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一个女生关于分手的爱情自白书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作者:带风,个人微博@我走路带风carina 。97年摩羯座,依靠重度拖延症以及常人无法理解的三观成为了最年轻的滞销书作家~

爱。

魂牵梦萦,满是伤害。

爱。

爱而不得,持续纠缠。

爱。

分分合合,不过一瞬间。

我纠结了好多天,还是不知道怎么在推送中写下‘我分手了’这四个字。

前天我发微博说,相爱的人走到最后才发现,最痛苦的不是当初那些时日里没完没了的争吵,也不是突如其来的怀疑或是冷暴力。

最痛苦的是,你是我深深了解过的人,是我当时进入身体的人,是我曾想过一直在一起的人。

我认识你,爱上你,和你在一起,度过无数相拥入眠的夜晚和携手走过的白天,可现在我们还是要分开。

那种舍不得不是相识那天你送我回家离开时的不舍,也不是睡醒后你亲吻我的脸颊转身走后的不舍,不是你要出差时我站在机场和你相拥时的不舍。

那种舍不得啊,就像有个老人在脑海里用苍老沙哑的嗓音对你说,你看这个人,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你以前很爱他啊,只不过你们现在要分开了,其实分开也没关系,他会找到他的新欢,你也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

只是你们以前的那些时光,现在是真的要画上句号了。

此时此刻我在写这篇推送的时候也突然明白,只是我们以前的那些时光,现在是真的要画上句号了。

这么多天没见,我还记得你的样子。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小心翼翼的样子,记得最后一次见面时你转身离去的样子。

记得第一次拥抱时你把我裹在大衣里的样子,记得最后一次拥抱时你心不在焉的样子。

记得第一次相拥入眠时你用力抱住我的样子,记得最后一次睡觉时你同床异梦的样子。

记得第一次和你发生争吵时面红耳赤的样子,记得最后一次吵架时你极不耐烦的样子。

记得你何时说了第一句我爱你,记得你何时说了最后一句我恨你。

那时的我才突然明白,原来有些爱是不能走到最后的,有些爱变成恨,有些爱变成冷漠,有些爱变成眼泪,有些爱变成孤独。

而有些人,也就像你与我一样,深爱过后终成路人。

我很喜欢一只鸡腿子在16年1月发的一条微博。

你站在我面前,脸上是罕见的厌恶,你指着我的鼻子骂我,你说,我这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找了你这样的人做女朋友。

我这样的人,我是怎样的人呢。你可能忘了吧,很多年前,那时候我们还在热恋期,我靠在你怀里,我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

你冲我笑笑,你说,我喜欢你这样的。

很久前我就把这段话发给你,我说,这说的一定是我们。

你说喜欢我的眼睛,却从未注意过我眼神中的绝望与无助。

你说你喜欢我的嘴巴,却从未留意过那些想说还没说出口的话。

我想你喜欢的我并不是真实存在的我,只是你意淫出的一个宠物罢了。

当时我预料到我们两个人终究会走到今天,爱到最后,成了伤害。

只是当时花前月下你侬我侬海誓山盟至死不渝的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初如此相爱又被人称赞的我们,最后竟成了对方再也无法提起的过去。

那么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想即使我们分开了,你仍旧有权了解。

我曾认真而庄严的爱过你。不理会别人的风言风语,抵挡住任何压力。我必须承认,我是想过和你走到最后,也是想过要真的嫁给你的。

只是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我这个人有多懒,想吃小龙虾想了一周都懒得剥虾壳,所以除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不吃小龙虾。

现在我终于发现了,原来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愿意为我剥虾壳的人存在的,所以我希望你也相信,这世界上是有很多愿意与你相伴一生的人存在的。

只是我离开你之后,再也不愿吃小龙虾。

我感激现在的自己。有钱、年轻、积极、忙碌,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里还爱你的那个自己安心入眠,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多路要走。

只是我们以前的那些时光,现在是真的要画上句号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