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相爱的人在一起以后,会越来越像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路永(yaluyong)。作者:路永,一只情绪疯子,一枚爱吃鬼。

01

朋友古哥是个技术宅,彻彻底底的直男那一种。

他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女生会喜欢买口红,肉眼完全看不出来颜色有差别啊为什么要买一抽屉?还有护肤品,一小罐就要几百上千,每瓶都要依次打开往脸上抹一抹敷一敷,简直莫名其妙啊!

但自从他交了女朋友之后,他跟我们聊天的画风却变成了这样:

“这些色号是我筛选的,你们觉得怎样?帮我提提意见!”

“知道哪买lamer最靠谱吗?对了你下周要去韩国是吧,帮我带款洁面仪。”

一谈恋爱,古哥重视的东西都变了,以前只喜欢看球,现在却开始关注情感美妆订阅号了。

大家调侃他,他却笑着说:“我女朋友喜欢啊,她喜欢的就是我关心的。”

在一起之前,俩人的性情和观念都彼此迥异,而恋爱是两个人从独立走向融合,真正相爱的人,会互相影响,会越来越像。

有个哥们说:追到女神后发现原来她是个女神经,如今我也跟她一样变得神经质了。

喜欢一个人,会做很多看似毫无意义、傻里傻气的事。

原本觉得抱束鲜花站路边等待佳人的小伙子忒傻,现在自己就是这样的小伙子;

原本觉得那些“妻管严”的小子真特么逊丢男人颜面,现在我不只妻管严了,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能挑逗我的神经;

原本觉得逛街真是浪费生命还不如来几把游戏,现在却觉得只要能在你身边,陪你走十几公里都乐意。

02

所以很多人说的夫妻相,其实是这么来的。

长久相爱的人,生活习惯、喜怒哀乐都渐趋一致,气质越来越靠近,就会越来越有“夫妻相”。

开心时,俩人一起仰天大笑;生气时,俩人一起闷头皱眉。时间久了,微小的变化逐步被放大,俩人越来越神似,越看越般配。

同事Stacy的生活过得慵懒,脸上长斑无所谓,155cm的身高体重飙到3位数以上也不在意。男朋友体谅她上班压力大,倒也没说啥,不会去嫌弃。

但是,男友每天坚持去机械轰隆的健身房里挥汗,Stacy耳濡目染。看到男友每天精力充沛,而自己却跟提前步入老年一样无精打采,难免受到一些小触动。

于是,她也去办了张健身卡,和男朋友一起动起来,并且开始注重护肤保养,使用面膜,涂隔离防晒,生活质量就地起飞。

俩人健身完一起走路回家,提几袋各种颜色的水果,边走边话痨,从五国会议,聊到厦门地铁,再聊到哪条街上开了一家新的花店。

前段时间看到Stacy,活脱脱像换了个人,瞥一眼她和男友,有那种青春小说男女主角的影子。Stacy自己也调侃说:我们以前的合照,就是“男神配恐龙”。

最理想的爱情是一起变好,开始觉得两个人步调一直非常重要,也开始认同两个人一起进步是非常值得去坚持的事。

03

最无奈的感情无非是,两个人不但没有一起变好,反而变得更差。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群嫁给了一无所有还脾气暴躁的白光,她也从一个单纯可爱、相信爱情的女孩,被失败的婚姻拖累成了一个毫无朝气的市井女人。

前同事红红,她本来是个温婉乖顺的女孩,可自从谈了恋爱,却慢慢变成一个歇斯底里热爱咆哮的女人。

生活中每次遇到分歧和矛盾,男友从来不去主动解决,而是一味推卸责任和逃避,要么就不耐烦地大声训斥红红,要么就是开展一场无休无止的冷战。

红红越来越觉得自己不被在乎,越来越惶恐,越来越负能量,越来越患得患失,也越来越暴躁易怒。与此同时,男朋友也越来越不耐烦,觉得红红真是不可理喻!

一段好的感情,必定充满浓情蜜意,女生一定会越来越温柔,男生一定会越来越体贴。

04

真正相爱的人,会越来越像,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能玩到一块儿去,想到一块儿去,你都不用开口,我就知道你要什么。

你一个表情,我就知道你是胃痛还是痛经;吃冰对女孩子不好,怕你嘴馋,我也养成了不吃冰品的习惯,陪你点一辈子热饮;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叫我滚,可我知道不能走我得快点抱紧你。

只要是你,不管什么样,我都觉得特别特别好。

我是个棱角分明的人,一言不合就去厨房磨刀;男朋友跟我相反,他脾气出奇的好。我喜欢动,喜欢玩,喜欢KTV打电玩搓麻将逛不夜城;他喜欢静,没事捧本书能看一整个下午,屁股都不带挪的。

一开始我嫌他太闷,他也嫌我过于欢脱。可到了后来,我去嗨的时候,他也能很快融入环境陪我一起;他写代码看科技新闻时,我也能特别安静地陪在他身边。

不得不承认,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会越来越像,无关迁就,无关盲从,而是因为欣赏、喜欢和认可,在朝与夕里逐渐同化。

在长久的相处过程中,我们不断交流,有了更多共同爱好和共同经历,组成了专属我俩的共享记忆。随着时间沉淀,我们的观念、态度、脾性有越来越多重合的地方,也越来越分不清彼此。

相爱的人会越来越像,彼此越来越宠着对方。

人世凉薄,可相伴相爱是一件好温暖好温暖的事啊,一起变老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