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恋爱可以疯狂,但结婚请找一个安稳的人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恋爱攻略

W先生从国外回来,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我曾经问他你想找什么样的女生啊,他说首先得是一个有趣的姑娘啊。

后来在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上,W先生认识了一个从北京回来的姑娘。姑娘长得不算很漂亮,但是会唱歌、会跳舞、会弹琴、会书法、更会卖萌耍宝,是那种把生活过成理想样子的女生。

那一刻W先生仿佛是被丘比特射中了一样,一下子就这样喜欢上了那个姑娘。

后来W先生就开始追求那个姑娘。一开始姑娘不接受W先生,坦诚告诉W先生自己刚分手,结束了一段4年的恋爱。

了解了这些W先生觉得还是有希望呢,想着人总是会念旧,一段感情结束需要时间,所以就在被拒绝之后依旧保持联系和朋友一样的关心。渐渐地,姑娘对W先生建立起了信任。

或许一个人孤单的时候需要有一个人陪伴吧,姑娘刚从北京回来,需要这样一个人。那段时间仅仅是作为朋友,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发呆,一起旅行。不算恋人,但却像恋人一样做了很多事情。

但这一切并不足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当姑娘明白自己需要的仅仅是陪伴,而不是婚姻。姑娘说出自己的想法时,争执在所难免,一切的解释都那么苍白。w先生一切的一切都幻灭了。不是对的人,给不了你现世安稳。

02

Z小姐在一次旅行中认识了前夫F先生。他们见面不几次就选择闪婚,可是后来又迅速离婚。

F先生当时在国外上学,他的世界多是学校的那些事情。可是Z小姐当时辞了职,满世界的旅行、体验等等。

在旅行的时候,Z小姐很开心很嗨的去跳着伞,去和一个陌生人分享故事,去在海边晒着太阳,那个时候Z小姐开心的时候你并没有想到F先生。Z小姐其实也和F先生你分享了一路上的有趣的见闻,一路上的收获,可是F先生那个时候正在为了学业努力,翻着资料写着论文,正在帮导师做着项目,正在考虑毕业之后想去做什么,在哪儿工作,Z小姐说的那些他都知道,也很羡慕,但是作为Z小姐的老公,他真的希望和Z小姐在一起,多陪伴哪怕对他的生活有点建议。

Z小姐世界很精彩,活出了自己,可是在婚姻中,或许和丈夫F先生并不搭。疯狂旅行、穷游,可能F先生与Z小姐恋爱可以,但是到了婚姻,他希望对方是一个简单点的姑娘,至少别让人操心、让人那么累。

03

曾经看《失恋三十三天》,不是很理解高富帅魏依然为什么会选择李可这样的虽然漂亮但是却很拜金的女孩儿,退一步讲为什么不选择黄小仙。

后来看过身边的一个个朋友的案例或许也懂了。

魏依然选择李可,就像他所说的那样,省事。魏依然是一个靠自己奋斗的富一代,上了一点点岁数,这样打拼过的男人都心甘情愿为自己配一个只谈金钱的绿茶。金钱维系的关系是稳定的,只要有钱,李可就可以被满足,可以随时膜拜魏依然。他们的关系可以直接用金钱维系,在男人忙事业的时候,不会因为错接一个电话就生气,不会因为没有多少陪伴而去纠缠解释。

魏依然是现实的,他选择李可,可能不是为了爱情,他不相信,当然,李可这样的女孩儿也不相信爱情。正如魏依然所说,LV对李可是必需品,对黄小仙是奢侈品,爱情对黄小仙是必需品,对李可却是奢侈品。爱情对很多男人也是奢侈品。结了婚,你会明白,安定的婚姻比疯狂爱情更重要。

04

记得陈赫和长跑13年的前妻许婧离婚的时候,很多人都骂陈赫渣男,许多人表示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但结婚原因很多,后来有知道内情的人说,陈赫离婚双方要各打50大板,许婧那边就是太喜欢玩了,享受自由,甚至没有要孩子的打算,而陈赫那个时候事业在上升聚少离多,加上生子的压力选择了和一个可以过日子的张子萱在一起。

电影《七月与安生》里面的安生,曾经一个是特立独行、飞扬跋扈、叛逆、流浪的“野孩子”,最后她选择的生活是安稳,嫁给了一个经济适用男老郑,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

05

婚姻和恋爱不一样,恋爱的时候,更多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怎么开心怎么来。

但是婚姻不是,婚姻之后更多的是家庭,小家庭和双方的家庭。

恋爱可以随意自由,但是婚姻更多了是一份责任,彼此的包容、彼此的理解和支持不可少。

婚姻是座围城,进去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却想进去。

是的,有的人生活如梦如戏充满粉红色泡泡,有的人却更向往去面对和承担广阔的可攀爬可探索的荆棘和天地。恋爱和婚姻也如此,你可以选择一个疯狂的人恋爱,但是也想考虑和一个安稳的人结婚,互相陪伴、相互陪伴,毕竟生活不仅有风花雪月,更多的还是柴米油盐。

在恋爱或者婚姻的路上,可能有人不会一帆风顺,但往往我们经历的那些挫折,会让我们有机会去选择更幸福的人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