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最好的邂逅是在恰当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她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情圣恋爱学

等哪天、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等来等去、等没了缘分……

1

小时候在我家隔壁,有个非常漂亮的大姐姐,周边的年轻姐姐们都陆陆续续出嫁了,只有她随着年龄的增长,从一个邻家女孩成为知性美女,从我们那个小地方混到了北京大都市。记得那年她突然嫁人了,却还是那样的知性,多了沉稳,少了浪漫。

写这样的一个故事,源于昨晚的留言一个朋友的留言:“我总是有种失败了,下次会遇到更好的,这样的心态怎么办?”

这样的心态确实很好,相信自己能不断优秀,也会遇到更好的那个她,但不断的选择就往往让自己因小失大,这就像猴子下山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2

更好的自己能遇到更优秀的她,单纯从这点来说,并不能说是错的。在面对想珍惜却还是抓不住爱情时,需要这样的心态激励自己别灰心。

不过,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之前情圣在一个公司,整个公司的文化都有着这样的观念,平时上班悠闲一点没有错,但是当公司做营销活动时,整个公司的运行时非常高效的。正是抓住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公司的效益一直很好。

人的一生也是一样,在合适的年龄做对应的事情。在20岁恋爱和在40岁恋爱的不同的恋爱的体验,你可能遇到更好的一个她,但不等于你就拥有更好的一份幸福。

3

可能你觉得你可以在40岁时,寻一个20岁更优秀的妹子不久行了。虽然我一直对爱抱有最美好的期待,但是我还是不能相信一个花样少女能看上大叔的你是源于真爱。

并非我否认一切,也可能真的存在这样的爱情,但是我还是相信年龄相仿的爱情会更加和谐幸福。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是每一个人应有的态度。我们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期待并不等于能预见未来,当下的生活才是自己的,眼前人才是你能珍惜的。

4

当然,也不能说眼前人不是自己满意的,或者说还优秀到我非她莫属,那如何评判该不该珍惜呢?

情圣想说的还是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男人的黄金年龄在25-40岁,25岁前太稚嫩,40岁以后就开始走向滑坡。

从男人的结婚年龄来看,最好的年龄是25-28岁,可能你能选择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可能在28岁后你有更好的经济条件选择更优秀的妹子,但是从繁衍后代的能力来看,你已经走在了下坡路上。

不同的角度来看,能给男人选择配偶的时间是有限的,不可能一直给你慢慢挑选出最优秀的妹子,该出手时还得就出手。

5

一个人的自我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你想拥有怎么的人生伴侣,自己能在什么时间实现匹配这样伴侣的软硬件,和自己的黄金年龄中去取舍。

你对于人生伴侣的选择也是有着自己的衡量标准,假如你对于年龄和外貌有着极高的衡量权重,那么越早选择越好;若是你只能接受成熟的妹子,那么可能就需要时间的慢慢沉淀了。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一样的选择,对于人生伴侣的选择也是如此,只能说最好的邂逅是在恰当的时间遇到合适的她,你就要珍重,你那个唯一的她不一定足够优秀,却是让你最是着迷……

等哪天、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等来等去、等没了缘分、等没了青春、等没了健康、等没了机会、等没了选择、等没了美丽、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很多事情可能会一等就等成了永远! 想要做的事就赶紧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