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当女友只向你展示近三天的朋友圈,这意味着什么?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小智像往常一次点进女友的朋友圈,结果发现女友的朋友圈仅向他展示近三天的内容。他当时就无语了。在此之前,他可以看到女友所有朋友圈的内容。他不知道女友为何要这样做。他也不太好意思直接问女友,万一惹怒了女友,弄得彼此都尴尬就不太好。

他问我,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才好。其实,我想说,他可能多虑了。一个女人是不是真的爱你,不仅仅是透过朋友圈来感受,更要看她在跟你面对面的交往过程中,对你的态度如何。

如果她对你极其冷漠,那么即使她把朋友圈内容全部向你展示,她也照样不理你。你给她点赞或评论,她都无动于衷。如果她真心爱你,那么她即使在朋友圈里将你屏蔽了,她也照样会爱你。

女人对一个男人屏蔽朋友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她有些内容不太方便向你透露,她不想让你知道。还有一种可能是她任性。她不是不爱你,恰恰相反,她可能太爱你了,所以反而不太愿意让你看到她内心真实的一面。

我们发朋友圈的时候,可能只是分享一些日常,或是心情,或是转发一些有意思的内容,又或只是觉得无聊随便往朋友圈发一些照片之类。这些朋友圈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我们的生活状态。

我们的生活像一个万花筒。我们身处其中,身不由己。我们现在可能没办法离开手机。我们习惯了捧着手机跟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聊天。哪怕我们面对面坐在餐桌上吃饭,我们也习惯先拍照发朋友圈,然后各自默默玩起了手机,忙着回复朋友们在底下的评论和点赞。

直到餐桌上的饭菜变凉,窗外天色已晚,我们可能都没办法将自己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抽离。我们有多久没有认真专注地盯着心爱的人的眼睛,真诚地坦诚过内心真实的心声呢?为什么我们始终不肯多抽一些时间陪伴家人和恋人,而要将精力都投入到手机上呢?

有很多恋人或夫妻明明近在咫尺,却又仿佛远隔重洋。他们的身体在一起,他们的灵魂和思想却相隔十万八千里。回到家中,两人开始各玩各的手机。

小智跟女友在一起的时候,女友想要小智帮他倒一杯茶,哪怕小智就坐在她身边,她也要通过发微信的方式提醒男友帮她倒水。一开始,小智还觉得不可理喻,时间长了,他也就慢慢适应和习惯了。

可是,他没有想到手机已经成为阻碍他们感情交流的巨大障碍。女友习惯了一边玩手机一边跟他讲话。有一次,小智怒了,大声对女友说,你就不能把你的破手机扔掉,好好看着我的眼睛说会话吗?女友头都没抬一下,继续玩她的手机。

我们的感情需要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与延续。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可能没办法让自己在这段感情中获得茁壮成长。

我们不要忘记了当初相爱的初衷。我们之所以选择相爱,选择在一起生活,是因为我们彼此需要,彼此依赖。我们不要把手机当成生活的唯一消遣。

我们需要有一段完整的时间,完全抛弃手机,回归感情的本真,坦诚地面对彼此的内心。我们需要敞开心扉地聊天,释放彼此的爱与温暖,还有善意。只有这样,我们的感情才有可能天长地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