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女人如何在婚后依然保持独立和成长?关键在于这三点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小黄自从结婚后,她就很少出来跟闺蜜逛街喝茶聊天了。每次闺蜜邀请她出来喝茶,她都会搬出各种理由和借口。比如,要忙家务活,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要给老公做饭,要照顾公婆的饮食起居。小黄自从结婚之后,就完全失去了自己的生活。她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围绕着家人在打转。

夜深人静的时候,小黄也会觉得疲惫不堪。身体上的累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心累。婚后,她就几乎失去了个人的生活,也渐渐跟之前的朋友们失去了联系和互动。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没有谁能看清楚她内心的忧伤。

她很想要给自己放一下假,但是,她又担心这个家离开她之后,无法正常运转。孩子会没有人接送上下学,老公的一日三餐没人准备,公婆也肯定会埋怨她。一想到这些,她就不敢轻举妄动,乖乖地围绕着那个小家忙碌。

小黄原本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她也有自己的理想,她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花店。她连花店的名字都想好了,可是她没有时间,也没有钱。婚后,她起初还能照常上班。自从生了孩子,她就索性辞职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反正丈夫一个人的收入,完全可以养活他们一家人。

可是,小黄开花店的梦想从此熄灭。她在婚后没有半点成长,更谈不上独立。相比起她的同学们,她现在完全没办法跟他们相提并论。跟她一起毕业的同学,有的已经创业成功,当起了大老板,有的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上班,拿着高薪,每年还能飞往世界各地度假旅游。而她只能窝在家里,不停地刷新朋友圈,浏览着别人发的朋友圈动态,羡慕别人的幸福生活。

倒不说小黄婚姻生活不美满,恰恰相反,丈夫很疼她,公婆对她也不错,孩子也乖巧懂事。只是她总是隐约觉得生活仿佛缺少了点什么。

后来,她终于想明白了,她在婚后缺少的是独立和成长。她没有经济来源,如果需要用钱,只能伸手管丈夫索取。丈夫虽然嘴上没说啥,但内心肯定瞧不起她。想当初,她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得很好。

然而,婚姻却改变和打乱了她的生活节奏。她变得迷茫和困惑,她已经很久没有发自肺腑地笑过了。甚至在无数个夜晚,当丈夫已经沉沉睡去,鼾声四起,她却无心睡眠,暗自垂泪。那么,女人在婚后应该如何保持独立和成长呢?关键在于以下这三点。

一,你要有一技之长。

婚后,女人要想保持独立和成长,你首先要有一技之长。无论你是会写作还是会唱歌,你总归要有一门拿得出手的技能。你可以靠自己的本事吃饭。就算某天,你们离婚了,你也不怕。因为你离开男人之后,你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活得更好。这是你的底气和自信的来源。女人一定要有一技之长,只有这样,你走到哪里都不怕。

二,你要活到老学到老。

婚后,女人要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日新月异,科技高速发展。你如果不主动学习,你就会被时代淘汰。婚后,你需要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你可以抽空多学一些知识,多看一些书籍,拓宽自己的视野。你不要整天围着孩子和丈夫转,你要有自己的时间,去学习新的知识。当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你会因此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三,你要有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子。

婚后,女人如果想要保持独立和成长,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子。你要适当拓展人脉,多跟人交流。你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你如果喜欢跳舞,你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报一个舞蹈培训班。在舞蹈培训班上,你就可以认识到很多跟你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当你认识的朋友越多,你的人生之路就会走得越顺畅越宽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