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与其等你消息,不如赚钱买买买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作者:带风,个人微博@我走路带风carina 。97年摩羯座,依靠重度拖延症以及常人无法理解的三观成为了最年轻的滞销书作家~

1

我再也不会和Lucy一起喝酒了。

因为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两个好看的女孩子在周末的晚上一起出去喝酒,喝多了却要开始回忆自己的前男友。

‘我想把他的名字纹在身上。’

‘你说他会不会偶然间想起我。’

‘最近晚上心事很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不知道是喝了太多威士忌,还是被她这蠢女人的样子弄得心烦,我开始感觉头有点痛。

我拉着她的手说,如果你想纹身,可以去做个其他什么样的纹身都好,但相信我,把男朋友名字纹在身上而且还是前任,实在是太傻逼了。

还有,他可能会偶然间想起你,一个人无聊的时候、找不到合适的妹打炮的时候,或者他家里有一堆垃圾和臭衣服没人收拾的时候,他都有可能想起你。

毕竟你之前给他当了那么久免费保姆和炮友。

‘他微博最近关注了一个女孩子,你快来看她的微博。’

那女孩的微博放眼望去都是长腿大胸梳妆台,Prada LV Chanel。

她这个包挺好看的,我说。Lucy对我的关注点表示不解,一直在说这个女孩子一看就是那种婊里婊气的,根本不适合她前男友。

我叹了口气说,就算她不适合你前男友,就算她真的婊里婊气,但是你得承认,当你看到一只这么好看的包包的时候还会心动吧。

2

你能清楚得记住前男友微博关注的数量从976变成了977,却经常在周一的早上忘记自己还要上班,你能一句不差的记得他对你说过的情话,却对自己的银行卡余额毫不关心。

如果你有这些时间去关注他的生活,嫉妒他身边的人,还不如多赚点钱去给自己买点什么东西。

真的,试想一下,当你赚巨多钱的时候,你还会因为节日他没有送你口红而怀疑他是否爱你吗?

不会的,那时的你只会担心Chanel专柜刚到的新款包被哪个婊子先买走,或者爱马仕专柜里店员不会陈列出的那只鳄鱼皮birkin到底要配多少货才能让你抱回家。

我不是说人活着有钱就够了,但是大多数人有钱的时候比没钱要快乐很多。

每天你要忙工作,每分钟的工作效率都决定了此时此刻你的银行卡里会多出多少人民币,想到这里你还有心思因为你男友没秒回你消息而和他吵个两小时的架吗?

如果两小时你只能赚五十块,你很可能会愿意浪费这两小时时间。

可如果两小时你可以赚五万块,我想你的选择会不同的。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现在我只想当个有钱刻薄的孤独女孩。

如果有一天我完全变成了那种富有孤独的老女孩,也肯定是生活充实、心态乐观、态度积极、长得好看的老女孩。

到那时候我会点燃一根烟,在周末的晚上跟一起出来喝酒的年轻女孩说,我以前相信过爱情的,现在我更相信劳力士的表比较保值。

3

世界上最值得被爱的人是自己这个道理,总是要在我们不计回报,付出一切的爱过一个人渣之后才能明白。

我很庆幸在还年轻的时候明白了这个道理,可以在最好的状态去赚钱去爱人。

而在道理明白之后,那些为他流的眼泪、为他熬的夜、为他长出的皱纹和黑眼圈,仿佛都在毫不留情的嘲笑你。

年轻女孩容易陷入爱河为爱哭泣,是因为她们还没真正意识到青春只有这么长,为一个傻逼男孩哭太久追太久根本不值得。

成熟女孩不一样,与其抱着手机猜测他在干嘛,怎么还不回我消息,我宁愿去商场用刚赚的钱买Gucci 。

当你认真热烈的爱过一个人却无果之后,最好快点意识到,当时没把这心思和时间用在自己身上有多可惜。

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其实有种老师那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态的,心甘情愿为男孩子做任何事,最后人老珠黄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尝试。

你是个长得好看的女孩子,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算计如何让对方更喜欢你上,还不如把时间用在自己身上。

其实很简单,就是花时间和自己在一起,无论干什么都好。

和姐妹逛街也好,喝酒蹦迪也好,健身读书也好,做做全身SPA也好,总之把你能为男人做的事都为自己做一遍,不用等到这过程结束,你就会遇到更好的人,真的。

坦白说,我丝毫不介意当个孤独女孩。我的恋爱史教会我的是,没有谁能一直陪在谁身边,也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

所以既然如此,我不介意当个富有好看刻薄有为的孤独女孩。

因为当你真正把心思用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是不会感到孤独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