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凭什么说你妈都看不上的男人就别嫁了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最近,网上特别流行一句话,叫做你妈都看不上的男人就别嫁了。根据字面意思,就是说如果你要找对象,你先得过你妈那一关。如果你妈看不上,那么你就果断舍弃,不要再跟这个男人交往。我其实也能理解这句话。毕竟,有句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父母都是过来人,他们情感经验丰富,对婚姻看得更加透彻。所以,父母的意见可以参考和借鉴。

但是,我个人觉得,感情应该由你自己作主。虽然你妈说这个男人不行,但是只要你觉得可以,我觉得你们不妨再交往一段时间。你先别急于否定一段感情。时间会证明一切。从父母的角度出发,他们当然是为你好,他们的眼光可能更加独到和犀利。但是,感情这种东西,需要时间的打磨。

没有哪个人一开始就能进入你的视线,一见钟情这种事情虽然有,但极少发生。大部分的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义。你不要对爱情抱有过多的幻想,当然,你也没必要委曲求全。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难说。

如果一个男人你很喜欢他,但是你妈说他不行,你到底还要不要跟他继续交往呢?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如果这个男人确实很渣,而且之前多次欺骗女生的感情,那么我觉得你应该听你妈的话,赶紧跟他分手。

如果他只是暂时贫穷,没钱,而且也没车没房,但是他有能力有志气,有魄力有斗志。他愿意为了你们的幸福去努力打拼,去拼搏进取,那么我觉得你还是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这段感情的。

父母的话,你当然应该听一听。但是在感情上的主动权和选择权应该牢牢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你不要对感情抱有偏见,也无需顾虑太多。谈恋爱,我觉得可以放轻松一点。但结婚,我觉得一定要慎重。

你在正式结婚之前,一定要对结婚对象多一些了解。不要贸然步入婚姻。你要知道,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承担相应的风险和责任。每一段感情如果想要真正蓬勃生长,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们需要对感情抱有坚定的信仰。但是,该争取的权利,我们必然要努力去争取。

面对感情,我们需要勇气。如果你一味地退缩忍让,你换取的只会是无何止的嘲讽和攻击。我们在面对感情的时候,需要保持必要的清醒。人都爱拣软柿子捏。如果你不能够理直气壮地追讨回你的权益,你就会遭到更多的打击。

做人一定要有骨气,要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你的感情不要交给你的父母去做评判。你的感情应该由你自己掌握。如果你不能够很好地运用你的情感,那么你可能会因此误入歧途。我们有时候,需要对感情抱有坚定的信仰。

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你要相信,正义终究是压不倒邪恶的。任何时候,你在情感面前都要抬头挺胸,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