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医美行业需深挖危害源头 多方联合协力重推“反黑针”

新浪医美

关注

到底是什么让“黑针”无所不在?

全球每2.5位医美消费者中,就有1位是中国人。2017年普通人的医美消费早已超过明星和网红,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医美变美仅为愉悦自己。郑爽曾表示:“女生在外貌上做改变很普遍,谁不想变得更好看?如果我不是演员,只是普通人,也可能去改变自己的外貌。”变美是一个停不下来的过程,追求完美无可厚非,并且永无止境!

当源源不断的求美者涌入,成为推动医美市场需求增长的源动力,也让市场供应能力远远低于需求方,自然刺激收益的暴涨。另一方面,对于大多数求美者来说,选择针剂注射是最方便便捷的方式,因为创伤面积小,且可以达到较为明显的美化效果,因此备受追宠。而药品的真伪也是能让非法医美赚得盆满钵满的另一大获利渠道,网络的高速运转更是让非法药品假货“大行其道”。

那些深藏的黑针隐患远不止身体的伤害……

感染、炎症并发、皮肤溃烂等多种后遗症,严重者甚至会有致癌的风险……谁曾想,在求美变美的背后还隐藏着这么多的伤痛。而修复手术不明注射物的取出更是一件极其繁杂的事情,是目前美容外科里最复杂的大手术,很多整形修复医院都不具备这样的技术条件,这就导致患者在寻求治疗时困难重重,经历着二次、三次甚至多次的手术修复,患者所承受的心灵创伤远远高于身体的伤痛……

美丽,原本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情,因为向往美好,才诞生了如此奇妙的行业,现代医学与科技的超速发展本该是造福于求美者的。试问,当变美成为一场场血淋淋的事故,看着种种因“黑”所带来的沉痛教训,你还敢求美吗?!整个医美行业蒙上了重重的阴霾。医美,该何去何从?求美者,又该如何自救?

行业联合 协力重击“黑针”

为了不让更多的求美者遭受“黑医美”的伤害,并促进医美行业的健康发展,“反黑针公益行动”正式启动,5月8日《中国医美“地下黑针”白皮书》出炉。

政府、行业、媒体与消费者需要紧密联合,协力打击“黑针”,力求从根源上杜绝非法医美,规范医美行业,树立并引导求美者正确求医、理性择医。同时,完善医疗美容保险险种,设立对非法医美受害者的慈善基金会,为非法医美受害者搭建公益救助平台,帮助她们身心的恢复。

未来,相信每一位求美者都能摆脱“黑针”的阴影,不再让自己的美丽受到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