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比我爱你更重要的其实是“我陪你”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度芽

她的脸上多了细纹,心灵上多了一份空虚,心里还生出好多话,这些变化你看到了吗?

1

很多人都问,什么才是最好的爱。

什么是最好的爱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个肯陪你的男人,绝对是爱你的。

小玲的男朋友是大学同学。毕业以后,他们的关系也逐渐变得冷漠起来。之前上学的时候,男友经常陪她去操场上散步,给她打水,陪她一起写论文。

可自从毕业以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疏远了。

小玲找我抱怨。

她跟我说,他越来越没时间陪我了。我们刚毕业,第一件事是找工作,好容易找到工作,他又忙于各种应酬。等他回到家,除了玩手机就是闷声睡大觉。我现在想跟他说句话都特别难,你说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这个问题小玲也问过男友。男友的回答是:当然爱,不是现在忙么?

没错,确实忙,可回到家呢?为什么还是不愿意陪我们呢?很多男人回到家就喊累,宁可陪手机、陪床,就是不想陪自己的另一半。

不能说他们不爱我们,只能说:不够爱!

2

一个男人愿意把精力放到事业上,终归还是个不错的男人。

还有一种类型的男人,他们既没什么特长,也不擅于赚钱,更不擅长讨好女人。女人在他们看来,就是一个生育的机器,养家的道具。

在平台上有人找我,说她老公很混蛋。

她的坐标是三四线小城市,找的老公是一个普通到再不能普通的男人。男人在县城上班,每个月赚几千块钱,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奋进向上的动力。

而女人,既要照顾家还要带孩子。每次她觉得钱不够用抱怨的时候,男人都会说她物质,还会很大男子主义地说,我就这样。

如果仅仅是不会赚钱也没什么。他工作不忙,可也没有用时间去陪老婆孩子。他的时间去哪儿了?

喝大酒,吹牛逼,打牌,把余下的时间扔给别人了。

每次她抱怨他不带孩子,不陪她,他就骂骂咧咧,说,哪个男人不是在外面应酬?谁有功夫天天陪着你和孩子,这样的男人没出息。

我特么最看不惯的就是,一个本来就没出息,不懂上进的男人,却天天标榜自己有出息。他的应酬不是应酬,而是吃喝玩乐;他眼中没出息的男人,反而比他这类人过得有出息多了。

谁说陪女人就没出息了?看看习大大,眼睛什么时候离开过彭麻麻?

忙的男人我们不计较,可你不忙还脾气大,还不让人抱怨几句,你说你的出息到哪里去了?

3

一个有怨气的家庭,一定是不幸福的。而我们人,最重要的就是快乐和幸福感。

当一个女人还跟男人抱怨的时候,说明她心里还爱着你,还渴望着你能温暖她。如果你确实爱她,就应该好好地坐下来,听一听她的倾诉,仔细看一看她的脸。因为在你忙工作不在她身边时,她还在这个家默默地付出。

她的脸上多了细纹,心灵上多了一份空虚,心里还生出好多话,这些变化你看到了吗?

一个男人回到家,宁可把时间浪费在手机上和床上,也不愿意浪费在自己老婆身上,请问男人们,你们到底把女人置身于何地,把女人当成什么了?

你嘴里的爱,需要你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啊,亲爱的!

任何一个人的心,都需要用行动去温暖,真切地去关心。老婆不是一个硬生生的事物,扔到哪里都还属于你。如果你对她们不够爱,你会变成单身狗的。

不是女人天生爱唠叨爱抱怨,还不是男人没给女人说话的机会,越攒越多?好容易能说话了,可不一个劲儿地往外倒。

4

最近,我家李老也经常出差,工作很忙。忙起来的时候,电话都接不上。我知道他忙,就像任何一个女人,知道老公忙不会主动去打扰,以免让他们生烦。

可是,当他不忙的时候,他会找我聊天。他说,我们已经一天没有见面了,理应通话了解你的情况。

我还能说什么呢?他都主动听我讲话了,我当然更懂得他的劳累。

一个嘴笨的男人,不可能把“我爱你”整天挂在嘴边,但是,他会用最深情的陪伴证明,他心里是有你的。

爱你,不就是想跟你在一起吗?陪伴就是想跟你在一起,最好的证明。

要知道,父母会早先离开你,孩子也会离开你,最终陪伴你的,就是你的老婆,你的另一半。既然如此,为什么你却不陪伴她一下呢?

一句“我陪你”,胜过千言万语。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