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既然相互喜欢,凭什么不能在一起?

新浪看点

关注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冷爱

本人高三狗,女。高一认识他的,同班。高一上学期,偶然一次说喜欢我,但也没问能不能在一起,我当时有喜欢的人,就没太在意。而且他当时有女朋友。

说下他女朋友吧,初中追了他三年,而且期间他一直都是很讨厌她的那种,各种不在乎。后来毕业后谈了恋爱也是她各种付出,他经常和她发脾气的那种…

被他喜欢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他就很笨啊,经常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吸引我的注意力,找话题和我讲话,逗我开心…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就能感觉出来他真的很喜欢我。

后来高二分班不在一个班级了,但他还是会故意从这边走假装偶遇我,没话找话。然后我这个人呢,脾气特别不好,经常莫名其妙地和他发脾气,每次我朋友在旁边听都觉得我过分,但他从来不和我计较。

嗯说起来我差不多是在高二分班之后才喜欢他的,但他一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而且我对他也一直都很凶。虽然他有女朋友,但我还是克制不了喜欢他。简单来说就是喜欢他会逗我笑,只对我好,包容我的坏脾气和无理取闹。要知道他本身是那种比较计较,脾气也不好,而且不愿意吃亏的人,但他对我就是没什么原则。

但现在的问题就是,他有女朋友,他不知道我喜欢他,他成绩比我好很多,他的目标是冲985而我只能是个普通二本,毕业以后差距很大,基本上没什么可能。但我就是放不下,明明知道没什么未来却舍不得,也知道他渣,明明有女朋友还说喜欢我,而且谈了三年就算再不喜欢也不可能一点感情也没有…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放不下…每天都很痛苦。我喜欢他,很喜欢,有时又觉得既然互相喜欢凭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冷爱回复

你现在还太年轻,你问“既然相互喜欢,凭什么不能在一起?”原因很简单——他喜欢他的女朋友胜过你。所以,他享受撩你的感觉,却不会为了你,和女朋友分手。等你以后长大了,你会更加明白这个道理的。

你们之间的区别不在于他是985大学,你只是普通二本,而是在于他根本没有喜欢你。至于你现在放不下,每天都很痛苦,这是很正常的。谁在还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能做到随随便便放下呢?

真正放下一段感情时,通常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被伤透了心,万念俱灰;第二种是喜欢上了新的人。依现在来看,你读高三,似乎除了学习,人生再没别的目标,所以让你转移注意力大概是不可能的。还不如好好享受现在这种感觉吧。

等他撩你的时候,你可以说:“你的女朋友呢?”然后找个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的场合,跟他摊牌,看看他是如何驾驭女朋友和你之间的关系的。像他这种妄图脚踏两只船的人,就应该让他得到人生的教训。

既然你现在如此痛苦,那还不如好好享受青春带给你激烈、冲突、颠覆的感觉,这也是人生另一番难得的体验。我可以预言,最后恐怕你和那个男生是没有任何结果的。在体验的过程中,最重要是保护好自己,不要被这种炽热的感觉灼伤自己就好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