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别在该谈恋爱的年龄,急着去见家长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深夜书屋

*作者:依娜

趁年轻,好好谈一场二人世界的爱情,你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们两个人好好地培养感情,慢慢将这段感情酝酿开花。

01

“我想谈一场光明正大的恋爱!

我妈同意,我爸同意,你妈同意,你爸同意,我们的大伯二姑三妈四舅五婶六姨都同意!

每天我们毫无顾忌的在一起!

当你想我的时候,你爸妈会说:让她来咱家住几天呗!

当我无聊时,我爸妈会自然的说:去给那臭小子打电话,让他带你出去玩去!”

曾经,这段话刷遍了我的朋友圈。

很多人羡慕有这样的爱情,双方的家人都同意,双方的家人都支持,可以光明正大的相爱,可以自由的约会。

但是,当你们彼此见了家长之后,其实,一切就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了。

星哥是我的老乡,也是比我大的师兄。刚入学的那会儿,都是他来车站接我,来帮我搬行李,帮我带路熟悉校园,正是这样子的机会,使我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渐渐熟悉。遇到不明白的事情,也会经常沟通。

入学不久后,他对我们专业的一位女生一见钟情,便开始追求这位女生,最终,求爱成功,两个人也走到了一块儿。

等到星哥大三暑假那年,星哥的父母知道了他在大学期间已经交往了女朋友,也交往了好几年了,便开始催着让他把女朋友带回家。

在父母的催促下,他征求了女友的意见后,便带着女友一起回老家,见了星哥的家长。

而女朋友的父母知道了自己的女儿跑去男方的家里见家长后,也想知道自己女儿交往的另一半是怎样的,所以,便开始催着女儿把自己的男朋友带回家,跟他们见见面。

就这样,星哥在大四的那一年,去见了女朋友的父母。双方的父母对两个人都挺满意的,也没有什么意见,便任由他们相处,慢慢培养感情。

02

星哥去见家长的那一年,刚好是大四,自己也正在准备找工作。女朋友一直想要在她父母所在的城市发展,所以,星哥也不得不找了那边的工作。

等到女朋友毕业后,也一同前往所在的城市发展,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十分恩爱。

星哥独自在外面发展,但是,女朋友的父母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总是吃各种各样的便餐,对身体不好,所以,每逢休息的时间,都叫他回家吃饭。

而他,每次去女朋友家吃饭,人去了,礼节也总要做好来,总是需要买点东西过去。

每逢各种节日,也是星哥最头痛的时刻。

上周,我刚好去到了星哥的城市,想约星哥吃饭。

不料,中秋节将至,星哥要去女朋友家送月饼,所以,拒绝了我的约饭。

“依娜,你可千万别太早带你的另一半回去见家长,会累死的。”星哥开始跟我倾述了他的心声。

“怎么了呢?”我问。

“只怪太早见家长啦。现在出来工作,各种礼节都要做好来,不然没办法给女方家里留下好印象。可是,刚出来工作压力也很大啊。”他说。

“那你们彼此都见过各自的三大姑八大婆各种亲戚朋友吧。”我问他。

“恩恩,是都熟悉了。”

“那不是挺好的嘛,起码比较稳定。”

“稳定了,也变得更加现实了。听哥一句,别太早回去见家长。”星哥语重心长地跟我说。

后来,我想了想星哥的经历,想了想星哥的话,确实很有道理。

在感情的世界里,两个人相爱相知,简简单单的过着二人世界的日子,会变得很简单,也会很快乐。

可是,当涉及到了家庭的成份,二人世界的爱情,也便变成了二个家庭之间的交集了。

带回去见家长,也并不是不好,这一行为,其实可以看出你的另一半,是否有决心跟你走下去。

但是,千万别因为想要看看另一半有没决心跟你走下去,就急着带回去见家长,别让这段感情太早的涉及到家庭的成份,别太快的增加了彼此的负担。

起码等双方都成熟了,经济状况都稳定了,起码等你们即将要结婚的那时候,再做出决定,再回去见家长吧。

不然,各种礼节会把你们这段简单的感情弄得很累的,恋爱时期,就好好的享受二人世界吧。

别在该谈恋爱的年龄,急着去见家长

03

上面讲的情况,是情侣两人之间感情比较稳定,看得到未来,所以带回去见家长。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还有一种情况,是见家长之后,彼此分手了呢?

我的好朋友彬彬,就面临了这样的尴尬处境。

彬彬的第一位女朋友,从高中开始,便开始交往了。直到大学毕业,两个人的关系都十分的稳定,所以,他便把女朋友带回家,想让父母看看,也让女朋友先跟父母相处相处。

女朋友长得很阳光,也总是嬉皮笑脸的,很讨人喜欢,所以,彬彬的父母对女生的印象也很好。从那次见面之后,他女朋友也有了父母的微信,所以,后面的时间里,总会时不时沟通。

彬彬的爸妈时不时地发微信给她,每当节假日,也总是叫她一起回来吃饭。要是女朋友没有一起回去,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父母都会多留一份,让彬彬带回去给女朋友吃。

在他爸妈的眼里,简直把他女朋友当女儿看待,对他女朋友疼爱到不行。

可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两人相处得很不融洽,也因为各种无法协调的东西,两个人不愉快地分手了,不欢而散。

这段撕心裂肺、刻骨铭心的爱情经历也就这么结束了。而彬彬,也调整了好久,才摆脱了失恋的痛苦,从这段感情中走出来。

直到如今,他才鼓起勇气,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段恋情。当他的父母得知自己的儿子又开始恋爱了,便立即唠叨着让儿子把女朋友带回家,给他们先瞧瞧,看看如何。

彬彬本来不想那么快带回家的,但是,在他父母三天两头的唠叨逼迫下,最终,不得不安排一个饭局,让女朋友与自己的父母见面。

可是,彬彬的现任女友跟前女友完全不一样,现任女友长得很漂亮,但是,并不是那种嬉皮笑脸的类型。

彬彬的父母看到后,便觉得现在的女友没什么亲和力,甚至连装高冷之类的词都出来了,在彬彬的耳边回旋着。

“还是你的上一个女友好,比较讨我们喜欢。”“你看上一个女友多好,以前都经常跟我聊微信,以后婆媳之间肯定没问题的。”

“要不你试试看能不能追回来。”

这些对比的话语,时不时地出现在了彬彬的耳边。

彬彬的父母对他带回去的第一个女友印象深刻,当他带了第二个女友回去的时候,他的父母便自然而然的对比了起来。

先入为主,第一个进入的人,总是具有优势的,总是带有点主人的地位的,所以,彬彬的父母直到他有了现任女友,也还是一直对他的前女友念念不忘,甚至想让他去追回来。

这样的尴尬场面,总是让彬彬无言以对。而他跟父母交流沟通了无数次,最终还是无果而终,父母依旧时不时地提起前女友,实在让他很无奈。

04

爱情是一个漫长的经历,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经历,别急着回去见家长,别急着结婚,别急着摆脱二人世界,有些东西真的急不来。

细水流长,慢慢走,在结婚之前,好好的享受着二人时光,过好两个人的世界。当你们两个人经济各方面都独立了,差不多适合结婚的时候,再尝试着从二人世界步入到两个家庭的世界吧。

一步一步来,不要走得太急,走得太急,你会很累的。面对着家庭的东西,会变得更加现实的,反而不利于你们感情的培养。

当你踏入了家庭的那一步之后,不管你多累,不管你压力多大,你却再也没办法退缩了。只要你还想跟你的另一半走下去,你便要继续维持这种家庭之间的爱情关系。

见了彼此的父母,各种礼节你也考虑周到,各种礼数你也要做好来了,不然的话,反而会让对方的家长觉得你没有礼数,不会做人,或许会对你产生偏见。

所以,趁你还年轻,好好的谈一场二人世界的爱情,你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们两个人好好地培养感情,慢慢地将这段感情酝酿开花。

再端着这段感情盛开的花朵,一起去面对彼此的家人,一起步入彼此的家庭。

别在该谈恋爱的年龄,急着去见家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