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一位40岁的离婚男性对天下男人的忠告,句句戳心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小志今年40岁了,他刚刚和老婆办理了离婚手续。在此之前,他和老婆生活二十年,经济收入比以前好。可现在他们觉得很难往下走,经常冷战,无法沟通。老婆把他的工资管得死死的,希望他按时按点给她做饭。小志不仅仅要给老婆做饭,还要洗碗,收拾家,洗衣服。他还要开个小店进货。他累了不能按时做饭,老婆就怪我偷懒。

家里有许多事情,老婆说她干不了。没办法,只能他一个人想办法去解决。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会去请别人帮忙。甚至家里有老鼠捣乱,他也没办法。老婆还嫌他养猫。他也是没办法才养的猫。养猫给他自已增加了不少活,倒尿倒屎的还要多打扫卫生。老婆经常小题大做,斤斤计较。该承担的承担不了,只知道指手画脚。老婆自私自利,不懂付出和奉献,只会索取。

老婆经常喜欢挑他父母的毛病,说老人不是。但老婆对自已家人却很护短。小志说,我对这样的女人好失望。离婚时,他最大的顾虑是,女儿怎么办?没有了这个家庭,女儿没有了一个坚强的后盾,让他左右为难。不过最终他还是决定带着女儿跟老婆离婚。离婚后,他觉得身轻如燕,得到了巨大的解脱。

作为过来人,已经40岁的小志想对天下的男人提出三点忠告。

一,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

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爱情可以很浪漫,但婚姻却格外现实。如果我们在婚姻中感受不到爱与温暖,那么我们的感情必然会因此产生裂缝。我们对于感情需要保持适当的克制。

如果我们不能把婚姻和爱情划上等号,或者我们如果在婚姻中丧失了爱情,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因此彻底失去方向。婚姻是如此琐碎,我们需要用心去经营婚姻。爱情是如此浪漫,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维系这段爱情。

二,夫妻之间要志同道合。

夫妻之间一定要志同道合。如果夫妻之间不能同心同德,那么我们的婚姻就会陷入僵局。婚姻需要彼此用心对待。如果我们在婚姻中,失去了共同语言,或者说当我们在婚姻中完全感受不到爱与尊重,那么这段婚姻就会失去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我们都渴望获得一段安稳的感情,但是任何安稳的感情,都需要我们用心去维系和扶持。如果夫妻之间不能做到志同道合,那么这段婚姻就会失去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娶对一个女人很重要。

对男人来说,娶对一个女人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在婚前不能擦亮眼睛,找对一个好女人,那么你在婚后必然会痛苦不堪。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每一段感情,在婚姻中,我们要学会彼此尊重,不要视婚姻为儿戏。

在婚姻中,娶对一个女人,对男人的后半辈子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在婚姻中,完全感受不到这份爱与温暖,那么我们必然会因此失去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婚姻是一门学问,除了勇敢去爱,我们别无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