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男人为什么不懂说分手?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导语:男人平时顶天立地,可为何一旦到了说分手的时候,就立刻消失无影?而碰到不会说分手的男人,感情没个交待,让女人破碎的心情更难恢复。

常见的分手方式有四大类:

1、冷处理法: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直接疏远,甚至冷抽身,干脆完全失去联络。

2、宣泄法:大吵一架,将对这段关系以及对方的不满,通通发泄出来,并宣布分手。

3、暗示法:通过各种方法,包括态度冷淡,或者挑三拣四,让对方对这段关系失去信心,从而先提出分手。

4、协商法:双方将两个人不合适在一起的原因说明白,并且平心静气地处理情绪及其他未尽事宜。

在分手的时候,很多女人会勇于表达自己想要离去的意愿,但较多男人总是选择无声无息地消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5492a510-0男人在表达自己情绪的时候,能力不如女人

主要的原因有以下两点:

首先,男人在表达自己情绪的时候,能力不如女人。

其实男人挺委屈的,因为男人在大脑构造中掌管情绪与掌管语言之左右脑间的连接部分——“胼胝体”比女人要小30%。因此,男人并非感觉麻木,只是无法快速地把感觉说出来。而女人则因胼胝体较发达,所以一旦想到什么、感受到什么就可以马上表达出来。所以让女人“谈”情“说”爱易如反掌,男人在这方面却先天不足。

其次,男人不知如何处理说分手后女人的负面情绪,于是选择逃避。

男人往往很难体会女人对感情的细腻感受,当女人出现极端的情绪反应时,男人更加不知所措。因为缺乏处理能力,所以干脆逃之夭夭。

无力面对就不辞而别,可不是高情商的做法。 “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是对感情的抹煞和否定,这对女人来说伤害极大,于是更想找到负心郎讨个说法,往往会纠缠不休,所以对男人也非真正解脱之道。

那些“去意在心口难开”的男人,该怎么处理分手呢?

“协商式”的分手会是最好的分手之道

“协商式”的分手会是最好的分手之道

第一,如果实在不知如何启齿,不妨像小学生写作文一样,把要分手的原因一一罗列。然后照着多念几遍,熟能生巧,等到真正面对她时,就容易表达自己的情感了。

第二,正式说分手前,可先用短信营造沟通氛围,为面谈做好心理准备,这样在说分手时就不会太过突然而让人无法接受。你想想,前两天两人还很甜蜜地一起看电影,今晚你老兄突然说咱们分手吧,女人如何能跟上你的变脸速度呢?她受不了这种情绪落差,你就更难收拾残局。

所以,先用短信表达自己近日一直在不断思考这份感情,然后再约个时间面对面交流。一个小提醒,晚间比较容易让人情绪化,所以建议你约在白天作沟通。较佳的分手开场白是:“过去这段时间跟你相处下来,我觉得收获很多,非常谢谢你。我也发觉到,有些方面我和你不很合适。”要强调我和你“不合适”,而不是“你配不上我”。若你去意已定,在表达时语气可以柔软,但态度最好坚决,以免让对方觉得还有挽回的余地。

爱情的终点,不该是毫无交待的省略号,懂得说分手,才能为彼此关系画上圆满的句号。文章来源:PCLADY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