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比起对她说“我爱你”,女人更想听这三个字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气质范 

01

我有一个闺蜜家庭条件很好,典型的白富美。

她大学毕业后就结婚了,老公是相亲认识的,家里是做生意的也很有钱,一个公子哥,典型的门当户对。

结婚那天我们都去了,典礼现场特别气派,羡煞一众人。

那次也是我们朋友几个第一次见到了她老公。

我闺蜜和男生手牵着手笑咪咪的站在门口迎宾,大老远见我们走过来了,拉着老公一起往前走迎了我们好几步。

她老公打扮的很精神,气质也很不错,人看起来帅气大方,我们都开玩笑说你可要看紧你老公了,这么帅的男生多招女孩子喜欢啊!

她咯咯咯的笑着,说,他不敢!

事实证明婚后两个人过得也还挺和谐,除了事业上两家人齐心协力合作共赢,生活上两口子也不怎么吵架,没有脸红脖子粗也没有冷暴力。

上周末她嚷嚷着无聊要我去她家找她玩,我去了。

她一直在跟我讲她好无聊,不知道每天要做些什么简直无聊透了。

我说你可以找个工作啊,别每天呆在家里,这样久了大脑会和社会脱轨了。

她说我也知道啊,但是现在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养身体怀宝宝,估计以后有了宝宝又要保胎,生了宝宝以后又要看孩子了吧……

她一脸生无可恋的瘫在沙发上,典型的葛优躺。

我说你可别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这大热天的还得去上班我也不想呢,你家老公对你多好,知足吧你!

她皱皱眉,问我,“我老公对我真的还不错的,但你说为啥我还是觉得有点不知足呢?虽然他经常买礼物给我,但是我有的时候还是会想我的前男友。”

她的前男友是她上学认识的,两个人从大一到大四,谈了四年恋爱。

那个男生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对她特别好,过生日的时候人家男友都送女友包包或者香水,男生买不起,就自己亲手折了999颗纸鹤装在玻璃瓶里给她,说每一个纸鹤里面都写了一句话,都是想对她说的。

闺蜜一边笑他幼稚一边又很感动,托着手里一瓶子的纸鹤,沉甸甸的,心里暖暖的。

男生还做过很多幼稚的事情。

比如一下课就跑去食堂,只为了去抢限量的闺蜜爱吃的可乐鸡翅;冬天比其他人早起床半小时哆哆嗦嗦的去图书馆门口排队,只为了占个位置能让闺蜜可以安心备考;他周末的时候去做家教,最远的一次是要公交往返两个小时,只想要挣些钱和闺蜜一起实现国庆节假期的旅行;他买了全套的安徒生童话,背熟了里面的每一个故事,说是要每晚在睡前给闺蜜讲一个故事……

男生尽了全力和真心去爱闺蜜,闺蜜也是甘之如饴。

但是无奈在毕业的时候,两个人还是逃不过分手的命运。

男生家里走关系给他安排好了家乡的工作让他一定要回去,而女生的家里人也安排好了相亲的人选,只等着她回来相亲,结婚,然后安心的做家庭主妇享清福。

男生和闺蜜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哭了。

他问,“我们真的不行了吗?我虽然挣钱少,但是我会照顾好你,我养你啊!”

闺蜜也哭花了妆,但那时两个人分道扬镳已成定局,她知道回不去了。

看着躺在沙发上的闺蜜,我问她,“分手后你后悔过吗?”

她盯着天花板想了几分钟,然后回答我,“也不能算后悔吧,只是觉得有点可惜。但就算当时坚持的话我也很难说服我爸妈,而他家里人想让他回家乡工作可我又不想去那个城市,哎,就这样吧。”

我问,“那你现在觉得幸福吗?”

她说,“也幸福吧。爸妈都在身边,老公对我也很好不用我操心,我还有什么不满足了。”

然后她顿了顿,又说,“要说,不满足的话,还真有一点点。老公对我好我知道,但是,总觉得至今为止我的心唯一震撼到感动我的那次是前任说的那句,‘我养你啊’,因为我知道他是真的这么想的,很真实。这比老公送我多少包包、说多少情话都更让我觉得浪漫和感动的事,至今为止,我都觉得,那句话在我心里排名TOP.1,现在想还是会心动。”

02

在电影《喜剧之王》里,周星驰是个一穷二白的傻小子,他和张柏芝一起睡了一夜后,第二天早上醒来坐立不安,把身上所有钱都拿出来了,偷偷放在明显的地方,准备付昨晚过夜的钱。

本来微笑着的张柏芝看到钱后立马变了脸,压抑着心里的难过和愤怒,扔下一句“谢谢啊”转身离去。

周星驰更加不安。他害怕失去她,更害怕她嫌弃。

最终他还是跑着追了出来,喊住了她。

他问,“不要走行不行?”

她苦笑着说,“你养我啊?”

然后笑着挥挥手,转身离去。

周星驰想了想,不顾一切的大喊,“我养你啊!”

虽然最终张柏芝还是没有为他留下脚步,但下一个镜头里,坐着出租车里的她泪如雨下。

或许是太久没有感受到温暖了早已习惯了伪装,或许听多了太多的甜言蜜语早已麻木,而当那个人穿着粗布衣裳、兜里没有一分钱、没有资本没有底气,却毅然决然的喊出“我养你啊”的时候,心里的防线彻底崩塌。

女人其实要的并不多,她并不是想要多少钱多少包包多少新衣裳,也并不是想听男人说多少遍“我爱你”“我想你”“我在意你”,买的再多、情话听再多也只是读取男人关怀的方式,里面真心的纯度不得而知。就好像《北京遇上西雅图》里面,汤唯的情人老板很久没有陪她怕她生气,所以送她的那个名牌包包,就像出轨的男人彻夜未归、特意打个电话回家里安慰老婆早点休息不要等了的日常爱情的打卡,都是以爱之名,却与爱情没有半毛钱关系。

女人并不是想要这些“惯例”的爱情,她只是想要在最最普通的场景里,清清楚楚的听到男人发自肺腑的说的那句“我养你”。

无论生老或者病死、贫穷或者富贵,我都养你;

无论时光怎样变老、红颜如何斑驳易旧,我都养你。

03

前段时间收到一个听众的留言,她说她越来越感觉不到男友的爱了,想要分手。

起因是前几天自己生病,想要男友陪着一起去医院,结果男友说让她自己去,生病又没有很严重,不用他去陪。

不止这件,其他的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

然后她觉得心特别凉。

事后她虽然用沉默表达了对男友的抗议,男友也道歉并答应下次陪她去医院,但是她心里明白,不是说非要他陪着去医院,而是在他的心里,她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那个了。

男友事后说了很多好话、送了很多礼物道歉,但也挽不回她那要分手的决心了。

她问我意见,我说,跟着你的心走,别委屈了自己。

甜言蜜语纵然好,但携手一生才是最浪漫的誓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十句“我爱你”,不敌一句“我养你”。

“我爱你”是一种态度,“我养你”是一种保证。

所以女孩子们,若有一个人有一天站在你面前,跟你说“我养你啊”的时候,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心里已经设想过无数你们在一起生活的可能,已经幻想了无数你们一起老去的场景,他把他的余生和你一起绑在了一起,你的答复就是他余生幸福的可能。

有什么能比答应照顾好你的余生更让人心动的承诺呢?

你若许我一世安稳,我愿伴君一生白首不离。(图片来源于全景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