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把爱情当全世界的女人,必被全世界辜负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杨贵飞

一个大四在校生最近和她的男友频繁吵架,原因是她在外省读书的男友劈腿了,还是那个第三者主动告知她的。这事正好发生在她即将毕业考时,因此女孩根本无心复习功课,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考试,她一点也不上心,一门心思想着男友要怎么跟她解释。

别的同学每天抱着书复习,她倒好,每天抱着电话和男友吵架。刚开始,男友还非常有耐心地跟她解释,安慰她那只是巧合,他爱的还是她。但她根本不信,电话还是一个接着一个打不停,男友烦了,干脆拒绝接她的电话。

这下把她激怒了,“好,你不接,我就拼命打,直到你接为止。”连着两天,女孩守着电话整整打了两天,微信发到手麻,但男友始终没有回复她。她的室友实在看不下去,劝告她:“我看你还是先把这事放一放,把书好好复习下,把毕业考过了再说,如果毕不了业,那不是亏大了?”

女孩想也没想就说,“我现在哪有心思管考试,我现在的心里只有他!他不理我,我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室友劝不过她,只好做罢。

没想到女孩第二天起了个早床,问了才知,她打算直接去男友的城市找他问个明白。室友一听急了,“再过两天就考试了,你能回得来吗?”

“我不考了,他如果要跟我分手,我考这个试还有什么意义。”女孩根本听不进任何劝言,拿着行李就冲出去了。

后来她的同学都拿到了毕业证,只有她拿了结业证,因为毕业考试她没参加,所以无法毕业。对此,她曾找过教授,教授问她:“你的事我知道,你和你男友现在和好了么?”

“和好了。”女孩说。“你的世界原本可以更精彩,有更多的可能性,但你将这些可能性都放弃了,只为了成为别人世界中的一个小角色,你觉得你值得么?”

女孩低头不语……

事实上,爱情只是我们广大世界中的一环,世界很大,你的世界同样有更多可能性,不需要拘泥于一个人身上,就算没有他,你依旧拥有你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