,你女儿最美了!哈哈。然后他俩就问我在什么单位上班,工资多少钱,家里干嘛?呵呵,真被我猜中了。我就如实说了,他们就用眼睛撇我,那种妒忌的眼神,真的很不好的眼神,然后跟km妈妈说,以后她嫁妆比丹丹多(丹丹是km嫂子小名),你可不能对我女儿不好!呵呵。

我知道很多人会对我跟km处了两年对象感到不解,就算是现在的我也会对当时最下的蠢事感到不解。人的历练,年龄,以及对待感情的方式都在成长,成长过程都会走弯路。况且就算很多情感经验丰富的人,也难免栽跟头,感情的事真的很难用理智去判断,当我们深陷其中的时候,往往什么都看不清。只有从中走出来,才能去反省自己曾经的愚蠢对吧。

上次说到去km老家了。然后再说说我参观km哥哥那套150平方房子的感受吧。那套房子地段还行吧,至少距离km哥哥上班地方挺近的,据说走路就行了。房子不是电梯房,爬楼梯在三楼。当时买的也是二手的吧。装修就是欧式但是透着点土气,档次不高,家具什么的都是既便宜看起来又华丽的那种。大四房,没什么设计感,但是也算是简单,反正我觉得新房子都挺好看的。不过可能婚期所以整套房子还有油漆味。以我现在装秀新家的经验来估摸,他这装修估计就是10万左右。

晚上宴请客人后第二天,就是回km老家去了。那边好像还有一点什么仪式,然后也得摆流水席宴请村里边的亲朋好友。第二天我们早上九点开始从县城出发,就我和闺蜜还有km和他哥哥嫂子,爸爸妈妈,一行7人一起出发。东西也拿了不少。我们先去的汽车站坐两个小时客车。那个客车不是我们平时坐的那种正规的大巴车,而是那种有一个售票员,站在车门口大喊去哪儿去哪儿,有点像黑车,汽车站也有正规大巴车,可是票价贵,km说他家都是坐这个。那个车很臭,就那种座椅皮子的味道,路也不好走,做了两个半小时,到中午终于到他们村所在的镇子上,我们一行人下车去吃饭,我都吃不下,车坐的快吐了!我发誓以后我再也不要坐那种车了!

背着行李,到路边一家小面摊,吃了面,最后我付的钱,我想着也请大家一顿先略表心意。也不贵,物价便宜得很。吃碗面我们继续换车,换成那种白色的小面包,准备往km家村子里进发了。一路都是泥土路,颠簸得很!刚吃完的面都快吐出来了。一个小时后到了村口。我以为下车就到了!其实不是!还得坐摩的!两个人一辆车,可是我们不是七个人嘛,为了不浪费钱,呵呵,km妈妈硬是要跟我还有闺蜜挤在一辆摩的上!来,大家想像一下,一辆摩的,连同骑车的师傅一共坐了四个人!四个成年人!虽说,我和闺蜜都比较瘦,但是也是快被挤扁了!!!

大概20分钟后,终于到了。摩的在一天巷子前停下来,我以为这就到了!不想!我们提着行李还走了十分钟左右那种石头路,很窄,行李箱子不能用拖的,因为路实在太不平坦。再来就是很窄,就是农村人家房子和房子中间留的那种小巷子。反正最后终于走到他家了。

km家就是那中一层的转头房子,只有砖头,抹墙壁,外墙也没有贴砖,就是裸露的红砖。家里的墙也是裸露的红砖。因为到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所以屋里很暗,后来开灯就是那种昏黄的灯光。正厅贴了一个大大的喜字,桌上用红脸盆装了好多腌肉还有喜糖什么的。我们有去参观他哥哥的婚房,里面的墙壁也是裸露的红砖,因为房间小,床的一边是靠着墙壁的,床靠着的那面墙,用那种红白蓝三色相间的塑料薄膜纸围了一圈,就算完事了。还有一个新买的梳妆台,新房里的新家具好像都是木匠做的,然后漆上白漆,贴上了喜字。大概就这样,比较简陋。不过km哥哥应该很少回来住。

他家在这个村子里算是比较穷的吧,因为我一路过来,也有看到很多人家起了两三层的小洋房,很豪华的那种。km家照理说也不应该过得这么差,因为两个儿子都有正经的工作,薪水也都还可以。为什么家里房子这样,我也不得而知。

村里晚上没什么娱乐活动,km家人为了筹备明天的宴请都在忙着煮东西,我们几个客人就在房间里聊天,我和闺蜜洗完澡呆在房间里,km嫂子就过来和我们聊天。她问我们住的习惯不,我和闺蜜笑了笑,其实真的不习惯,卫生间很脏还不是全封闭的,有镂空,然后蚊虫也别特别多,反正想着就住两天,咬咬牙过去了。km嫂子却开始抱怨,说没想到他老家那么穷。不过县里头有房子就好了,她说她以后过春节都不想回来,太苦了。我们就问起她怎么和km哥哥认识的,她说是网上聊天认识的,本来以为是银行职员应该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刚知道她妈挺开心的,闺女嫁了银行的,以后可以过好日子,没想到家里是这样。km哥哥还跟km嫂子说,他弟弟很有钱,很能挣钱,一个月两万块工资,还在大城市,她妹妹也在大城市读大学,km以后还能给他妹妹安排工作。

而且说了,km工资高,父母这边靠km帮衬就行了,基本没负担。呵呵,km哥哥这种话都说的出来。而且km嫂子好像没有很想跟km父母住在一起,她说km哥哥跟她说,以后父母老了去跟弟弟住,弟弟工资高,能在xx(我们城市)买大房子,父母都要接过去享福,不会跟他们住在一起。呵呵。估计km嫂子对km哥哥家里的穷样子很不满意,所以也开始发牢骚什么的,就什么都说。这件事我事后有跟km提起,km说,他哥那是哄他嫂子呢,因为他嫂子年纪小,不能理解这些,就先哄着。呵呵,我怎么觉得km哥哥是骗了个女的来结婚的啊。

第二天就是km家摆流水席宴请客人,足足吃了一天,km期间多次暗示我要去厨房帮他妈妈煮菜洗碗什么的,我闺蜜拉着我不让我去,说没必要,况且你第一次登门来玩,他父母也没给你红包,就是不认可你,你还在那瞎参合什么?我想也对,就不去了。km有点不高兴,但我有闺蜜撑腰就不怕哈哈。我就是这么一个人,我在家都没洗碗,咋叫我来你家洗呢,我可不要。所以我去他家这几天也没有帮忙做什么家务,对了,我有带礼物去,买了一些补品那种的,见面就给他们了。他哥哥还有父母都没有给我红包,我回去也没有给我什么伴手礼。

我们去的那几天,因为他哥哥结婚嘛,所以吃的都还可以,就鱼啊肉啊都挺多,平时我就不知道有没有吃这么好了。宴请完已经晚上了,第二天我们就要启程回家,我和闺蜜都很迫不及待,晚上就开始收拾行李。晚上吃完饭,他一家人和我和闺蜜都坐在一起聊天,因为明天就要回去了,他妈叫我再来玩,他妹妹之前因为放暑假不爱回老家,留在县城住和同学玩,所以不在家。km就跟父母抱怨了几句妹妹爱花钱,换手机买东西一个月都要花上一两千,他父母说,你有钱就让她花你点你就心疼啦?他哥哥还无耻的说:就是嘛。呵呵。km也就没有再说了。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收拾东西,赶紧的就要回去了。km妈妈给km带了好多吃的,就是婚宴上吃不玩的腊肉还有啥肠子我不知道,一大包,让他带回去吃,然后也没有给我和闺蜜拿点什么伴手礼,全给她儿子,放满了一个大书包。也没说拿点让我带回去给父母吃。不过我们也不稀罕那点吃的,归心似箭了都。

回去也是摩的转客车转火车,转飞机,反正到家都晚上十二点多,累死我了!我原本以为km家里也就两小时飞机,没想到要一整天才能到。太可怕了!回来后,我还有听km提起他哥哥回去的时候,有跟km讨要了一个大红包,大概几千块吧,说是他结婚,km得来个大包的。呵呵。

从km家回来后,我也更加了解了km家庭的情况。我闺蜜也很反对我和km继续交往下去。但是那时候就是当局者迷,总想着也许会有改变,就和当时不打算把km事情告诉家里一样,总想着等情况好转一点,或者km能首付套房子什么的再把这个事情告诉家里。先过着吧。 其实,只要不发生那件事,我和km还是会一直这样得过且过的拖下去。到现在我也很感谢那件事来着突然,让我能脱身苦海。

是这样的,在我们交往大概一年多一点的时候,kmy有一天突然跟我提说他有个朋友要来我们这旅游,说那一周可能不能陪我。我问他什么朋友,他说高中时候的同学,两个人过来玩。我说好的。我当时没在意。再加上那段时间我比较忙,下班也经常不能准时经常也没空去找他。

他同学是周天到的,他自己去火车站接,我当时还在想,怎么没叫我开车去接或者借我的车去接?不过这种念头就是心中一闪而已,没有想太多。km大概带他同学玩了大概三天吧,也就是下班过去请吃个小吃什么,没请假。到了周四,km终于按耐不住,说叫我跟他同学一起吃个饭,主要是那天下午,他两个同学去了离市区比较远的一个景点玩,去的时候有景点的大巴车接,回来没有,km意思说我们先去接他们回市区,在一起吃个饭尽地主之谊,第二天他们就回去了。我说好的。

于是那天下午我和领导请了两个小时的假,提前下班去接km,一起去景区接他同学。去到景区门口我傻眼,那两个同学原来是女的啊!!我觉得全世界都骗了我。当时就这种感觉。我太相信km了,平时跟他一起玩的也都是男同事什么的,我真的没意识到这两个同学是女的,所以当时他说他同学来找他玩,我也没问是男是女,心里习惯性觉得是男的。当下我也没有给太大反应,我在那两个人上车前,问了km,你跟她俩很好?

km跟我介绍她俩是他的好朋友,高中玩很好,我想这也正常吧,是两个,又不是一个。km跟她俩介绍我是他女朋友。后来我们就开车往市区去了,找了一家餐厅进去吃饭。吃饭的时候他们三个就聊开了,我看得出来,其中一个女生和km比较好,他们都叫她小丽,大名我不知道。另一个女生,好像是小丽好朋友,跟km比较不熟。吃饭过程中小丽和km两个一种聊天,好像聊他们以前同学什么的,有时候掺杂很多他们家乡话,我不全能听懂。

小丽的朋友偶尔能插上几句话。这两个女生都是km老家那边的人,现在貌似都在老家那边的一个城市工作吧。km看到家乡来的人,十分激动,两眼放光。估计是常年在异乡的缘故吧。我也没有兴趣加入他们的聊天,第一我听不怎么懂,第二我本身也没有很爱聊天。不过我还是有是不是应答几句,不会显得排斥。吃完饭是小丽付钱的,本来我觉得应该是km要付钱,但是小丽抢着付了,km好像也没有很积极要付钱的意思,反正他一直都是这样。付钱的时候很怂,习惯了。

吃完饭,小丽提议要去酒吧。我是不怎么想去,但是我还得开车,好人做到底吧,反正是接待朋友。我们一行人就去了那种露天酒吧,那时候是夏天,还挺舒服的。到酒吧后那两个女生开始点酒,我不能喝酒我得开车,我就打算点杯饮料,km说饮料喝了对身体不好,那我说要不然我喝杯果汁吧,km又说果汁都是添加剂,叫我喝白开水就行。最后小丽她们点好了酒和小吃,问我和km要什么,km直接说,我俩喝柠檬水就行,呵呵,柠檬水免费的。我想,反正刚吃饱,我也喝不下,随意。

然后,我们坐下就开始又聊天啊,听歌啊。我看得出,小丽家境还是不错的,看她点菜,付钱时候那种气度,能感觉出是比较大方的人。不过她有点虚荣心,比较爱炫耀,他爸爸好像是在做生意,然后说在市里给她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带电梯的,还说今年过年打算买车,现在正在学驾照。坐我车的时候,她问我你这车多少钱,我说二十来万,她说她爸爸也会给她买车,会买比我这个大的,说买大的她以后老公也能开。然后我就问她什么时候结婚?她说,没男朋友,我当下竟无言以对。

在酒吧,他们聊天中,我感觉就很奇怪,因为小丽和km好像以前非常亲密。我是从一些小细节听出来的,比如小丽说她手上原来有个疤痕,用了什么国外带回来的特效药之后淡了不少,她朋友就问,你怎么手上这么大一个疤?小丽说高中晚自习下课,学校楼梯没开灯,手划到了旧玻璃渣。她朋友就说,km咋没去接你?我听到这里心里就想km为什么要去接小丽?不过我当下没问。后来,我们喝到十一点,我就把她们送回去了。回家后,我微信km,问他和小丽高中什么关系,刚开始他还是说好朋友,后来我举了很多他们晚上聊天的细节,km才承认说和小丽谈过一小段恋爱。呵呵,前女友呗。

然后我就开始生气,各种质问他我,前女友来玩怎么就那么积极。吵架的事我就不详细说了,反正就是情侣间最普通的那种吃醋加吵架。km呢一直说现在只是普通朋友,我就各种不高兴,其实那种情况下他说什么我都不高兴,反正就是吵被呗!不过吵架中,还透露出一个信息,就是小丽这次是因为跟男朋友分手了,才过来旅游散心。而且专门找前男友工作的城市散心,明显就是找心理安慰嘛!呵呵。

接下来大概一两个月我们都处于半冷战状态,就是那种一会好一会儿吵。我当然会觉得他前女友是个疙瘩,总是心里头过不去,km从来都是说他们分手后只是朋友,但从不向我承诺再也不跟前女友往来,或者过于密切往来。两个月后,我们又因为这件事大吵了一架,然后就分手了。就是那种激烈吵架后,我提的分手,他也没什么什么,没有挽留也没有答应。然后就是一个月冷战,那一个月我当做是分手了。

但是,不久后,当我差不多可以不那么伤心,生活快要步上正轨的时候,km突然有一天又非常非常殷切的来关心我,说了很多很多好话,很真心实意的那种,说得那叫一个实在啊!他以前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这么多好听的话,然后他说了他这一个月来的想法和感受,他觉得不能没有我。觉得我很重要,所以他决定不再跟前女友来往,决定安下心好好过日子。我刚开始确实比较理智,好不容易从失恋的悲伤中走出来,不想再次踏进去。所以,我的反应是拒绝的。

km因为我拒绝,就开始越挫越勇,各种陪我,以前下班都是我过去找他的,现在他都主动过来找我,还经常在我上班的时候帮我点了下午茶外卖送过来。而且不是三两天,坚持了一个多月。那个月,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带着目的性,总之他对我真的特别好,很细心。我就渐渐习惯了,后来我们就复合了。刚复合的时候,我们真的特别幸福,比刚谈恋爱那会还幸福,有一种终于懂得珍惜彼此的感觉,还觉得这种感觉怎么来得那么迟,我甚至还想,爱情总归是要经历一些波折才能走向幸福吧。那段时间真的超级幸福,再加上那段时间km妹妹好像听说谈了个男朋友,就没来烦我们,所以我们两个人下班就一起吃饭散步逛街看电影喝咖啡,每天都好开心。而且那会快过年了,大家都比较忙,生活也非常充实,感觉也特别向往美好。话说到快过年了,km突然有一天说,他妈妈叫我过年去他家玩。这件事我很犯难,不过因为km这段时间对我真的很好,所以我鼓起勇气想要跟我父母提这件事。不得不说,我真的很好骗。

不久我就告诉爸爸妈妈关于和km交往的事。爸爸妈妈听完后,不是很满意,但是我说了很多km对我很好很好的事情,我爸爸说,叫他来家里吃个饭吧。于是我就约了km,选了一个周五,来家里吃完饭。km好像特别特比兴奋,虽然有点紧张,但我就是感觉他兴奋多过于紧张!他那天穿了比较正式的衣服,但是不是西装革履啦,就是收拾得比较整齐大方,就到我家里来了。

km到我家,进门就和我爸我妈打招呼,叔叔阿姨叫的勤快,他有带一个礼物。拿了一盒茶叶。我爸爸就招呼他到客厅喝茶,随便聊了一下就吃饭了。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问了km家的状况,大致就是家里有谁,兄弟姐妹几个,都工作了吗?父母现在在干嘛之类的家常话。当我爸爸问到km妹妹的时候,km说妹妹在我们城市读大学,我爸爸随便问了读什么专业,km就说读金融的,以后工作还得靠您帮忙。呵呵。我爸爸他们单位都是要考试才能进的,咋帮忙。我觉得km这里做的极其不妥当。我爸爸说:欢迎km妹妹来报考我们单位。

km倒是挺当回事,还问了我爸爸单位待遇怎么样,发过节费不?年终奖金多少?km妹妹读的是三本,而且也没怎么认真念书,奖学金也没有。我爸爸单位都招一本什么211重点的,km妹妹基本是没什么希望。饭后km还和我爸爸妈妈说,他妈妈请我过年和他一起回去老家那边玩。我爸爸妈妈当下就说,过年我们家爷爷奶奶那边要回老家去拜年什么的,不能跟km回去,可以请km爸妈过来我们这边玩。我知道我爸爸妈妈不可能随便让我跟男朋友回家过年的,没结婚没订婚,双方家长没见面,不可能让我去的,这个我早就明白。其实我也不想去。

差不多九点km就先回去了。他宿舍离我家远得40分钟车程。走了之后,爸爸妈妈和我谈话,说他们不满意,说km负担太重,工资虽然高还要养全家人。虽然我家有买结婚的房子,但是还没装修,他们家那种条件可能都凑不齐装修的钱。说实话爸爸妈妈觉得km家庭条件太差,而且家在省外,以后照顾父母,过年过节回家都很不方便,所以不同意我和km的事。那时候我就是傻,我就跟父母怄气,然后冷战,然后一意孤行。我当时就想,反正我坚持,最后我父母拿我也没办法呀。况且我和km以后是在我们这边常住,又不经常回km老家,没什么事的。

当时其实就是认定km对我好,就图他对我好,其他什么都不图。毕竟是年轻哈哈。然后眼看着就快过年了,再说说km妹妹吧,读大学也一年多了,从来不知道成绩如何,问她要成绩单她就是学校没发,km叫她申请助学金,因为家里也不是很宽裕,他妹妹嫌丢脸不肯。成绩估计也不好,所以没有奖学金。还有就是谈了个男朋友,据说特别有钱,听她说现在吃饭都不用自己的花钱。这一年来km妹妹变化挺多的,衣服越买越多,每次我们接她出来吃饭,都化妆,假睫毛贴得很浓,我都不好意思问她学校上课能不能化妆。穿着也是比较暴露,大冬天的穿大露肩。自从有男朋友,她就很少出来和我们一起吃饭了。

我和km这次复合,之所以我会有把km介绍给我爸妈的想法,还有一点忘了提,就是因为km从开始打算和我复合的时候,就字里行间一直说一些以后我们俩要结婚,他打算攒钱带我去旅行,说他很爱我,想快点和我结婚,还说让他妈合了我们的生辰八字,说是天生一对,还说什么如果以后结婚,要把他哥哥当年借他的钱要回来,给我买车。总之就是好像把结婚提上日程了。在这之前,km几乎很少和我提结婚。所以我会有一种莫名的期待和幸福感。

眼看就到过年了,km和妹妹提前几天回去老家那准备过年,回去后不久,km就说过完年,他爸妈要过来拜访我爸妈,还有他哥他嫂也过来玩。我问过我爸妈,我爸妈说来就来吧,但是很勉强答应的那种。因为他们不赞成我和km交往。年过完到了年初三,km他们全家就来了。坐火车来的,好像坐了一天多的火车吧。他们自己出车站后坐公交车来我家的。来的有km父母,哥嫂,妹妹和km。到的时候是下午三四点钟吧,我爸妈就买了水果在家里等。

一行人很快就到了,他爸妈提了一堆土特产,还有一点水果来的。我爸妈也给了两条烟作为一个回礼。到我家他妈妈都还没在客厅坐下,就一间一间房间开始参观,我要说一下他妈妈参观的姿势是那种双手背在后面,走到每个房间,身体都往里探的那种。我不会形容,总之很奇怪。我妈妈见km妈妈想参观房子就感觉带她参观,她每个房间都看,就连我爸妈他们卧室里的卫生间,她都把门推开来看。然后她看到我妈妈梳妆台,还说咱这岁数,你还涂这些玩意儿。虽然面带微笑说,但我觉得很没礼貌。况且,我妈妈比她小五岁。

她看房间,km哥嫂也跟在她后面一起参观。然后看到我的房间,就说这房间费钱!意思可能是我房间浪费地方吧,我房间比较大,衣柜什么放得比较多。看完后他们才在客厅坐下,聊天。其实也没什么好聊的,说实话两个地方的人,生活习惯都不同,实在没什么共同语言。其中有提到km妹妹,他妈妈和km说了一样的话,说以后妹妹在我们找工作,就靠我爸爸了。呵呵。很快就到吃饭时间,因为我妈妈没办法做那么多人吃的菜,家里餐桌也比较拥挤。就在外面酒店订了一个包间,去外面吃。然后我们一行人就出门吃饭了。我开一辆车,爸爸开一辆车。

到了酒店,km妈妈突然对km妹妹说,你不是处了个男朋友嘛!叫他出来见见!km妈突然提出这个,我和我爸妈都楞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话。km妹妹就马上给自个男朋友打电话加他可以过来了,然后报了酒店名字和包厢号。看样子是在家就计划好要叫那个男生出来见面了,怪不得km一家对他妈妈的这个提议一点都不惊讶。很快,km妹妹男朋友来了,叫他小张吧。

小张瘦瘦小小的就普通长相。来了之后,km妈开始各种问小张关于他家里条件的问题。小张父母开了一间食杂店,家里在我们城市有两套房子,一套在市区,一套在郊区。郊区是老房子,以前村子里的,他们老家在郊区,现在全家人都住在市区这套房子。日子还算是过得不错,就是父母做生意比较辛苦。小张有一辆车,十几万那种,和爸爸一起开,其实那车是他爸爸的,有时候送货什么的也用那辆车。其实我觉得这条件对于km妹妹来说很不错了,家境不错,主要是有房子。我们城市房价特别贵。就我们公司,一半以上的女生,结婚都是租房子住的,所以km妹妹能嫁个有房子,我觉得已经很好了。km妈挺高姿态的,就感觉人家条件一般。还跟小张说,我们km在这里xx公司,一个月能挣两万多。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也是说给我妈妈听的。不过说实话,km妈跟小张在对话的时候,我和我爸妈挺尴尬的。

km妈妈叫来了女儿男朋友,就开始叽叽歪歪狂说狂问,俨然像是饭桌上的主人一样,这明明是我爸爸请km一家吃的饭,翻反倒好像她在主持全局,还问小张你要爱吃啥尽管点啊,别客气。说实话,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男朋友一家让我好丢脸,难登大雅之堂啊!

后来我们就吃完饭,准备离开了。我爸爸妈妈已经完成接待任务准备回家,接下来km家人要怎么玩那是他们自己安排。况且我爸妈对km不满意,能接待让我面上过得去,我也觉得足够了。可是当饭局结束,我爸妈准备回家的时候,km妈妈和km说,我们这么多人晚上住哪,你有安排吗?km说住他宿舍吧。他同事都回家过年了,问人家借两间去住。km妈说那样不方便的,要不叫km和妹妹住我家。呵呵。他妈妈说,反正一家人,妹妹也带去,反正知知(我小名)家房间空着也空着。

我爸爸妈妈说,明天奶奶要来家里住几天,恐怕没办法招待。km妈妈才说,那不麻烦了不麻烦了。我在想,km妈那里来的勇气说这样的话啊!我爸妈态度也是很坚决,当面就拒绝她了,没有扮好人。说实话,虽然那时候很爱km,但是也不想这么早就让他家里人来我家住,这算什么。

出了酒店门,我和我爸妈要回家,准备明天奶奶叔叔们过来拜年的事情,我看到km妈妈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km就过来问我借车,我说你们这么多人,一辆车也坐不下啊,况且我车小,他说能不能借我爸爸那辆?我说爸爸的车也是五座车,km说挤一挤,六个人能进去。我说超载要被罚款的,也不安全,市区交警多。km还说,要不叫我爸爸问单位借一辆七座的商务车呗?反正现在过春节,单位车也都没有用,开出来一辆也没人会发现。呵呵。我说,你自己问我爸爸借吧。他就不敢说什么了。不过最后还是借走了我的车。

借车的事我有点生气啊,接我的车就算了,我爸爸的车明天要去接奶奶的,况且爸爸经常需要用车,km真的很不懂事。而且他见我不借他车,还小声叫我老婆,说我们都一家人,老婆车借我吧!现在想起来真是恶心!我讨厌那种带有目的性的示好。没有一点诚意可言。后来我真的怕他这样乱叫被我爸妈听见了,就赶紧把车钥匙给他了,反正春节都跟爸妈在一起,也不用车。

后来km就用我的车带家人去玩了,借了三天,这三天我家里亲戚来拜年什么的比较忙我自然没有陪km家里,第三天他们要走的时候,我去和他家人一起吃饭了。去的时候小张也在,据说这三天小张也是开车一起带km家人玩,两辆车刚好。我去吃饭的时候,km妈妈就在一边念叨,来这边也没带什么伴手礼回去,问我哪里有卖。我也意识到是不是该给km家人买点伴手礼回去比较好,所以我就说等吃完饭去火车站边上有得买。吃饭的时候km妈继续问我一些我家里的事。问我妈妈工资一个月多少钱?爸爸一年能赚多少,我妈妈有没有说啥时候能结亲?反正就是问了一大堆。

km妈还说,等我们结婚就在老家摆上10桌,婚礼在老家办,然后也给我们买新家具,像km嫂子新房一样,让我们经常回去住。大家记得之前我看过km哥嫂结婚的新房吗?就那个样子,在km妈眼中就是最高规格。主要是她说的口气好像是在让我快点嫁给km,和我谈条件,意思就是说,快点和我儿子结婚我们就给你买新家具,给你办酒席。我都笑一笑,因为我没想好呢。其实我当时也不是特别盲目,毕竟我“有幸”去过km老家,看怕了都。

吃完午饭,我们就两辆车去了火车站,在附近的一家特产店去买特产。他们全家都挑好了,在收银台付钱,km刷卡,结果储蓄卡刷完还差370几,km没带其他的卡,km妈突然问站在后面的我说,有现金不,给他就是了。一家人齐刷刷的看我,我当时真想骂脏话!!!km卡里没钱不是应该他哥哥出吗!看我干嘛!在说起来还是很气愤。那么多人在排队,我掏出400,给了收银员,km跟我说你先给她,我过后取了钱还你。我当时心里才舒服点。不过,呵呵,后来他就忘了这件事。

后来,我们就送走了这一车人。再过一天也准备上班,我们都回家修整准备上班。这个年过得真是闹腾。然后再说,车子还回来依然是没有油的状态,我已经懒得计较这些了。哈哈,麻木了。接下来上班,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刚开始km还一直跟我提,说他妈妈对我特别满意,催着要订婚。说只要我妈同意,他们马上来提亲什么的。我觉得这事情还是缓一缓,因为心里不踏实。那种感觉说不出,总之就是觉得结婚时候未到。

然后,大概过了两个月吧,我没记错的话,反正过年开学后不久,km他妹说什么怀孕了,呵呵。那段时间km妹妹在学开车,好像从上学期,夏天的时候就在学了,其中科目二好像考试不过,重考了,排期又赶上过年什么的,就到现在还在练习。年后开学去练车的时候好像太紧张还是什么,就流血了,然后去医院检查说怀孕了。但我知道这件事,是km妹妹已经要去做掉孩子的时候。km很晚才告诉我,可能家丑怕外扬吧。

他跟我说这件事的目的是叫我问问家里人有没有认识医院的医生。我妈妈闺蜜是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我和妈妈说了,妈妈说她闺蜜是在b超检查室的,不是做手术的医生,所以也帮不上忙。可能我妈妈也觉得没必要帮,不是亲戚,只是km的妹妹,况且这种手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后来km妹妹就预约做了手术,术后在km那边休养。km还叫我跟妈妈煮点补品带给他妹。我在想,这种事不是应该她男朋友妈妈做嘛!

因为我妈妈不擅长煮饭做菜,平时也都是奶奶炖汤给我补身子,所以我无能为力咯。不过我买了一些补品去看他妹妹,也算是意思到了就行。这是小事。这件事km爸妈那边都没说,怕他吗太激动,他妹妹不让说的。反正这件事也就很快过了。两周后他妹妹就不听劝回学校去了。一般在我们这,小月子是要做一个月的。

她妹妹这件事平息后,我们本来应该恢复平静的日子。但是,km妈妈一直催促我们赶紧结婚,一直说要来家里提亲。km跟我见面也总是提,说我妈要来了,到时候你也出来陪陪。我父母这边都不同意,我两难啊。后来我和km直说我父母不同意我俩。km说是不是嫌他家穷?我没说什么,他就来劲了,我说我家人瞧不起他家。自从我和他说我父母不同意,km的情绪就开始变得很奇怪,一会儿很暴躁,一会儿又恳求。

当时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啊!一直很犹豫,我和km的感情从那时候开始就有些裂缝,老是时好时坏的。一见面,提到结婚这个事,就吵几句,顺便又冷战一两天,总之那段时间就这样循环。

一直到入夏有一天,我刷朋友圈看到km前女友小丽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和km一起吃饭的照片。之前小丽来我们这玩那次,我们刚见面就互相加了微信。那张照片其实没有拍到km,是一张餐厅的照片,拍的是食物,小丽拍食物时,无意间拍到坐在对面的人的手,因为有拍到那只手上的手表,我认得那是km的。那天晚上我正在跟km冷战,那个冷战持续了两天。

所以说,km背着我其实依旧还是跟小丽有见面的。而且小丽不在我们城市生活,所以小丽来找km,这件事我也是不知道的。呵呵,我现在回想起来,可能那张照片是小丽故意拍个我看的吧。可以说这件事就是导火索,瞬间就引爆了我们两个之间的感情!哈哈。现在好感恩小丽啊!哈哈哈

其实我和km有太多太多不适合,就差一个分手的理由而已。不过当时我可不这么想。真所谓当局者迷啊!我们明白这个道理,可适当你身临其境却无法全身而退啊。总之看到照片后,我就直接打电话和km对质,结果就是我俩大吵了一架!这张照片让我清醒了,我开始强烈控制我的感情,其实当下,我还是希望km能做出解释,说他不喜欢小丽,让我不要伤心。因为我当时真的不想和km分开,虽然谈恋爱不那么快乐,但是到了分手边缘还是会退群。结果km呢?他没有任何辩解,他只是说我父母不同意结婚,他心烦,叫小丽陪她。呵呵,他把错误都怪给我父母,想要我恨他们。

我当时还真的挺怪罪父母,怪罪自己。如果我不说父母不同意,km就不会离开我去找小丽。当时真是傻!km的那种不解释,让我伤透了心。我真的走投无路,我问他,分手吗?他没拒绝。我记得我和他说了好长好长一段话,讲了许许多多道理,希望他挽留一下我,希望他不要跟我分开,真的低姿态到了极致,可是他最后还是选择跟我分手。其实,我之所以能做到如此低姿态,也是为了让自己彻底死心,不要再留恋!后来那一晚我们就分手了,分手是在微信里说的,当下伤心透了。

但分手时,我就有一种感觉,我觉得他一定会再回来找我的,但我一定要死心,不能再原谅他。这个决心是在我分手的当下,我提醒自己的,一定不能再回头!

接着,我开始各种给自己洗脑,以防km杀个回马枪。到了十一假期,分手已经两个月了,还是很难过,和闺蜜去旅游了,虽然说分手了但是我还是不时会点进km和小丽朋友圈,看看动态。哎,真是贱。没办法。我发现他们也并没有在一起,小丽纯粹只是想把我和km搅黄了,然后就全身而退。再看看km朋友圈,他心情似乎没什么变化,该干嘛干嘛去。

十一假期过去后,我记得是回来的第二天,我一个朋友叫我去看演唱会,我想着去散散心,就去了。去到那边遇到了我朋友的朋友,叫大陈吧,哈哈,大家都这么叫他。看完演唱会第二天,大陈又约我们去海边吃宵夜,聊天啥的。以后不久大陈就开始追我,这是km离开我后第一个追我的男生。大陈和km不同,大陈是名副其实富二代,他家的企业在我们这里是鼎鼎有名的,真的是富二代,不过他不是那种纨绔子弟。在家里的企业从底层销售员做起,到厂房黑白颠倒的工作,到现在还是在做区域销售,负责北方三个省的销售。其实我也不是很懂,不过他家是产食品小零食的,大家估计都吃过哈哈。

关于大陈,我有试着去接受,不过我始终觉得有距离感,跟我不是一个世界的,我心里不踏实。确实我家只是普通工薪阶层家庭,父母亲戚都是领工资的,少有做生意的,大陈家实在是背景太大,我觉得和我格格不入吧。而且分手才两个月,我心里还是乱乱的。那段时间我经常和我朋友还有大陈他们一帮朋友一起吃饭宵夜啥的,我记得我发过一个朋友圈,和大陈我朋友还有几个人一起自拍,还拍了我们吃的小龙虾啥的。km看到,当天晚上就发微信找我,问我他们是谁?为什么以前他都没有见过?质问的口气。

这是分手后km第一次找我说话。我告诉他,那是我朋友的朋友,他不信,说以前我和他在一起就认识大陈他们,只是一直瞒着他。现在分手了,就把照片晒出来,终于可以见光了。呵呵,我印象km自己背着我联系小丽还见面吃饭,因为他自己做过这种事,他就觉得全世界人都会做这种事吗?而且他现在的审问,好像他站在道德制高点,在批判我这种行为。我真的觉得好笑,我懒得跟他解释了。我觉得也没必要解释,都分手了,管那么多干嘛?

不过,好像我越是不理km,他就越是激动。最开始,微信审问,一连串问了七八个问题,看我不回他,就打电话,我不接他就连续打三十几个,疯子!还跟我发短信说要来我家楼下找我问个清楚。我问他,都分手了,有必要再问这些吗?他说,他要问清楚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就跟大陈鬼混在一起,说想知道我有没有背叛他!呵呵!他好像完全失去理智了。

说实话,分手后我是恨他的,恨他那种不解释以及不挽留。他现在这么抓狂,我觉得完全是因果报应吧。风水轮流转。他问我大陈是干什么的,我说是富二代,其实我是故意用富二代这三个字的,其实我大可以说是普通人,但是我知道km就是嫉妒心强,看钱看得比命还重,胆小怕事。他听到就气疯了,说我就是喜欢有钱的,说我就是看不起他没钱,才背叛他。呵呵!他竟然说我背叛他!我现在真想骂死他!哎想到这个我就非常生气,我冷静下。

刚才说他胆小,又想起以前一次细节。就是小丽第一次来找他,我们吵过架。有一次晚上十点多我在他公司门口准备回家,突然说到小丽的事和他吵了几句,我当时很生气,就急着过马路去开车回家,本来km是追着我的,拉着我的手让我走慢点,我就低头往前去过马路,没注意一辆大车开过来,我走上前一步,车很近了,km突然放开我的手,自己赶紧退后,车子朝我摁喇叭,然后换了车道,开过去了,有惊无险。我回头看到km就已经退到人行道那边去了,然后看着我,呵呵。他就是那种,紧要关头赶紧放手自己跑调的自私胆小鬼。

km自从知道大陈后,就又开始回来缠着我。我下班了,他就微信问我下班干嘛,只要我说出去他就问跟谁?我没回,马上打电话,电话不接就说要去我家楼下等我!呵呵!有时候我下班去和朋友吃饭,他知道我去会朋友,他就以为我和大陈去吃饭,就会故意吃饭时间大概七点多八点打电话过来,不接就狂打。接起来,就故意要说很久很久,影响我吃饭。

我手机不能关机,他知道。因为我也是我们单位技术员,也是那种手机要24小时开机电话值班的那种,他就拿这个威胁我。因为我跟大陈不来电,大陈的追求我拒绝了,所以也没什么后续发展,就变成普通朋友而已。所以km追踪我后来也累了,见我也没什么发展,后来就消停了。km就是极具目的性的一个人。当时分手我跟他说,既然分手了,我就把你微信删了,我们俩以后就各过各的,删微信是因为我不想看到他和小丽在朋友圈有啥互动,所以打算删了。他说,不行,他不让我删了他,他说在我们城市他没有认识什么人,以后让我跟他做普通朋友,有事还得找我帮忙。呵呵,很不要脸吧!人过于实在也不好,什么好赖话都敢往外说。

直至分手满四个月,我基本走出km阴影,我和大陈就成朋友了,久久的朋友们有聚就会叫上我。km也比较死心了,因为我态度坚决。既然走出来了,就真的不想再回到那个深渊。妈妈的开始筹划我去相亲。哈哈,我很抵触。我记得妈妈跟我介绍我老公的时候,我真的和妈妈冷战了一周,我本身抵触相亲。不过缘分来啦怎么都挡不住。就在十二月份的时候,我认识我老公啦!哈哈哈哈,一想到就好开心!好想唱支歌啦啦啦啦啦

说一说我老公吧。标准相亲认识。也其他相亲不同,老公和我从初中到高中都是同学,只是我们相互都不认识。也算是同学的同学吧。我们现在其实是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的朋友圈的。老公家也是农村的,但是家里办了三个厂,家境不错。从初中就在我们城市读书,和我同学校,同学问一问都认识。有共同朋友圈很重要。我公公婆婆也是农村的,公公就是一直都是做生意的,婆婆是家庭主妇。我婆婆是一个很开朗的人,脾气好,说话永远笑笑的说,我老公遗传到我婆婆,也是很开朗的人,不会觉得农村就自卑,很容易融入集体。我觉得这点很重要,并不是说农村人就不能嫁,还是要看成长环境和家庭的。其实我觉得我公公婆婆比很多城市里的公婆好多了,农村也有农村的好,他们不会有很多讲究,也没什么架子,好相处。

我和老公认识后,心情真的好多了,这些年没那么开心过,才体会到一个人真的爱你,他会怎么样对你。到了十二月中旬那会,km又来找我说找我借车,我说我每天都要用车上下班没办法借。他说没事,你上班了,我叫我妹去找你拿车,下班前还你。我说你妹?要干嘛?他说他妹妹拿到驾照了,想借我车练练手,他说这阶段他工作轻松了,上班可以跑出来一会,他带着他妹妹练车。他保证他坐在副驾驶,他妹不会乱开。我说不借。他说:咱俩也谈了那么久,说没感情是不可能的,现在我有事求你,你帮不帮我咯?我说不帮。呵呵,无不无耻啊!

看我不借,km竟然说:还是我妈说得对,我只会说实话啊。要是我编个理由借车,你就借了。呵呵。我跟他说,我有男朋友了,叫他以后别有事没事来找我。他就问我男朋友干嘛的?我说了我男朋友的情况,他一看条件比他要好,就说,知知啊,交男朋友要走心,不要只看人家条件。呵呵,他就觉得我是因为我老公有钱才在一起。我懒得跟他解释,他就是心胸狭窄。

我和我老公认识半年左右我们就领证啦!其实本来计划不快领证,老公和我说,本打算年底发了年终奖,给我买个大钻戒再跟我求婚的。可是因为公公婆婆在我们城市给我们买房子了,这套房子想要我和我老公的名字,当时本来不登记结婚也能下两个人的名字,但是因为贷款银行的风险要求,要求我们要领证,所以我们才去领证。可能银行提出必须领证到我们去领证只有一周时间,老公还是给我筹备求婚仪式,老公用他的积蓄给我买了一个钻戒,花了两万多,60分大小的。原本想着年终奖下来能买个三万多一克拉的,不过因为比较紧急。老公觉得以后结婚,那些黄金首饰一定是他家里爸妈给置办,所以他想要用自己继续给我买个钻戒,也是他的心意。不过不管钻戒多大,我都很开心了!因为老公挺好的,他是公务员,每个月就那些死工资,还要养车,而且他平时花钱也是大手大脚哈哈,有点积蓄不容易,我很感动的。

也就是在这时候,km用微信给我发来一张照片,是一台车的照片,我问这是什么,他说是他买的新车。我说跟我说这个干嘛?他说,他买的,以后周末开车去玩。我心想管我什么事。他车是那种十几万的家用型小轿车。他说他首付了,以后每个月还车贷。还说以后周末可以开他的车载我去玩。呵呵,我说我男朋友会载我的。我还跟他说我要结婚了。他说,他给你买房子了?我说是的。km接着说:呵呵,你爸妈就是看人家有钱,看到有房子,就赶紧上赶着要嫁女儿。他不是公务员吗!哪来那么多钱买房子?贪污受贿了吧?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事?

km真的很肮脏!心里坏水真多!我真是当下气不过。我公婆真的很重视我,我们城市房价真的贵的离谱,他们还给我置办了一套两层半的楼中楼,买的是二手的,因为有学区。最重要的是愿意把我的名字也加进房产证里,真的很感动。因为其实我爸妈也有给我准备了婚房,而且就算结婚用我们家房子我爸妈也不会有意见,但是我公婆确实也拿出来诚意。这个很重要,我也很感动。既然km这么说我老公,我特别生气,我就跟他说,是的,我老公给我买了大户型,两层半的电梯楼,我们马上要领证了,年前就办婚礼。km当下估计心里不爽,就说,你这种势利眼,我没你这种朋友。呵呵,我说,最好是这样。这次谈话我就和km彻底撕破脸皮。没遇过这么恶语相加的朋友。呵呵。

现在我和老公领完证,家里房子开始装修了,我公婆开始准备订婚的事宜(因为领证比较急,没来得及订婚,我们这边老一辈人都是要按照程序走的。所以该走的仪式还是得走)。然后我还想告诉还没结婚的妹子们,首先,婚姻这件事,真的应该多听听长辈的意见,相亲可能很难被认同,但是也有可能找到幸福,你得自己判断,毕竟我就是这样找到幸福的。再次,没必要对农村人或者城市人有什么偏见,哪里都有好人坏人,妈妈经常说,农村婆婆比较好相处,所以多接触接触,不合适就赶紧离开。最后一点就是,凤凰男有时候会让你对自己的人生产生怀疑,km就是这样,因为他的自卑,他从来对我都是打压的,他怕我认识到我自己很优秀尔后看不上他,所以他会故意打压你的自信心,说你外表欠缺,性格不好,等等。其实现在走出来,我觉得我完全值得比km更好的男生。

我和km相处时,他那种自私,小气这种坏习惯我都一忍再忍,以为以后结婚他就能变好,其实真不是。结完婚这些缺点确实会无限放大。就拿我现在来说,我这个年龄结婚,其实在我们城市这里算比较小的,其实我思想也不成熟。我老公因为从小就出来读书,养成自己一个人生活的能力,所以虽然和我是同学,但是比我成熟许多。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婚姻中有人去担当,男人一定要有这种责任心,家里有事第一个站出来去承担去处理。就说我们这次装修吧,琐碎事情太多太多,经常上班上一半需要爬去装修现场处理,比如说装修公司和物业有矛盾,或者装修施工队影响到其他业主正常生活人家来投诉,这种事太多太多,每次都是我老公冲在最前面。我公婆都在厂里,过来我们这开车要40分钟,所以,我们两个总是要自己去面对一些事。因为我老公的担当,让我能安心去工作,减少了很多烦恼,我很感谢我老公。

虽然我公婆都是农村的,没什么文化,但是我很感谢他们教育出我老公这么优秀的孩子。特别是我婆婆,她不怎么识字,虽然不能教会我老公读书写字,但是教会我老公如何做人。我公公是那种责任心极强的人,厂里有什么事,一定是冲在最前面,从不让我婆婆担心,我觉得我老公这点上有他的影子。

我和我老公现在结婚后,经济也是比较普通,我们俩都是领工资的,生活日常开销都是靠自己。所以也是普通过日子,不像楼里好多土豪哈,都能买很贵的钻戒啥的。我们日常要负担很多费用,物业费就好贵了呜呜呜,还有停车费一个月也得一千多,物业费几百,还有养车的费用,水电煤气,呜呜呜呜我和老公都也是省着花。目前婚礼还没办,婚礼那边都是父母在帮着筹办,新家装修也是都是父母花销的,过日子用钱的地方真是太多啦。 我和老公家境都算还不错,不过在这种关节点上还是觉得花钱如流水。可以想象,如果当时我和km结婚了,那所有费用估计都得我家出。这样想来,其实我和km也不可能结婚,还没结婚估计两家吵得不可开交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