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有一种爱情叫,我可以为你离婚!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度芽

如果你的初恋/最爱的人回来找你,你会为了他/她抛家弃子吗?

1

之前,我写了很多出轨、外遇、小三儿的负面稿子。今天,我要写一个关于爱情的正能量的稿子。

这是一个长达17年的爱情故事,是一个讲初恋的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如果你的初恋/最爱的人回来找你,你会为了他/她抛家弃子吗?

不用急着回答,看故事吧!

2

他十几岁时,个子很高,笑起来有点害羞,放到人群里不一定显眼。

可她看到了他。

他们的座位离得很近,他给她抄作业;她回答老师问题时,他偷偷地给她递纸条;她的裙子上第一次沾上红色血迹,也是他把她拉到角落里,让她免于尴尬。

她看到了他。他的细心,他的温暖,他的热于助人,在她看来,都是动人的。

不知道谁先表白的,总之,他们恋爱了。

上课的小纸条不再是一道道习题的答案,变成了动人的情话;学校的角落,不再是免于尴尬的地方,变成了约会的两人世界;周末也不会在家写作业,而是一起去城里开心的吃冰激凌……

可是好景不长。一张小纸条落到地上,被老师捡起来,他们成了学校里最风云的人物。

早恋!

老师、家长、同学,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那大概是他们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刻吧,家长的反对,老师的心理辅导,同学的指指点点。总之,他们分手了。

我知道他哭了!

我同学说,我看到了他的眼泪,一个男生为了一个女生落泪,大概是真爱吧!

3

可是不甘心啊!他们就想在一起。于是,他们偷偷约定,等到20岁时,他们要重新在一起。

19岁除夕那天,他去找她,他们再一次成为情侣。

可能因为之前的早恋,也可能因为19岁的疯狂,让她的家人觉得幼稚,总之,她爷爷很反对他们在一起。

她犹豫了,不知道要坚持下去,还是听从家人的话。他非常生气,认为她不够爱他。那时,正巧有一个女孩追他,他一气之下与她决绝地分手。

这一次分手,长达数10年之久。

直到最近,他告诉我,他又遇到了她。

没有办法,面对曾经喜欢的人,他们的心泛滥成洪水猛兽,一瞬间就将彼此淹没。

他有家庭有孩子,她也有家庭有孩子。可是理智无法战胜情感,他们决定在一起。

他们找各种借口约会;他叫她老婆,她管他叫老公;他们在微信、QQ上聊天……他们的身体活在现世中,可精神上全是对方。

为了保存他们的爱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QQ。里面放着他们的情话、照片,以及所有能放进去的一切……

他说,我为了她,可以改掉所有的坏毛病,我想跟她在一起,我想为了她离婚……

他们的浓情,最终还是惊动了对方的另一半。就像当年抓早恋一样,纸是包不住火的。

那个晚上,他不知道她跟老公谈了什么,她也不知道他跟老婆谈了什么。但第二天她的决定让他震惊了!

他说,我离婚,娶你!

她说,我们分手吧,不要再联系了!

……

他突然想到了他们曾经许下的一句誓言: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那句话昨天还带着温度,今天就掉进了冰窖里。就像他此刻的心情,原来爱情是骗人的。

他说,是她负了我。

她最终选择了家庭。在生死关头,她居然说,她爱老公。

他觉得自己被骗了。

他想知道,她拿他当什么。他问我,你能告诉我她放弃我的理由吗?

4

在现实生活中,我见过很多所谓的真爱结婚。可结果往往非常狗血,要么以离婚告终,要么在平淡的日子里,把两个人磨得只剩下婚姻。

爱情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没在一起,两个人永远建立在精神层面上。如果真在一起了,就会被婆婆、孩子、打嗝放屁搞得再也没心情谈情说爱。

之前工作的时候,我有一个同事就是初恋结婚。当时他们分手多年,N年后,男人想起了她,就去她所在的城市度假。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突然,他看到了她。

当时,他以为自己眼花了。直到她叫他的名字,他才知道这不是做梦。

天赐良缘,能不在一起么?

然后,她跟着他去了石家庄,他们结婚、生子。生意不忙的时候,她就讲他们的爱情故事给我听。我听了为之动容,很羡慕她。

能跟心爱的人在一起,下半辈子一定特幸福。

她笑而不语。我让她讲婚后的生活,她说,我们和普通的两口子没区别。看了这么多年,他早就不帅了。现在我们天天为了孩子上学吵架,还有他妈特烦人,我一提他妈,他就说我斤斤计较……

她说,如果你喜欢他,千万别跟他结婚,这样还有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连个值得回忆的人都没有。

我被她的话惊呆了!

5

在爱情中,彼此爱的是想象中的对方,对方的样子并不是真实的。爱情一旦来到现实,就会发现,每个人其实都差不多。张三和李四一样,都有脾气,会抠脚丫子,会乱丢臭袜子。小花和小美也没啥区别,一样会在家不顾形象的撩裙子,扯着大嗓门说话,生起气来就骂街……

在爱情中,我爱你,我愿意为了你改变所有的坏,我愿意为了你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现实是,你特么不能容忍我的缺点,就不是真的爱我!

爱情是只顾美好与优点,婚姻是包容所有的缺点与脾气。

他说,她最终还是负了他。

要我说,这种辜负是种美好,是她把他们的爱情变得更加纯洁的。他们虽然被现实打败,却把这段回忆推向了至高无上。

昨天我在街边吃麻辣烫,和李老聊起这个话题。

李老说,之前的经历,就是让你用来回忆的。婚姻里的两个人,已经磨合得差不多了,我们甚至已经习惯了对方。如果之前喜欢的人出现,再去重新磨合,最终还是会过成日常,连个回忆都没了。

让我们珍藏所有的回忆吧!

感谢你的生命里有我,我的生命里有你,虽然我们没有在一起,可是我们曾经相遇过,相爱过,这就够了!

如果有一个人说,我可以为你离婚,你一定要慎重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