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越优秀的人,越早明白这5件事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懂心懂你

年龄≠阅历

很多人的状态就是一个字:熬。

熬工作,熬日子。总以为熬多几年,能力会变强,阅历会增长。殊不知,熬着熬着,一生也就过去了。

林锋小孩今年考上了重点大学,林锋却说:“别读了,以后出来还不是一样要打工。”

林锋觉得,自己也没读多少书,一样活得好好的,干嘛要花那些冤枉钱。

其实这是非常幼稚的,因为年龄根本就不能代表阅历。

一辈子不长,不去经历,跟不上社会,改变的就只有年龄;反之,年龄就只是个数字而已。

工资≠财务自由

钱很重要。早日实现财务自由,是很多奋斗者心中的梦想。

但残酷的社会真相是,除了少数的高薪群体,大多数上班族靠着每个月的死工资,根本无法实现财务自由。

身边的前辈,多的是工作了一辈子,银行卡里依旧没有多少存款,五六十岁依然不敢怠慢工作的人。

依靠劳动换取工资收入的方式,工作一天才有一天的工资,不工作就没有工资,是非常受限制的。而现在社会大部分人的收入来源都只有这一种,完全谈不上财务自由。

你越早完成前期的资本积累,就有越多的资本给你带来被动的收入,也才能更早地接近财务自由。

朋友多≠人脉

有一个很有趣的社会现象是:富人尽管什么好处也不给,家门还是被那些愿意效劳的人踏破;而穷人就算踏破了别人的家门,也很难得到一个善意的帮助。

在社会阶层越来越固化的今天,我们唯有成为那个“富人”,才有可能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有效的人脉。

当然这里的“富”不仅仅是指财富方面,也可以是资源、权力、名气、才华、技能、美貌、性格魅力甚至是有趣程度。

只要你让别人有“利”可图,便能把人脉关系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归根结底,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价值,靠自己的个人价值吸引过来的人脉才是真正的人脉。

身体最重要

我特别佩服现在的一些年轻人,熬夜成瘾,无所顾忌,不知透支身体潜藏的代价会有多严重。

李明刚开公司那会,拼了命的工作,白天见客户,晚上加班加点赶方案,甚至生病了也舍不得休息,一心想着让公司早点步入正轨。

家人同事都劝他别那么拼,身体要紧。他不听,每次都说等这件事忙完先。

公司第二年秋天销售额破亿,大家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欢呼雀跃,李明却突然晕倒了,医院的检查结果是身体每个脏器都出现了功能障碍……

真正理智的人,是舍不得透支自己身体的。

因为很多事情急不来,而只有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才有可能拥有持续性旺盛的战斗力,这才是长远发展之策。

辛苦不一定有回报

有一位朋友,经常抱怨“上班累、事情多、工资低”,但又不愿意离职。

其实她不愿意离职的其中一个原因,自己也清楚地知道:没有过硬的技能,即使换一家公司,结果也还是一样。

我一直觉得清洁工很辛苦,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天还没亮就起来清扫马路,工资却不及刚毕业的年轻人的一半。

但仔细想想,我们寒窗苦读十余载,不就是为了凭自己所学过上更好的生活吗?

其实工资高低与辛苦程度真的没有直接关联。说到底,大家都不容易,各自都有各自的辛苦,而辛苦不一定有回报。

所以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坦然面对得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