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没有不会谈的恋爱,只有不够喜欢的人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博采雅集官方微博

文∣王大纯

王大纯,各大平台人气签约作者,专栏作者,自媒体人。写最真实的文字,做最走心的分享,只言片语都给你爱与勇气。

主张女孩子都是小妖精,要一半深情一半性感地修炼,是近五十万小妖精的总教头。

昨天刚说了很多人不会恋爱了,就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轰炸,“大纯,你说的是真的!”

还有好多个20岁的姑娘,说自己在家里人眼里已经到了要结婚的年纪,安排了很多相亲,但是一路相过去,都觉得自己丧失了喜欢别人的能力。

先不说你们才刚刚20岁就开始相亲了这件事,不会谈恋爱,好像是现在大家的通病。

如何谈好一场恋爱,也成了一个永远不过气的话题。

但是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不会谈的恋爱,只有不够喜欢的人。

就像上次我回家和我朋友闲聊,说到他相亲认识的一个女孩子,他觉得可以相处试试,但是试了一个礼拜就觉得,不知道怎么继续进行,好麻烦呢。而且他又不想带她去吃饭,又不想和她一起看电影,每天只是简单地聊聊天。

最后让他分手的导火索,是女孩想要他接自己上下班。

“我每天下班还要跑到她单位门口接她回家,再把她送到城东,但是我家在城西啊,她就不能自己回吗?”

我当时听完就觉得“活该你单身哦”。虽然全中国都在堵车,但是我们家城市很小的,就算堵车,从城东到城西,也就不到半小时。

送女孩回家不是谈恋爱里很正常的一项吗?连这半个小时也懒得付出,这恋爱还怎么谈?

他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以后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可还没有等我回答,他自己就说了,还是因为不够喜欢。要是喜欢,别说接她下班了,每天早上接她吃早点,送她上班也可以。

一句话,你要是喜欢Ta,再远的路也顺路,再晚的夜也愿意熬。

其实,谈恋爱没什么难的,还是看自己是不是喜欢对方,看自己愿意为对方付出多少。

前两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句好经典的话,真正相爱和热恋的人,根本没有时间去计算什么付出,因为那个时候两个人的智商都堪忧。

曾和我一起教舞蹈的小白,肤白貌美,是我们所有老师里身材最好的一个。她看上去高冷,不好接近。她本人也确实和她的外表一样是个女神。那个时候我们还在为感情伤心唏嘘的时候,她就表态,自己知道怎么谈恋爱,所以以后肯定不会栽在恋爱这种事情上,她在爱情里也要做一个高冷的人。

不管什么事情都不要说得那么绝对,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打脸。她后来恋爱时,哪里顾得上什么高冷,掏心已经不够了,要掏胃掏肺,连眼睛里都是止不住的爱情。她为他做过的甜蜜小事,可以连起来绕自己一圈。

她之前说织围脖老土,哪个男人会真戴,只不过是女孩子们把自己织进爱情牢笼而已。但是那年冬天她买了毛线来,课余时间有空就织两针。

她之前说自己赚的钱要自己花,才不是那种给男孩乱送礼物的人。但是她看到的好东西,只要有钱就会立马刷卡拿下。

她之前说晚上绝对不能吃饭,不然身材走了样上课太尴尬。但是和他在一起她变成了一个美食小地图。

她之前不屑的所有和情侣有关的东西,默默地都挂在了身上。她之前不喜欢的东西,只要是他送的,她就可以由衷地赞美。而且不喜欢的球赛,可以一起看,不喜欢的歌,只要可以就一起听。

有一次她过生日,我们一起吃饭,当面拆礼物。男朋友送了她很多,其中还有一个可爱的拍立得,说可以把他们的生活瞬间都拍下来。后来那么多礼物里,她最常带在包里的就是那个小相机。

说来她的男朋友也很懂女生,因为如果一个女孩子真心地喜欢你,她是不想错过任何和你在一起时值得纪念的事。

而且最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她这样一个外人看起来高冷的女神,还用那些照片做起了很多小女生才做的纪念册。照片的边边角角她都做得很认真,每张照片下面还有她自己的简笔画。要知道,她是一个连给通信录备注都觉得麻烦的人。

说真的,当时她拿给我们看时,我们嘲笑她了,说她掉进了爱情陷阱里出不来。“还说自己不会谈恋爱,可是一谈起来,比谁都专业”。在这场爱情里,她是一个可以拥有浪漫和纯情的小女孩。

恋爱这种事,根本不用会呀,因为遇到喜欢的人,就会无师自通。

所以,千万别怕自己是不是现在丧失了什么爱人的能力。如果你还在质疑,你可以大声地告诉自己,别担心,只是还没有遇到足够喜欢的人。

真正的好爱情,是能让一个高冷的人做回小女孩,变得爱记录生活,记录所有小美好。

如果你正在一场足够喜欢的恋爱里,那就用女孩都喜欢的拍立得随时随地记录爱情吧。

他拥抱你的样子,你注视他的甜蜜。他给你做的第一顿早餐,你为他定制的第一盒小饼干。他开心的表情,你热情的回应。他拥着你,你在他怀里。

那么多瞬间,不定格成永恒的瞬间,简直对不起爱得那么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