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嫁给钱,还是嫁给爱,哪种选择最明智?

新浪看点

关注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杨贵飞

我有一个同事曾在一个游艇公司上班,她曾跟我说过,曾经包下她们公司游艇的除了土豪、贵族,很大一部分是贵妇。这些贵妇的丈夫大多忙于事业,无暇顾及妻子儿女,于是经济上无限满足自己的妻子,有些妻子一年半载都见不到自己丈夫一次面。物质上得到极大的满足后,通常心灵和精神上就处于极度空虚的状态,于是就想到了排解。

有些有钱的贵妇会找同是贵妇的女人逛街血拼;有点追求的拿着老公的钱,学学兴趣班,开个小店打发时间;还有一小部分为了排解寂寞,拿着老公的钱包起了小鲜肉,租游艇轮船各种玩。这部分的贵妇,在有了很多很多的钱之后,突然不管不顾地开始要很多很多的爱,结果往往很可笑:被各种小白脸,小鲜肉骗财骗色。这部分的贵妇人通常在结婚前都是来自小地方,靠着男人的肩膀升上阶级的上层。因为钱嫁给一个男人,得到物质后,往往想要更多的爱。

这些女人通常是利用自己漂亮的外表和灵活的应变以,孤身一人来到大城市,从小知道没钱的苦,对物质的欲望比一般人强。

就像我曾经认识的一位女同事,出生农村,来到大城市奋斗后嫁给了公司老总的儿子。婚后当起了富太太,衣食无忧,但她常犯穷人犯的错误:什么都想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极度空虚,她的丈夫忙无事业,无暇顾及她,于是,她把这种寂寞排解在购物上。到后来,购物也无法满足她,她开始网络交友,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碰到一个心仪的男人,竟然情不自禁跟人约出去见面……结果是,被人骗财骗色,为了隐瞒这件事,每天过得战战兢兢,她说,她只是想要一点点爱,难道错了吗?

有一项调查指出,城市里有10%的女性会搞外遇,而搞外遇的女人多半是因为婚姻生活空虚。特质满足了,才会特别渴望精神。婚姻中感情的匮乏,婚后才会对爱极度向往。

想得到很多很多的钱后,还想要很多很多的爱,人生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呢?就像很多人选择先赚钱再生孩子,等到他们赚够钱,却发现,年龄大了,想要一个孩子比登天还难。

人生痛苦的事有很多,而婚姻中最忌讳的就是贪心,如果你想要钱,又想要爱,除非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刚好砸中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