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也是真的快乐过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作者:带风,个人微博@我走路带风carina 。97年摩羯座,依靠重度拖延症以及常人无法理解的三观成为了最年轻的滞销书作家~

1

昨晚收到一条短信,我不认得发短信的号码,也猜不透发短信的人是谁。

对方只发来两条消息。

第一条是一张图片。

第二条是‘想你的老干妈炒饭了’。

说实话我完全记不得给谁做过老干妈炒饭,我只记得有段时间自己十分迷恋老干妈鸡油辣椒酱,不停地做老干妈炒饭炒饼炒面甚至炒馒头。

现在想想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我自己平时根本不会回忆起那段日子。

我看第一张图片里的故事时,胸口感觉有点闷。尤其是那句‘我连她炒饭时那张我认真看了一万次的侧脸都快记不清了’。

我最近经常跟人提起,当情感博主最糟糕的一点是,每天通过文字和各种各样的情感打交道,到最后整个人都麻木了。

其实也不算太糟糕,正因如此,我对分离、背叛和遗憾的恐惧感比之前低了很多。

2

我不怕任何人离开我,只是想到那些已经离去的人胸口有些发闷。

我不怕爱的人背叛我,我被背叛折磨的体无完肤然后涅槃重生。我不怕人生留下遗憾,我知道有些人这个路口遇到下个路口就要挥手告别,人总归是要走自己的路。

那么我对你究竟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我经常在好友面前骂你,说你对我如何不好,咬牙切齿的细数每一件你伤害过我的事。

可晚上一个人回到家里,或者回家路上,看着车窗外的路灯一盏一盏闪过,我又好像有那么一点怀念曾经在一起的时光。

我唯一能确定的事情是我已经不爱你了,只是还有些不解,曾经那么亲密那么熟悉那么默契的两个人,一旦做出了‘分手’这样的决定,就瞬间变成了陌生人甚至仇人。

有时候我想,如果我们两个谁先因为意外而离开这个世界,另一个人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

是懊悔没有一起走完生命里最后一段路,还是真的像陌生人一样毫不在乎。

3

我搬了新家,在家里放了一面很大的镜子。有时候我会坐在镜子前,看镜子里的自己。

我看着自己的眼睛,自己的鼻子,自己的嘴唇,感觉很熟悉,又突然觉得十分陌生。

我问镜子里的自己,为什么人变的这么快。

好像只要银行卡里的余额位数够多,你就可以随意更换生活的样子。在广州或者北京,养只狗或者养只猫,可以有新的朋友或者新的工作,完全忘记上一段生活。

有天睡醒我突然发现,我已经快要忘记你的样子了。

我记得以前经常趴在门缝里偷看你写字,那张脸曾经每天都会浮现在我眼前,可现在我已经记不清它是什么样子了。时间其实没过多久,可我已经快要忘记你了。

我其实不难过,只是感慨人真的太善变了。

现在也不敢再说什么曾经想过要嫁给你之类的话了,只是希望你明白,希望你也相信,我们相爱的时候是真的相爱,无论我们最后陌生成什么样子,当初对你的好给你的爱都是真的。

只是现在我们都给不了了,到散场说再见的时候了。

很开心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过。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也是真的快乐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