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薛之谦:感情没能走到最后,那么最好还是好聚好散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原标题:“你再和别人出轨怎么办”“我就跳轨”

薛之谦终于坐不住了,于9月21日发长文回应前任李雨桐。他晒出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再次回应李雨桐爆料,再次澄清拿了李1000万给高磊鑫的事纯属造谣,并称决定与李开始时已经和高协议分手。薛之谦还曝李曾出轨、怀孕流产,李家人向薛索要5000万精神损失费,李母带人对薛实施暴力。

薛之谦还否认证据P图,并表示请当事人李雨桐来质疑,其他人请围观当事人。还称过了21日就不会再回应此事了。

薛之谦声称是李雨桐先向他示爱。李雨桐曾出轨,向薛之谦祈求原谅,薛之谦质问李雨桐:“你再出轨怎么办?”李雨桐回复:“我就跳轨。”后来,薛之谦因为爱选择了原谅她。

这段对话耐人寻味。说实在的,薛之谦和李雨桐这对昔日恋人如今闹到这步田地,吃相未免太难看。薛之谦精心打造多年的人设已经毁于一旦,李雨桐在这场拉锯战中也是遍体麟伤。当两个人把各自的弱点和不堪全部曝光在公众视野当中,这对于彼此来说都是巨大的伤害。

可是,身处其中的两个人已经被恨意烧红了眼睛。他们现在对彼此完全没有了怜惜,更没有了怜悯,更谈不上爱,取而代之的是疯狂的报复与恨意。

你捅我一刀,我再捅你两刀。你捅我两刀,你再捅你三刀。冤冤相报何时了。

感情的事情,本身没有对错之分。两个人走不到最后,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

就像薛之谦在歌里唱的那样,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剩不多也不少,还能忘掉。我应该可以把自己照顾好。我们的距离到这刚刚好,不够我们拥抱,就挽回不了。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是否要逼人弃了甲,亮出一条伤疤。

既然曾经彼此用力爱过,如今为何只剩下自相残杀。为什么不可以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聊聊,好好沟通,化干戈为玉帛呢?如果说李雨桐是因为不甘心被薛之谦欺骗感情,她咽不下这口气,心想,既然你让我不痛快,那么我就把你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全部抖露出来,毁了你的事业和名声。那么,薛之谦的回应则显得被动且冲动。

从薛之谦的几次回应中,我可以明显感觉到他内心的焦虑与无助。他已经词穷,且后继乏力。他累了,他倦了,他怕了。他惹不起,也躲不起。毕竟,他还想要在娱乐圈继续混下去。毕竟,他身后背负着那么多粉丝对他的关注与期待。

他舍不得自己精心设计的梦境被一个女人彻底打碎。他必然要做最后的挣扎。感情有时候像蜜一样甜,有时候又像砒霜一样狠毒,一击致命。

我们在相爱的时候,可以为彼此放弃所有,只要能够彼此陪伴。当我们不再相爱的时候,我们恨不得立刻逃离对方的世界,甩掉对方对自己的依赖。

当感情消失的时候,最先提出分手的那一方总是坚决而果断,而被分手的那一方则显得痛苦无助和无奈。当被分手的那一方彻底醒悟过来的时候,她可能会心生恨意,她会不择手段去报复和打击前任。

我们之所以放不下前任,有时候不是因为我们心中还有爱意奔涌,而是因为我们不甘心就此放手。我们见不得前任在跟自己分手后,可以过上称心如意的生活,可以跟其他女人眉来眼去。我们幻想自己是受害者,于是越想越来气,越想越不甘心。

无论如何,拿爱情出来撕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堪的事情。无论是主动撕还是被迫撕,对于曾经相爱过的两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在这场战役中,没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与其分手后还对于过往耿耿于怀,甚至心怀恨意,倒不如彻底放下,放过彼此,重新开始。生活总归要继续。人活一世,有些事情看破不要说破。得饶人处且饶人。当然,如果是涉及到原则和底线的问题,你必须坚决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只不过对一段感情来说,如果这段感情没能走到最后,那么最好还是好聚好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