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如何正确经营婚姻,经营婚姻需要做到这些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影响夫妻幸福的因素有很多,如果说恋爱时是甜蜜的,那么婚姻除了甜蜜还多了责任。婚后可能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所以自己努力让它变得完美起来,只要在这个过程中你在改变,你就会幸福,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经营婚姻吧。

互留缓冲时间

指名道姓的谩骂和中伤,是最不明智的一种吵架方式,只会残忍地在对方心中留下长久的伤害,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争吵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逞一时口舌之快。给彼此一点时间,好好思考和回应对方的意见和看法,进一步争吵才有意义。

调节自我心理

女人是一种喜欢钻牛角尖的动物,女人的性格决定了她们经常会没事找事,自寻烦恼。而自寻烦恼的直接后果就是背负沉重的思想包袱,整个人变得郁郁寡欢,喜欢抱怨,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亏欠自己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冤的人。女人要善于调节自己的心情,让快乐时时伴随自己。虽然女人没有办法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却能够掌控自己的心情。如果女人放弃烦恼,丢掉怨恨,就会收获美好的生活,因为那把能够创造美好生活的金钥匙就掌握在女人自己手中。

相互信任非常重要

信任不会一夜之间建立起来,需要时间进行培育,而且夫妇可以尝试一些做法。比如,做到言出必行;不要说谎话,诚实是获得别人信任的关键;相互尊重,特别是要尊重配偶的意见。要珍惜维护他人对自己的信任,因为他人的信任很难失而复得。

别想在婚后改变你的爱人

与品位和志趣相投的人结婚,这一条虽然听起来陈词滥调,却是久经考验的法则。如果一个人喜欢芭蕾,而配偶不喜欢,这没关系。只要是通情达理的人都能对类似差异体现宽容。但如果你不喜欢对方的朋友,或不欣赏对方的幽默感,尤其是不认同对方的价值观,那就分手吧。如果对方有令你厌烦的个人习惯,这很可能在今后破坏你们的婚姻。

摆脱怨妇心理

要想摆脱烦恼,女人首先要克服自己的“怨妇”心理。“怨妇”普遍有这样一个心理,就是:自己付出很多,别人就必须对自己付出更多作为对自己的回报。而自己的要求如果得不到满足,就怨天尤人,徒增许多烦恼。其实,任何人都不能对自己亲近的人提许多过分的要求,女人也是一样。亲人没有责任和义务满足你的任何要求,不应该也不能要求别人回报。

调整过高的期望

有时候,在进入婚姻之前,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婚后生活存有一定的幻想,当婚姻开始后,现实的落差让我们不禁有点失望。但这不是男人的错,而是源于你过高的期望。所以当时间一久,女人就要懂得依合理的情况去调整自己对另一半的期望,不要替男人开出各科的考卷,每天都在算他今天到底得几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