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为什么不如你的姑娘总能找到好男人?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让女人有力温暖

在感情里面,没有条件的差与不差,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彬彬说

每每看到朋友圈有人秀恩爱的时候,小雨心中总是充满了不屑和懊恼,她在别人眼里是个条件很好的姑娘:有气质,一周三次健身房,在这个二线城市有一份七八千收入的工作,闲暇的时光喜欢爬山喜欢去跑步。但她总是想不通从前那些不如她的同学为什么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男人,自己却连个男朋友都没有。

最后她只能用鸡汤安慰自己:日子是过给自己的,好的一面都是给别人看的,背地里谁知道过成什么样呢。

虽然如此,小雨每次看到那些女同学秀恩爱,心里还是会泛起一阵又一阵酸酸的感觉。

我想很多姑娘都有过这样的时候,觉得那些不如自己的姑娘,都有了比自己更好的归宿。

无论她们找的男友是否是自己期待的类型,但不能否认的是,那种生活状态是自己一直想要的样子。

因为爱情,它有瑕疵

对待爱情,要容忍一点不完美的瑕疵。

即使是最完美的艺术品,也存在着瑕疵,但这遗憾般的瑕疵却不会妨碍它成为一件艺术品,其实,爱情也一样。

大概只有十几岁的小姑娘,才会想着完美的感情,仿佛恋爱了之后世界只剩下两个人存在的轨道,不能容忍爱情里面那一点点的不好。

小雨这样的姑娘,生活与工作的状态都是平衡又完美的状态,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自然也希望爱情也在这样的秩序内滋生发芽,她以一种严谨又苛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生活,同样也以理性去要求爱情。

但爱情中哪有完全的理性?

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两种不同的生物,怎么可能时刻都在一个频道里?

姑娘们有的时候就是把不完美放大看的,他不像从前那样时刻都给你发微信,他送你的礼物没有之前那样贵,这样的变化就被无限放大解读成他不爱我了。

爱情坏了,是换?是修?

女人在意的是细节,但大多数的男人往往做不到细节上的完美。

聪明的姑娘可以温柔地看待这样的不完美。

我有一个朋友,她男朋友总是在打游戏的时候太过沉迷,忘记回复她的消息,在这个游戏寡妇丛生的时代,这个行为足以让很多姑娘抓狂。

但是她很好地处理了这个问题,她让男朋友教她打游戏,这样两个人就多了一件共同的爱好,少了一个吵架的引子。

《前任攻略》里面有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老一辈的人东西坏了想着去修,而现在的我们只想着去换。

所谓在爱情里面的退让并非纵容,不过是为了你爱的人换一个方式去相处。很多事情都是这样。

容貌会变,但是爱和陪伴不会

如果你的前男友找了比你差的现女友,你是该偷笑他眼睛瞎了,还是愤恨自己居然不如一个这样的姑娘?

好与差的表现,其实在大多数人看来,无非是身材和长相。有趣的灵魂固然重要,我们也不能够否认这是个看脸的世界,长得好看的姑娘就是有特权。

但在感情里面容貌总是模糊的,也许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一个男人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养个漂亮的姑娘,纵容她的小脾气,可容貌也是最容易去替代的,当出现一个更漂亮的姑娘,她只要比你体贴那么一点点,男人就会轻而易举地上钩。

再娇媚的容貌,时间久了,在他眼里就像是隔夜没有卸干净的睫毛膏而已。

梁家辉和他老婆在香港街头多次被拍到,媒体都评价他老婆身材走样完全配不上梁家辉,但谁知道年轻的时候,在梁家辉没有钱的时候,他老婆不义无反顾的嫁给了他,在他远赴越南拍摄电影被绑架的时候,也是他老婆和黑帮谈判,换来了他的影帝之作《情人》。

即使是身材和容貌再变化,爱情和陪伴却没有改变,两人走在街头依然是十指紧扣,每年依然还会办一次婚礼。

张爱玲说的好,不管你的条件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你以为的差不多是条件的相加,但爱情却永远是一个人遇到另一个对的人,是灵魂与灵魂的反应。

在感情里面,没有条件的差与不差,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作者:李璐璐 90后女文青 为所欲为,无法无天 个人微信lilulu0209。微博我是一只鹿鹿鹿鹿鹿鹿鹿鹿 ,代表作 与我缠绵,往事随风。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YG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