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爱情中,男人的这一点女人特反感!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悦读

男人自以为是的承担和包揽有时对女人来说并不是呵护和体贴,而是专断和不尊重。因为她是你的老婆,不是附属品,她在这个家有和你相当的说话权。

——小悦

1

晚上快入夜的时候,忽然接到老张老婆的电话。

她问我老张是不是找我借钱了,老张做生意失败的事情我是否可以告诉她实情。

老张连续投资了几个商铺,都亏的惨不忍睹,具体亏损的数额在50万以上,这个我们朋友圈众所皆知的事情,原来他老婆竟然丝毫不知情。

他老婆告诉我,她还是去超市买菜的时候,碰到了老张一个朋友的妻子,她无意中说漏了嘴,她问她老张之前到处找人借钱,现在情况好点了吗?然后还安慰她老张的生意会慢慢变好的,钱没了还可以再赚,不要太着急,急坏了身体就损失更多了。

她听得一脸愕然,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自己竟然丝毫不知情,还要从外人的口中得知。

老张的老婆很气愤,回到家找老张大吵了一架,可老张却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任凭他老婆怎么质问,都不肯说出实情,还蛮不耐烦的说:

“这个事情我会承担一切,你放心,每个月该给你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夫妻就是一个患难共同体,老张的老婆怎么可能不担心,她只得一个个打电话给老张的朋友问,这不就打到我这里来了。

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的第一次吵架,还有一次因为老张借钱给他老家弟弟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那个时候,老张的家里正在搞装修,手头并不宽裕,老张的父母打电话来,用他们二老的名义借2万块钱给他弟弟盖房子,他们询问老张的意见,并且要他和媳妇商量一下,可是老张商量都没有商量就满口答应了。

其实他老婆气的不是借钱给他弟弟,而是因为老张商量都不和自己商量就擅自做主,还把她蒙在鼓里,要是老张和她商量,她也会借钱给他弟弟,即便是现在手头不宽裕也会借,她气的是老张的态度。

爱情中,男人最愚蠢最自私的行为就是擅自做主,总想着承担一切,不和伴侣商量,不顾及她的感受。

男人,你不要以为“是男人就应该承担、做主一切,没有理由让女人来掺和”这个观点很酷,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多沟通、多商量比较好。

夫妻是要共同进退,有什么事情说出来让对方知道,一起来打商量、想办法,这是另一半应该承担的权利和义务。

2

以前住在长沙五一广场晚上出去吃麻辣烫的时候,很喜欢去一家小夫妻开的摊位。

他们麻辣烫的辣味非常劲道而特别,吃完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他们俩夫妻忙活完之后,就喜欢坐在一起聊天,我在一旁吃着麻辣烫,也断断续续听着他们的聊天。

他们聊的话题无非就是一些事情打商量,这个月邻居家里媳妇进门应该打多少钱的红包,下个月给双方的父母买棉袄大概买什么价位,他们连极小的事情都会商量好,比如哪家店的小菜新鲜该去哪家进货,给儿子零花钱该给多少好,明天中午吃什么菜等等。

他们俩夫妻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日子过得很苦,每次回家都是凌晨几点。

男人总是会疼惜女人太累,要她早点回家休息,女人总是担心男人的腰不好,要他先回家休息后再来替班。

有时候,我碰到他们俩夫妻收摊,丈夫扯着小推车走在前面,妻子在后面帮忙推着车子,两个人面露喜色,一副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景象。

我想,很多人终其一生想要的幸福,不过如此吧。

幸福有的时候真的和金钱无关,即便是吃糠咽菜,也要找个温暖的人过一生。

3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睡觉之前非常喜欢聊天。

他们睡在主卧,我和弟弟睡在次卧,他们聊天的声音常常飘到了我们的房间。

那个时候我无法理解他们的行为,每天都在一起,哪有那么多事情可聊的?

很多时候,我都是在他们的聊天声中入眠。

后来,我有一次和发小说一件事情,他说晚上睡觉的时候和老婆商量一下,我说你怎么要睡觉的时候去商量呢?

他说:“我和老婆每天都会在睡觉前聊半个小时,每天的所见所闻,还有一些家长里短的事情商量一下。白天各自事务缠身,很难畅快的沟通,晚上万籁俱静,心也平静了下来,两个人一起商量些事情,交流下感情,真的很有必要。“

我忽然想起自己的父母也不是这样么,他们晚上聊天也大多是商量一些事情,听听彼此的意见。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从来没有打过我,只有一次我不懂事,对母亲说了气话,气得母亲落泪,父亲才跑过来大声呵斥我一顿。

父母的感情一直都很好,有一年父亲开木场亏的血本无归的时候,都是母亲和他一起外出借钱过生活,他们从来都是同甘共苦,有商有量,一同进退的,包括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他们都是统一口径,高度一致。

美国法学家彼德丝曾经说:女人不仅仅需要一个和她相好的同床人,她首先需要一个朋友,一个伴侣,一个她可以与之商量一切事情的丈夫,包括孩子的教育问题,而不是一个大包大揽,擅自做主,独自承担一切的人。

在爱情生活当中,把所有的痛苦独自承受而又喜欢擅自行动的人是最愚蠢、最自私的人,因为你根本就质疑了你的另一半不能和你共同承担,你也剥夺了她做主选择的权力。

我非常欣赏那些有商有量的夫妻,或许他们也会因为彼此的意见相左时,吵吵闹闹,但这就是我们真实的婚姻生活呀,天底下又有哪对夫妻不会闹矛盾吵架的呢?

男人,不要总想着承担一切、掌控一切。

真正的夫妻应是同进同退,相濡以沫,相互尊重、用彼此的温度,温暖自己!(图片来源于全景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