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震惊!中国两亿的单身群体,究其原因竟然是……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情感心理

最近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成年单身人口已达2亿,超过了俄罗斯和英国两国人口的总和。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

因为……等一下!

选择单身?是因为没有选择才单身啊!

当然单身也是有好处的。单身人士没有较多的家庭责任,自然倾向于更多地关注自我,关注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所以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更滋润一些,更自由自在。

尽管人们对于保持单身的安全感正在增强,但是有证据表明,与已婚人士相比,单身人士对于家庭责任、经济负担和情绪压力等问题的不安全感仍然更强。

用戏虐点的话来形容当下的处境,可能大部分人都是:

生人没法张口

熟人不好下手

那这就很尴尬了,本来大家的社交圈子就不宽,而且还得挑挑拣拣,那么想邂逅个合适的另一半真的很难!

那么给大家看看别人单身的理由吧:

1

我是社恐患者,脱单了是不可能了,路上遇到熟人打个招呼都要做一番心理建设,恨不得拐到岔路躲起来。不懂怎么撩妹,也不会撩,才20多岁,就已经想到自己会孤独终老。

2

我平时挺活跃,但在感情上特别怂。

喜欢一个小哥哥,他笑起来简直是天使,每天能多看到他几眼就心满意足了,不敢告白,害怕说出来连朋友也不能做。

3

我是妹子,但不是软妹子,我不会撒娇,不会卖萌,也不懂恋人间的相处。谈过一次长达两年的恋爱。但是吵架时谁也不让谁,然后就开始冷战模式。后来就分手了,所以至今单身。

4

从来不知道被一个人喜欢是什么感觉,更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感觉自己是恋爱绝缘体。

今天看着这个帅,明天又觉得那个男生不错,喜新厌旧,从来没对哪一个持久,从来没有真正喜欢上一个人。

5

害怕受伤。

曾遇到渣男,让我精疲力尽,从此害怕投入一段新感情。封闭自己,至少,不会再次受伤。

6

感觉周围的人,只走肾,却越来越不走心。

目的性太强,让人提不起兴趣来,毕竟女人更感性一些。只要我稍微拒绝一下,就立马对我吹“冷风”。都是这样的人,我还不如单着。

7

过了懵懂的学生时代,对一个人往往止步于欣赏,很难到达喜欢了。或者说,“合适”已经代替“心动”成为第一标准。

见过了太多的人,说两三句话就知道两个人是否合适,心里那头小鹿已经疲倦得不想睁眼睛了。

8

单着单着,就习惯了,甚至单身久了会上瘾。

原来是喜欢一个人,现在是喜欢一个人,很享受自己跟自己呆着。饿了有外卖小哥,大姨妈来了我自己倒热水,看见蟑螂我拿起拖鞋就打,行李箱我自己扛,换桶装水换灯泡修门都小事一桩,口红我自己买,寂寞了我自己下载小黄片,我要男友干嘛?

9

恋爱只是想想就觉得麻烦。

你要将时间、精力、情绪都和另一个人分享,你的生活品质会无限降低。

10

我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遇见更好的他。

现在的我,还不是理想的我,我想变得更好,这样将来遇见理想中的他,才有底气与他平等地对话。

虽然单身有一万种理由,但是爱情也同样有一万种幸福的方式。毕竟有时候,千言万语都不及爱人一个紧紧的拥抱。

所以你选择单身还是选择勇敢去爱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