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有一种男人,你千万别跟他共患难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女子恋爱学

1

这事儿是我爹娘那辈人的八卦了。某对大学里堪称楷模的情侣毕业就结了婚,女的至少是班花级别,男的一无所有,结婚的时候别提什么房子家电,前两年姑娘单位没分房子,小两口都一直跟女方父母挤在一起住。婚后男的也没什么上进心,就在分配的单位里喝茶看报纸,同龄人都升迁了,就他永远都是老样子。要说他老婆有情有义,家里家外地操持着,工资比男的高了两倍都没嫌弃过他没本事。

没想到这男的游手好闲了十几年,最近几年被狐朋狗友忽悠着合伙做生意,还真走运了发了点小财,女人以为自己熬了这么多年终于苦尽甘来,却不料短短两年内男的越来越不着家,外面的风言风语也越来越多,直到他递过来一张离婚协议——感觉咱们也没什么共同语言没什么感情了,要不分开过吧。

讲八卦的人说,这么多年这女人从来没舍得给自己买超过三百块的衣服,最穷的那段日子更是连瓶面霜都舍不得买,以前那么漂亮水灵的姑娘才几年就折腾得形容憔悴——倒是男的后来找了一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女孩,花起钱来毫不手软,至少俩月得换个新包。男的还大言不惭地说,会花钱的女人多好,男人赚钱给女人花这才是成就感!家里那黄脸婆天天省着,简直是看不起我还觉得我跟当年一样穷!

呵呵,这么着我就听明白了,归根结底这男的就是觉得在原配面前自己永远都是个一无是处的穷小子,丢脸。

2

我一直非常尊敬和喜欢那些能够和男人共患难的女人——毕竟无论如何,从生理上来说女人的黄金年龄的确就是二十出头的几年,有个年龄正好青春貌美又知冷知热的好姑娘陪伴,的确是那群毛头小子该感激的事儿,也是旁观者该赞扬的事儿。

可是,就像开篇写到的那位男主角一样,有一种男人,姑娘你可千万别跟他共患难——他们真不配。

这种男人的共性是“脸面比天大”,这辈子都在为自己那点儿可怜的男性自尊活着,没钱的时候他们热衷于去追那些拧不开瓶盖拎不动行李的“软妹子”,然后嘲讽独立自主什么事儿都能自己做搞不好做得还比男人漂亮的姑娘是“剩女男人婆”;有钱的时候他们就喜欢抛妻弃子去勾引买个包就眉开眼笑的傻白甜,然后痛诉自己在老婆面前活得太压抑没一点儿尊严……他们需要女人源源不绝的崇拜的眼神,这才能让他们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是个男人。

没错,这么点儿莫名其妙的性别优越感和不堪一击的自尊心,就是他们人生的全部意义。

跟这种男人共患难简直是死路一条——他们没发达也就罢了,一旦有朝一日得了势,别说跟你同富贵了,看着你的脸他都能想起自己以前是怎么样的一个loser,恨不得把你就地灭口得了。

3

我曾经亲耳听到过一个四十多岁开豪车戴名表的大老爷们儿酒后痛哭流涕地说,虽然现在有几个钱,但感觉自己在家里面对老婆的时候就像一条狗,不管自己赚了多少钱被多少人捧着,在老婆面前永远都觉得自己还是那个一穷二白的毛头小子。

“你说男人这么拼命赚钱不就是为了装个逼吹个牛吗?我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都做不到,赚钱有什么意思啊……”

男人赚钱就是为了对最亲近的老婆装逼吹牛?这么清奇的想法我还真是闻所未闻。我当时只是真的挺替他老婆悲哀的,含辛茹苦不离不弃这么多年以为丈夫能念着自己的好,却不料自个儿看上的男人就是个准备过河拆桥兔死狗烹的懦夫。

我是真的想不通,到底活得多LOW的男人才需要跟老婆装逼?照这么说吃了老婆八年软饭的李安简直是尊严扫地!白手起家连创业本金都要问老婆借的马云更该羞愤自尽!人家为什么活得好好的还天天跟原配妻子恩爱?因为人家是真有实力的男人,放眼望去全国都是他们的拥趸,不需要逼老婆挥着小旗子舞着荧光棒给自个儿当迷妹。

男人的尊严应该是这么来的,可惜那些赚点小钱就忙着包二奶换老婆的陈世美们永远不懂。

那说来说去,到底还要不要陪男人共患难呢?

我还是觉得,陪男人共患难白手起家的姑娘都是好样的,况且这世界上屌丝虽然多,擦亮点儿眼睛还是分得出来的——那些心浮气躁眼高手低满脑子男尊女卑思想,钱没赚几个先把谱摆得像模像样的男人,让他们有多远滚多远。

还有就是,你可以陪伴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但你绝不要因为他,变成一个一无所有的女人——有些女人为了“支持”自己丈夫的事业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和前途,把一辈子都押在了一个男人身上,这可一点儿都不明智。别相信鸡汤语录里说“你用一辈子的幸福跟我赌,我怎么舍得让你输”这种鬼话,他自己十有八九都赢不了,赢了也难保分分钟踢你出局。

还是要说回开篇的那对夫妻,那女的几乎为老公搭上了半辈子,好在她无论怎么付出都没耽搁自己的事业,最早经营了家服装店现在也是全城连锁的水平了,事业步入正轨又没有男人拖后腿的她重新开始打扮自己提高生活质量,日子过得也是有声有色,据说还有比她小七八岁的男人追她。

那男人说的话挺让人动容:“我也有自己的事业,和我在一起不用患难,一起前进就好了。”(图片来源于华盖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