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原来不是不爱,只是有他自己的想法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瑜峰

关键的一点在于,你们在婚姻开始的时候,能建立一个处理彼此差异的讨论机制,你们的每次冲突并不是无疾而终,而是能得到两全其美的结果。这样你们的婚姻才是安全的。会动脑筋的爱,才会有好的结果。

闺蜜小钟结婚不到两年,却赫然发现感情已经变了质,每次聊天,总是一脸哀怨,声讨老公的斑斑劣迹。

她会在深夜聊微信,愤愤不平地说,老公的狐朋狗友聚餐,人人都携了夫人。席间,有人对老婆殷勤备至,不停地夹老婆喜欢吃的菜,为老婆剥虾,帮老婆盛饭。看看人家如此体贴恩爱,再看看自己身旁只顾埋头吃饭的老公,小钟心有戚戚然,忍不住碰了碰他的胳膊肘,示意他学着点。老公看她一眼,若无其事地继续我行我素。

结果,那顿饭吃下来,小钟心情低落到极点,觉得整席的人中,就自己老公最没心没肺,最不体贴不爱自己。

她也会在逛街时,幽幽怨怨地说,可以随便逛,逛多晚都没事儿,因为无论她多晚回家,老公都不会打电话催的。同事聚会时,时间稍晚一点,别人都会接甜甜蜜蜜的催促电话,唯有她,像单身女王,无人过问。每每这个时候,她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恨不得彻夜不归,看老公到底急不急。

因为电话这事儿,小钟一度怀疑老公是不是爱上了别的女人,巴不得她不回来好给他制造机会。

她也会在大白天打电话,情绪激动地说,老公不喜欢牵她的手,她死皮赖脸,又撒娇又威胁,好不容易让他就范。可看到熟人时,他就像被开水烫了似地,强硬地甩掉她的手,好像牵着她的手是一件很丢人的事。

这个举动让小钟特别受伤,她一遍又一遍喃喃自语:“你说,他是不是已经不爱我了?他肯定是不爱我了!”

并非小钟狭隘多疑,闺蜜们在一起聊天,最有共鸣的话题就是检举老公的种种不合心意。比如,他从来不记得送礼物。比如,他从来不会自觉自愿为老婆买一件奢侈品。比如,他从来不肯接老婆下班。

包括我自己,也常常对老公生出不满。生日临近时,我不会提醒他,我希望他自己记住,然后给我一个浪漫的惊喜。可是,生日那一天,人家根本就没任何表示,没有鲜花,没有烛光晚餐,甚至没有一句生日祝福。你不高兴,人家还莫名其妙。

曾经我也一度以为,婚姻已经将爱情稀释,他已经不爱我不珍惜我了,可是,我生病时他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有一点不舒服他都比我更紧张,他会洗衣做饭收拾房间,也会把钱如数上缴。种种迹象都表明,他还是挺在乎我的,可是为什么,我常常觉得他不够爱我呢?

偶尔,有男性朋友会向我诉苦,一脸郁闷地说,他实在不明白家里的老婆到底是怎么回事,和朋友出去吃饭,本来高高兴兴地,可一回家她就板起了脸。老婆出去逛街,半夜三更才回来,他没发牢骚,她却情绪很大。甚至为牵手这样的小事儿,老婆也会莫名其妙甩脸子。

我问:“你为什么不想和老婆牵手?”

他说:“牵手是谈恋爱时干的事儿,现在我们结婚了,不需要玩这些虚的。”

我问:“老婆出去逛街,你打过电话催促吗?”

他说:“没有。我本来很想打的,但又觉得,应该给她足够的自由。”

原来不是不爱,只是有他自己的想法。

不肯为老婆夹菜,可能只是觉得秀恩爱死得快,不肯接老婆班,可能只是觉得没必要那么麻烦,不肯送礼物,可能觉得送了老婆不见得喜欢,不如她自己想要什么买什么……

可是女人不知道,又没有将自己的诉求说给他听,所以,本来相爱的两个人,一个认为对方已经不再爱自己,一个觉得对方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我回家问老公,为什么总是记不得我的生日?为什么每个生日都没有任何表示?

老公一脸愕然:“你又不是小孩子,过什么生日啊。我还觉得,你这么怕老的人,肯定不希望别人记住你生日呢。想怎么过你早说嘛。”

我站在那里哭笑不得。

不得不承认,在很多事情上,男人和女人的想法确实是不一样的,如果不肯承认男女有别,不肯包容对方不一样的想法,总是以己度人,矛盾就在所难免。很多妻子只顾指责老公的种种不是,却忘了问一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也忘了告诉他,自己想要他怎么做。

别说男女之间,就是同性之间,对待一件事情的看法也会各异啊。

当然,男人的一套想法根深蒂固,并不会轻易改变,并不是说,你想让他怎么样,他就会怎么样。那也没有关系,你只要知道,他只是想法和你不一致,完全扯不到爱情这个高度就好。

允许他有不一样的想法,并愉悦接纳,不以自己的好恶来判断爱情的深度,便会少些怨气,多些欢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