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三观不一致的感情,注定走不远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所谓三观,是指感情观,人生观,世界观。如果你们的三观不一致,那么这段感情注定走不远。

小芳跟男友在一起三年了。他们在这三年的恋爱中,经常会发生争吵。小芳喜欢旅行,男友喜欢宅在家里睡大觉。小芳希望男友可以多一些时间倾听她的心声和心事,但是男友只希望小芳可以闭嘴,让他睡个安稳觉。

小芳因为小时候穷怕了,所以习惯了省吃俭用。去餐馆吃饭,吃不完的会打包回家。去超市购物,也会尽量挑便宜的东西购买。可是,男友却花钱不眨眼。什么东西最好最贵,他就买什么。他经常教育小芳,不要对自己太抠门,赚钱就是为了享受生活,人活着不能亏待自己,今朝有酒今朝醉。

他们是典型的三观不一致,各种南辕北辙,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不肯妥协。小芳一提起男友就各种怨声载道,比窦娥还要冤。男友一提到小芳,也是欲哭无泪,满脸写着生无可恋。

他们不知道这段感情还能勉强支撑多久,只能说过一天算一天,没准哪天就分手了。他们现在就像两个人同时在走钢索。在这条感情的钢索上,两人背对而行,留给彼此的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要么分道扬镳,要么同归于尽。

感情能不能长久地走下去,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天时地利人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们的三观要一致。如果你们三观不同,就算勉强在一起,也不会真正快乐和幸福。你们会因为很多原则性的问题产生巨大的分歧,导致你们的感情破裂。

比如,你喜欢AA制,什么事情都要算得清清楚楚,哪怕结婚了也要各付各的。但是你的伴侣可能会对此有意见,她会觉得你蛮不讲理,夫妻之间何必要分得这么清楚。时间长了,你们的感情难免会破裂。

所谓三观一致,说白了,就是志同道合。你们在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你们有共同语言和话题,你们在一起不会觉得尴尬。当你们三观一致,你们会发现感情中的很多问题与矛盾都将迎刃而解。

有些人之所以无法将这段感情修成正果,主要是因为他们三观不一致,在这段感情中坚持自己的意见,不懂得相互包容与忍让。

在感情中,我们有时候需要求同存异。我们可以有不同的意见和主张,毕竟我们的个性不同,我们的观念可能在某些方面存在分歧与差异,但只要我们本着同一个目标迈进,那么我们可以适当让步和妥协。我们可以将共同利益最大化,尽量缩小彼此之间的差异。

可是,如果我们做不到求同存异,无法将这段感情磨合好,那么这段感情就会出现裂痕。我们在感情中的大方向要保持一致,过程中出现分歧可以及时修复与弥补,只要结果是好的就够了。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这段感情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了。

三观不一致的感情,就像是强扭的瓜果,注定酿成苦果。我们在挑选对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寻找跟自己三观一致的伴侣。这样一来,我们在婚后就会少一些摩擦,多一些融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