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把老公/老婆“挂在嘴边”,有什么效果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瑜峰

有一种方法,既有效于出轨后的创伤康复,又是出轨预防的良方:经常把老公(老婆)的正面言行挂在嘴边。这种行为有可能是一种主动行为,该行为有利于出轨后的创伤修复,不仅仅对于出轨者还是对于其配偶;有可能是夫妻关系的自然流露,该行为是夫妻关系在人际关系中的强化,有利于预防出轨和对有居心之人的震慑。

经常把老公(老婆)的正面言行挂在嘴边,常常是自豪与感恩的表现。这是丈夫在妻子心中所引发的积极感情的流露,由此妻子的感恩心理向众人有所表达。这是该行为的主观心理状态的画像,这种行为还会带来客观的效果:对有不轨心的人的劝解效用,该效果的出现是因为对于有不良居心之人有着天然的警示性。俗话说,苍蝇不叮没缝的蛋,你自己把老公(老婆)的正面言行挂在嘴边便是家庭和睦、夫妻恩爱的表现,由之,客观上产生了预防效用。

更重要的是,经常把老公(老婆)的正面言行挂在嘴边,可以作为一种调节、修复、增益夫妻关系的主动行为。如果这种行为的发生者是夫妻不良关系的过错方,这是他(她)悔过、重启的言语暗示,如果这种行为的发生者是夫妻不良关系的受害方,这将成为他(她)形成原谅的动力、修复关系的能量之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