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给你多少仪式感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心理说

文 | 摆渡人

来源 | 摆渡人(ID:baiduren66)

欣赏完陈晓和陈妍希梦幻般的婚礼片段,我的某位直男,朋友表示无法理解,他居然说:“你们小女孩太虚荣了。要我说,花费巨资做这样的事,还不如捐助失学儿童呢。”

我同情地看了看他,感觉他此生注定要孤独终老了。

他完全不明白婚礼在小女生心里意味着什么。我们可是从玩过家家的时候就开始策划一场如梦如幻的婚礼啦。

我们不是想过公主那样的生活,我们只是想被人当作公主那样爱过。

婚礼,代表了小女生对爱情的所有幻想,你怎么能用轻飘飘的一句“虚荣”来轻易概括呢?

我朋友阿华是专门做婚庆的,在行业里浸润多年,他见证过无数个各种各样的婚礼,他说:“一场婚礼办下来,我就知道这对新人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你是说婚礼办的越奢华就越好喽?”

他说:“那倒不是。有的男人拿出一大笔钱给女人,说,婚礼交给你了,你看着办吧。那只能说明他有钱而已。”

哦,这种人我当然见过了。比如你跟他说你想吃巧克力,他会在百忙之中抽出几张钞票来,说:“想吃什么自己去买吧。”

对于这种人,你最好问一句:我是因为自己买不起巧克力才嫁你吗?

这一类别的婚礼背后,隐藏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常态吧。

“但是还有另一种男人。”阿华说,“他们可能在别的方面叱咤风云,唯独在婚礼这件事上显得很没信心,从订花到安排酒席,他们会打电话一遍一遍地落实,紧张得手足无措。有一个小伙子,临上场手一直抖,我让他别紧张,他说,可是我都快哭了啊。”

唉,我心想,这个小伙子要是我男朋友就好了。

毕加索说:“爱情这件事情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爱情的证据。”

把爱情从“形而上”拉到“形而下”,老毕做的很好!

我听见很多结了婚的人说:“什么爱不爱的,反正过日子呗。”他们还发明了一系列学说,比如“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比如“七年之痒”。

而我的朋友菲菲说,这全是骗人的鬼话,因为她的父母恩爱如初。

菲菲说,每当有各种场合的外出就餐,父亲都会找来热水,郑重其事地把母亲要用餐具烫洗一番。

有人对父亲开玩笑,说他们老夫老妻的还秀恩爱。

父亲说,我年轻时候没钱,每次请她吃饭都是不知名的小餐馆,只好把餐具烫一遍才敢给她用,而她从来都不计较,总是笑得很开心。所以当时我就立志,将来一定要给她好的生活,而且还要帮她烫洗一辈子餐具。

后来,他真的通过奋斗给了她更优越的生活。坐在高档餐厅里,他其实没有必要亲自再为她的餐具消毒了。

而对他们来说,他为她烫洗餐具,不是一场外人面前的表演,而是多年以来的爱情仪式。

爱情是一株花,总要时时打理才能常开不败。那些说爱情寿命有限的,都是忘了浇水吧。

钟灵和她的爱人结婚之后,有一段时间状况很不好,蜜月刚过,两个人就开始为了小事恶语相向,情绪高涨的时候,简直像没有爱过。

幸而他们及时反省,得出结论:谈恋爱真的不是件一劳永逸的事,能走到结婚的两个人,更不应该过河拆桥似的忘记爱情。

于是他们约定,每天上班之前都要给彼此一个拥抱,不为别的,就为了提醒自己,这是我深爱着的一个人。

有一次,钟灵的老公快迟到了,他匆匆忙忙地跑出去,却很快又折了回来。

你忘记了带什么?

我忘了带上你的爱啊。

说着,他抱了她一下,在她额头一吻,又跑了。

一整天,钟灵都笑得甜蜜蜜的。相比于上班,难道爱情不是更重要的事吗?

有句笑话说,聋子听哑巴说瞎子看到了爱情!

这句话试图说明爱情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可是,爱情又不是鬼,总得有点影子才算数。

无论是一场婚礼,还是一个拥抱,亦或是一件小小的礼物,无不在表达着一种态度,那就是:爱情在这里。

要是没有任何爱的仪式,也就没有任何爱的证据,嗯,你打算拿什么说爱我?

所有只说不做的人,都拿不出像样的爱情。遇到这样的男人,就算其他方面再好,还是都不要嫁了吧。

因为,缺乏仪式的爱情,就像人的第六感,你说它是有还是没有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