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两性关系,女人更擅长经营,男人更多去享受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瑜峰

许多女性总是会抱怨男人自私,自以为是。

陈女士是一位温柔贤惠的妻子,自从老公事业步入正轨。她就安心在家相夫教子,伺候公婆。家里人都夸赞陈女士聪明能干。丈夫对于妻子的付出,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甜言蜜语的感谢,可后来丈夫对于妻子的付出习以为常,熟视无睹。

多年后,丈夫在外面有了婚外情,陈女士发现这个事情后。丈夫竟然认为陈女士这么多年什么事都不干,像一个寄生虫那样依赖于他。面对丈夫的自以为是,陈女士伤心不已,悔恨自己看走了眼。

此种情况,许多女人都会感觉愤慨,男人总是只看到自己的付出,忽略身边人的付出。男人穿着整洁干净的衣服,却忽略了妻子帮忙清洗的事实,男人吃着美味的饭菜,却忽略了妻子精心烹饪的事实;男人享受舒适的房间,却忽略了妻子辛勤整理的事实。

男人一定不会忘记整天在外面奔波劳累的事实,吃尽人情冷暖的辛酸。事业起起伏伏的痛苦,人生不如意的失落。很多人会说这就是男人的自私的典型表现。

这只是男女两性差异的一种显著特点而已。

女人的情感着力点在一对一的关系,比如两性关系,朋友关系;男人的情感着力点在一对多的关系,比如朋友圈关系,事业关系。女人总是三五个人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两个要好的闺蜜可能从成为好友,就会持续很多年。女人善于打理这种一对一的关系,在两性关系中,也往往是女人在努力经营。女人经营情感的特点,决定了他们情感体验更加细腻深沉,她们也更愿意去体谅他人的感情。如果女人不能关注他人的感情,他人的需求,那么这种一对一的关系破裂了,就很难找到替代。

大多时候男人都是一帮人在一起玩,男人很多时候会称呼友人为兄弟伙,女人只会叫闺蜜。男人需要一对多,他们不可能去依依满足每个人的需求,了解每个人的想法。他们会以自己的需要为导向,和符合自己需要的人交往。男人的交友广泛,但知心之交却寥寥无几。男人的这种情感着力点决定了他们的情感体验是粗狂的。男人也会将自己的情感体验带入到两性关系中,他们在经营两性关系中,也会以自我需求为主。

男女两性的差异,决定了在经营两性关系的差异。男人的自以为是,自私,不能完全归罪于男人,有时候也是女人造就的。

虽然陈女士丈夫的言语严重刺痛了陈女士,但现在,其丈夫所需求的不仅仅是一位洗衣做饭的妻子,他更需要一位跟自己思想相通的知己。

两性关系,女人更擅长经营,男人更多去享受。女人需要做的就是在两性关系中,去引导男人经营两性关系,增加他们的情感体验深度。同时,女人努力向男人学习,多去拓展自己的人际,增加自己的情感广度。

其实,女人更需要去学习男人的自以为是,自私,只有照顾好自己,才有可能去爱和去享受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