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婚姻需要守住道德的底线,才能拥有幸福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瑜峰

一直以来的道德都教育我们,要尊重别人的选择,更要尊重别人的婚姻,不要做一个破坏别人的第三者。为什么这些人要去触碰婚姻的道德底线呢?

很多遭遇婚外情困扰的人士,他们总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做了所有该做的,出轨的人就是看到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当然也有的情况是,出轨的人打算回归了,可小三却不死不休。

一直以来的道德都教育我们,要尊重别人的选择,更要尊重别人的婚姻,不要做一个破坏别人的第三者。为什么这些人要去触碰婚姻的道德底线呢?

一个姐妹说道她的舅母哭诉婚姻不幸,可全家人都不愿意理睬她。结果细问才知道,这个舅母是小三转正,当时为了和她的舅舅在一起,又是要死要活,又是天天上门来闹,最后挺着一个大肚子来逼宫。原来的舅母不堪其扰,主动要求退出。

小三终于得到了她想要的,可男人本性暴露了,整天在外面瞎晃,不过问家里的任何事情,也不会给家里上交一分钱。生活过得是苦不堪言。

这个女人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所有的委屈与痛苦都只有自己一个咽了。

有的人会说这个家人太冷酷了,既然他们都已经是夫妻了,何必去为难她呢,毕竟那一段是过往,现在就是过好当下。

可大家都是围城中的人士,都有自己的婚姻,都有自己的婚姻理念和道德。如果这份婚姻理念和道德都不去坚守,他们的婚姻遭遇同样的命运,那又如何守住婚姻,守住幸福呢?

婚姻有国家法律作为保障,可婚姻更需要道德的束缚。婚姻的缔结是基于两个人的感情,不是任何强制性的要求,它必须是男女双方自觉自愿的行为,是他们真实意思的表达。

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只是一种书面的认可,但道德意义的婚姻却是整个社会大众的认可。婚姻不仅仅需要国家法律人额看,更需要亲朋好友的祝福。婚姻才能幸福美满。为什么人们会如此重视婚礼的举办,亲朋好友的祝福,因为婚姻需要这些作为婚姻幸福长久的保障。

现代社会小三横行,整个社会对于小三的包容与理解,助长了小三的气势。人们的道德陷入了一种危机状况,婚姻道德更是遭受无情的践踏。小三可以光明正大,挺着肚子上门逼宫。面对小三的步步紧逼,许多原配退让。小三扶正上位,原配无处可诉委屈。一种只注重个人利益和自我意志的社会,完全忽略他人的意志的社会,那注定与文明相距甚远,更谈不上幸福。

最终,许多遭受小三破坏婚姻的人士,成为新的小三,他们有的报复他人,让别人也体会到他们的痛苦;有的是对于自己的婚姻已经失望透顶,在那夹缝中去寻求情感满足。这一切都只是饮鸩止渴,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他们内心深受婚姻道德的约束,却又无法解决那份痛楚。

幸福对他们而言已经渐行渐远,他们对于婚姻是又渴望又痛恨。原本他们奉行婚姻道德,可以让他们婚姻幸福,如今婚姻道德欺骗了他们,他们备受婚姻的打击。他们选择破坏婚姻道德,去满足自己的私欲。

无法守住婚姻的道德,最终只会让自己婚姻不幸。对于想要婚姻幸福的人而言,从自己做起,守住婚姻道德,和伴侣一起守住婚姻的道德,幸福才会相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