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是什么让我们从无话不说,变成无话可说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失恋挽回星星帮

或许我们每个人在恋爱之前都对自己的另一半有过完美的规划,他要高,要阳光,要会打篮球;对别的女孩都是冷淡的,只对我一个人热情;工作嘛最好是比较体面的,不用太有钱,但也不要出去吃个饭算账算半天;脾气不能太差,我们一起去看山看海;

是啊,最开始的爱情总显得弥足珍贵,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能配的上的,也只有这个最好的人。

只是当我们真的开始接触爱情,告别了一开始内心的悸动,而要开始一起经历在柴米油盐中平淡和繁琐,那些你曾经觉得很重要的条件并没能让你们的战争熄火,也没办法将心底的伤害愈合。

他长得高大帅气,在吵架时你依旧不想多看他一眼,你小鸟依人,在遇到问题时,你也还是不想和她分享自己的想法。

part.1

前些日子我朋友圈的模范情侣小雯和老刘离婚了,想起当初他们爱得那么轰轰烈烈,郎才女貌,最佳校园情侣。他们扯证的那天,在朋友圈写的:我们永远不分开。而就在1年后草草收尾了。

离婚后有一天老刘来找我聊天,我说你们那么好的一对,怎么就分开了呢?

老毛叹了一口气说就是因为感情很好,才不愿看到两个人最后的那点情分也在日复一日的琐碎生活里消失殆尽。

他说了一句,“你知道吗,我和小雯很长时间不说话了,每天回家大家在一张饭桌上自己吃自己碗里的饭,看着自己的手机,有时候我们家整晚都是无尽的沉默,我不知道该和她如何分享我这一天的疲惫和压力,她在家做家务,出门逛街买了款新出的包我也不懂,只要张嘴说话就要吵架,所以还是不要说了。”

那些谈不下去的恋人并非一开始感情基础不牢靠,那些选择离婚的夫妻也不是结婚前看走眼选错了人,他们也曾恩爱甜蜜,他们也曾海誓山盟,只是命运给每个人的人生都做好了安排。

那些本来毫无关系只是后来结伴前行的人,要想不分开,就要步伐一致,要速度相当,要在困难来临时相互扶持。比起手拉手走完一生,选择放弃,各奔东西实际来得更容易一些。

part.2

慢慢的你会发现感情里有时也像是一个竞赛场,你需要一个旗鼓相当的队友,来和你争先恐后地度过人生的不如意,来帮助你完成曾经的愿望。ta是能时刻站在你身边给你鼓舞的人,ta是能听懂你苦涩的自我抱怨然后给你恰好安慰的人。

人性的本质就是希望不断扩展和前进的,我们选择了那一个人,就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前进,步调一致的往前走。若是有任何一方放弃了前进,那自然两个人只能渐行渐远。

小文结婚后做了家庭主妇,有时候在网上自己卖点儿东西挣几个零花钱,老刘在外面做业务风里来雨里去,累了一天,想要分享下工作中的喜怒哀乐,看到小文盯着手机,也不想把负能量带给他,想了想就失去了说下去的动力。

小文并非不想分享,也并非不体谅,只是生活少了交际,话题也不知如何说起。两个人只好各做各的,慢慢也从无话不谈变成无话可说。

婚姻从来不是爱情的保障,能让你们在这段关系中长久下去的,是相互的吸引,是你们更深层次的认同感,你们三观一致,你们能谈得来,你们能理解对方并给予对方最好的鼓励和支持,也就是我们说的“三观一致”。

part.3

两个人拉手前进总好过一个人拖着另外一个人往前走,谁都不想做那个落后的人,我们都希望当初的海誓山盟能成真,但不是一个人被累垮神经,这需要我们匀速前进,需要我们不断进步,起码不论何时何地,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转头就能看到对方,一同分享,也一同承担。

所以对于一个追求安稳感情的成年人来说,那些恋爱里的条条框框都不是最重要的标准,找一个和你三观相同的人才会让你今后的生活更轻松更幸福。

“三观一致”不是先天赋予你的能力,也不是一尘不变的定律,你们当初挺有默契并不代表你们一直都能有这种默契,你们当初无话不说如今也有可能无话可说,爱情和婚姻的保鲜剂大概就是“你放心往前走吧,我会紧跟在你旁边一起走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