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结婚十二年仍保持AA制,这样的婚姻越过越凉薄!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情感的地盘

时下有一种流行的婚姻方式叫AA制婚姻,一种新的家庭经济承担模式,夫妻俩“各花各的,各玩各的”。

说真的,百师君无法接受,因为婚姻不仅仅是一张爱的合约,更是一份经济上的合作书。买房子首付一个人不够,两个一起凑,之后一起还款,才能同心协力把家经营好。

如果你的房子你买,我的房子我租,那还结什么婚呢?这样的婚姻,你也不用指望对方在你困难的时候会帮助你一把。到应了那句话:夫妻本是同龄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今天,就来说一则AA制婚姻的故事,故事来源网络,各位不要对号入座哦。

结婚12年了,我和老公一直都是各自赚钱各自花,互相不花对方一分钱,俗称AA。AA到什么程度呢,每次去完超市都拿着小票算谁的东西多少钱,哪怕吃顿饭都是饭后马上算钱平分。

举个例子吧,前两天,我刚买了一个洗衣机,商场让第二天去拿赠品高压锅。老公正好第二天去那个商场买东西,我就让他把赠品顺便带回来。回来后,他让我给他10元钱,说是他帮我代付的赠品差价。

我问他:我花好几千块钱买个洗衣机,你怎么好意思问我要10元钱?他振振有词:洗衣机、高压锅我又不用,你自己买的凭什么我出钱?

对于他的抠门,我也理解,他可能是怕我把钱都贴了娘家吧。谁让我有个樊胜美一样的原生家庭呢,我的父母重男轻女。

结婚时,我父母因彩礼钱就跟婆家闹了矛盾。最后婆家只给了很少的一点钱,我只带了4床被子去的婆家。因为,我还有个生在穷人家却像个富二代一样挥霍的弟弟,未婚,爸妈更愿意把钱花在他的身上。这件事经常被老公当成攻击我的武器。

结婚后,我父母生日,每个大小节日、过年都要给钱。过生日每人得给1000,“端午”、“中秋节”各1000,过年3000,小节日都得500起步。爸妈一生病了,缺钱了,就会打电话给我,我除了人到,钱也一定要给,不然我妈就甩脸色骂人。

有这样一个娘家,老公和我AA,我也能接受,但他在婚姻中的冷血却让我很伤心,我跟他结婚这么久,每次吵架不管谁的错,从来不会放下架子哄哄我。

他极端地看重钱,让我对他也越来越心寒。一辈子那么长,如果我生病了,以后老了,是根本指望不上他的。

我也考虑过离婚。可是,离婚后带着个孩子,生活艰难,娘家指望不上,也不可能再找个多好男人,起码他爱孩子,能和我一起把孩子带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