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恋爱,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公开?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穆铭教育

当然,我们只是平民百姓,不用像巨星一样,一公开恋惰就要担心人气下滑,变成票房毒药,还是恋情要被放大检视,当成饭后闲暇时的聊天主题,关于要不要公开这件事,其实说的肤浅一点,就是有没有那么爱而已。

年纪小的时候,公开爱情,就好像狗洒尿要占地盘,就想在对方身上贴上自己的专属标签,告诉全世界的人,啊~这个男人、这个女人是我的,还会幼稚的在对方身上种草莓,(欸~不要笑,我不相信你们都没有喔!),那是那个时代谈恋爱的一种刺激,也是一种美好。

年轻的时候,想要公开爱情,那是一种占领。

先不论其他那些像是外遇、地下恋、师生恋,有的没有的想公开却有一大堆不能公开的理由,单就爱情来说,要不要公开,对现在的我来说,不只是占领,而是一种责任,当然,还有自我检视,我到底有多爱这个人?

好友最近交了一个新男友,男友想公开,可是她不想,还在为公不公开这件事苦恼中,只好以我很爱的韩国料理排名来跟她说明,黄豆芽<凉拌海带<泡菜<石锅拌饭<部队锅<烤五花肉,如果他的等级没有到部队锅,都还不是可以公开的时候。

她说,目前他是泡菜,只能说请泡菜先生多加油,早日变成五花肉。

这几年下来,我已经累的不想去公开恋爱,重新爱上一个人,重新认识一个人,重新了解一个人,都是需要时间的,在自己还没有很清楚的时候,我要怎么介绍他让我的家人、朋友认识?

即使在我心中,他是五花肉,但也是有烤焦的可能,如果没有注意到爱情的火侯,再怎么好的一盘食材,最后也是会变成一盘烂菜,也许分手就可以收拾残局,但接下来家人朋友的关系,也是另一种的压力来源。

欸~啊你们为什么要分手?前一阵子不是好好的吗?我觉得他挺不错的啊,不是也对妳挺好的吗?他的工作很稳定,这样分手不会很可惜吗?不会是他爱上别人了吧?吼~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啦!

你不能对这些关心你的人发脾气,因为他们看到的都是爱情甜蜜的时候,他们看不到另一半对小事斤斤计较的样子,他们看不到另一半宁愿宅在家里,也不愿意陪你到外面散散步,他们看不到你在哭泣的时候,他们看不到你在伤心的时候,所以不能怪他们。

可是,过去的爱情,又何必解释太多,有很多细节都是只有自己才知道,公开爱情,不代表公开一切,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安慰自己,过几个月就没事了。

所以,现在的我懒。

后来交的男友,除非够稳定,才会公开,但更要确定的一点是,自己的心智有没有够健全,有没有能力去负荷,接下来他可能变成一道可口的料理,还是一盘烂菜,如果你都准备好了,再来决定要不要公开。

以前很天真的觉得,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自己开心就好了啊~可是很现实的是,爱情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是两个环境的交集,他会认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也会认识他生活周遭的一切,爱情也是一条食物链。

这绝对不是一篇恐吓文,爱当然也有它美的不像话的时候,但它也有丑陋到你无法接受的时候,爱情,则是需要认清这二种状况都在发生,公开爱情,告诉大家,他是我正在爱的人,这是一件多需要勇气的事,如果你完成了,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拍着手对你说,干的好!

如果你还在考虑,当然也没有关系,因为这也是保护对方,保护自己的一个方式,公不公开,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就是一个时机点,就是一个认定,就是一个责任,如果都有了,那就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爱这个人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