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做惯了朋友,就不再奢求成为女朋友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作者:带风,个人微博@我走路带风carina 。97年摩羯座,依靠重度拖延症以及常人无法理解的三观成为了最年轻的滞销书作家~

昨天听了《七友》,点开了关联推荐《钟无艳》,听到副歌,心态瞬间崩了。

男不听《七友》,女不听《钟无艳》。它们统称,《备胎之歌》。

怎么说呢,听过这两首歌的人肯定看过歌词,作词人是林夕,歌词是故事,林夕大概是个有故事的人吧,而我们身边有故事的人还真的不少。

对于爱得太执着还死不认账的人,我们只能简单地用两个字定义:备胎。

那就单刀直入吧,有多少人借着朋友的名义,暗恋那个不可能的人,又有多少人被拒绝了还偷偷关注着那个他,这样做说好听了是固执,难听地说是愚蠢。

就像格林童话里头,白雪公主最终幸福地和王子长相厮守了,小矮人们孤独地相互依偎着。白雪公主只有一个,认命扮演小矮人的有太多个,早就有六个了,多我不嫌多。

歌词里唱:

白雪公主不多,认命扮矮人的有太多个。

早有六个,多我这个不多。

就像古时候很有名的女英雄钟无艳,甘于成为齐宣王的为政工具。

我甘于当副车,也是快乐着唏嘘。

你的她怎允许,结伴观赏雪的泪。

是啊,你的她一旦需要你了,我的陪伴就变得没那么重要了。

一听到这两首歌,我就想到蛋挞了。

蛋挞是个水瓶座的女孩子,骄傲得要死,在感情里又有很明显的抖m情结,喜欢那种对自己爱理不理的男生。

上个学期,她喜欢上了温厘,他俩一个班的,应该还蛮好追。刚开始小姑娘挺有劲儿的,‘我遇见了一个笑起来很像张艺兴的人,然后我的生活无解了,等着我拿下他吧。’

蛋挞没有套路,只知道一心一意地陪伴在他身边。记得最拼的一次是,她背着家里偷偷送外卖做临时工,赚了第一桶金就为了赶在温厘生日前买一份像样的礼物。

温厘说想看某个小众音乐人,她就毫不犹豫买了票陪他赶去武汉看live house。他说快期末了,结课作业完不成了,画也赶不完,她熬着夜陪他去画室画画复习,不抱怨。

为了维护温厘狮子座所谓的自尊心,蛋挞说的每句话都小心翼翼的,害怕他生气。‘都说狮子温柔,可是你的温柔不是对我。’

就连提前睡着了,也得定个闹铃,爬起来看看有没有一句‘晚安’。

蛋挞一直以朋友的名义陪伴在温厘身边,从没逾界,甚至都不敢模糊那条界限。

水瓶和狮子这个搭配,连星座书都不认同。有的时候,还没放弃到99%,就又被一个笑容打败。

每次她和我谈到温厘,都是一脸甜溺的表情,我总嘲讽她你也不嫌弃自己给人家当备胎哦,但她都是无奈地摇摇头,又很伤感地点点头。

‘直到我放手的那一刻,我都没坦白地告诉他我喜欢他。很喜欢的那种。’她哽咽,继续往下说,‘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还和别的女生聊着微信。你还说我被绿呢,我连被绿的资格都没有,就一普通朋友。’

这是她最后一次说他了,也跟刚开始说到他时的表情不一样了。

我当时以为,真的不一样了。过了几周,我找她聊天,关心到她的近况,她很开心地说明天要和温厘去图书馆复习。原来她还是那个全世界只有温厘的蛋挞。

即便这样的蛋挞,还是在微博小号上偷偷发,‘希望下学期不要再喜欢你了。’

你知道他把你放在什么位置,你知道你对他而言可有可无,达不到一个重要的位置。

你知道你对于他只是一个好说话愿意帮他迁就他惯着他的傻子,你知道你每天的陪伴也换不来一句喜欢,可你还是选择继续。

因为喜欢,所以甘愿被浪费。因为喜欢,所以足够有耐心。

不仅蛋挞,我一个男闺蜜Dick也是,追女神三年了,女神男朋友换了一打了,就是没有过他,但是他依然乐此不疲地追着,以朋友的名义追着。

Dick塞了很多礼物给女神,却始终不能将自己塞进她的心。大家都知道,爱马仕买不到爱情,香水玫瑰也追不到女神。

女神说无聊了想蹦迪,Dick就飞奔去她家楼下接她。女神说电脑坏了不想送修理处,他google了所有办法自己动手帮她修理,可是女神约会的人选从来都不是他。

Dick和女神一起吃饭。火锅的第一块肉给她,最后一颗鱼丸给她。蛋糕的第一口给她,西瓜最中心最甜最饱满的那块果肉给她。

他想从此以后,怀抱给她,跋涉给她,满腔英勇和余生统统都给她,唯独等待留给自己,可是,最终她还是不答应和他在一起。

‘我知道你喜欢我,你对我很好,可是我不喜欢你抽烟。’女神坦白,他被拍上好人卡,也被将了军。

有的人,因为一点缺点而不喜欢你;有的人,因为喜欢你而忽略所有缺点。

过了一阵子,Dick在club看到一个满身潮牌的男孩子搂着女神,当然,他手里还拿着女神最讨厌的电子烟。

那一刻,他下定决心,要忘了她,把她从心里剔除。

他花了八秒删了她的联系方式。花了八分钟删了所有的聊天记录。花了八个小时扔掉了所有与她有关的东西。花了八天才冷静下来。花了八个月才开始忘记她。

结果一年后,女神来了一个电话,说了一句:‘在吗?’所有的记忆全部复活。

所有的以朋友的名义爱着不敢爱的人,都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明示不想失去绝世好友,在没有得到你的允许,我都会爱下去。互相祝福,或者在你看不见的时候偷偷吻你。

我害怕,你对我的好感只是基于我修养好。我害怕,我只是你悲伤一刻找寻解慰的工具。我害怕,我长久以来做你的副车,却始终无法撞入你内心的堡垒。

即便这样,我还是喜欢你。

喜欢你到整座森林里的老虎融化成黄油。喜欢你到从未想过如何习惯你不在我身边。喜欢你到,你完完全全拒绝我的那一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