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恋爱越久,男人越不想娶你的3个原因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很多女人都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恋爱越久,男人越不想娶自己呢?也就是说,当你们恋爱的时间越长,男人可能越不想娶你。恋爱其实也应该有一个期限。我个人觉得恋爱一到三年之后,就可以考虑结婚了。如果你们愿意只享受恋爱,而不愿意结婚,那么我当然觉得无可厚非。

可是,如果你觉得恋爱的时间够长了,你渴望一段婚姻,而他却对此无动于衷,那么我觉得你不妨直接问他,到底愿不愿意和你结婚。如果他犹豫不决,那么你可以和他分手。毕竟,女人的青春真的短暂,不值得把时间和情感浪费在一个压根不愿意和你结婚的男人身上。一般来说,恋爱越久,男人越不想娶你的原因主要包括这3个方面。

一,对你失去了新鲜感。

恋爱越久,男人越不想娶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对你失去了新鲜感。你会发现,男人在最初追求你的时候是特别有热情的。可是,当他得到你之后,再谈个两三年的恋爱,他就渐渐对你感到厌倦。

你对他变得可有可无。他甚至会觉得你的存在对他来说是一种负累。他有想要摆脱你的想法。如果你发现男人对你越来越冷漠,那么说明他可能想要和你分手,只是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

二,他热爱自由胜过爱你。

恋爱越久,男人越不想娶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热爱自由胜过爱你。众所周知,婚姻需要彼此适应,彼此磨合。在婚姻中是没有绝对的自由的。你必然要为对方失去部分自由,并适当改掉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

只有这样,这段婚姻才会长久地维系下去。如果一个男人和你恋爱多年之后,依然不想娶你,说明他热爱自由胜过爱你。他害怕婚姻会束缚自己,他不想被婚姻绑架。他只享受恋爱的浪漫与自由,却不能接受婚姻的琐碎与枯燥。

三,他有恐婚症。

恋爱越久,男人越不想娶你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对婚姻感到恐惧。他可能有童年阴影,比如小时候,父母经常当着他的面吵架,甚至打架。各种摔碗,撕打,让他对婚姻留下了心理阴影。

这种对婚姻的恐惧,是从父母残缺的婚姻中遗留下来的产物。他可能没办法抹去对婚姻的恐惧。他只能和你恋爱,却不一定适合跟你结婚。他害怕婚后悲剧重演。他没有信心可以成为一个好丈夫。他害怕婚姻。所以,他才会特别抗拒和你结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