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我遇到生孩子“保大保小”的问题,老公做法让我惊了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学会和过往告别,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彬彬说

如果不是遇到马晓小姐,我这辈子都无法见证为爱欲死重生后的女人有多强大。

马晓小姐和艾迪先生谈恋爱时,室友们心照不宣地认为马晓是奔着艾迪的家境才心甘情愿地投入到艾迪的怀抱的。他们分明就是女貌郎不才、郎多金女拜金的互补组合。

周末早上的女生宿舍楼前,往往是大学校园里最闪眼的一道风景。男生们捧着热豆浆热鲜奶,耐心地等待着出阁的公主现身。

马晓和艾迪的爱情模式刚好相反,马晓会把艾迪这一周需要换洗的脏衣服、床单被罩带到女生洗衣房,挽起袖子,哼着“甜蜜蜜”,搓洗得干干净净,然后她会在宿舍的阳台上露出满足的幸福微笑。

马晓对艾迪的好无可挑剔,但是总感觉有那么一点不妥,似乎马晓爱艾迪用力过猛,奋不顾身,总觉得有点屈尊。

那时马晓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艾迪是她的男朋友。

当然,在属于情人的某个节日马晓会收到艾迪送来的价值不菲的项链,或者包包。每每这时同宿舍的女生就会叽叽喳喳兴奋好一阵。马晓就像娇羞的待嫁新娘,幸福的脸蛋满是红霞,掰着手指头想象着那场属于他们的婚礼。

毕业前,艾迪兑现承诺和马晓扯了证,接下来就是对那场盛大婚礼的期待了。半年过去了,大家都没有收到马晓的请帖。据说是因为艾迪的母亲觉得马晓是个心机婊,处处找茬,艾迪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最终还是站在了母亲这边。

在一次激烈的争吵过后,婚房的门锁被换。马晓发疯般的跑到深夜无人的大街,任泪水肆虐。回想起这四年,她为他洗衣送餐,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不顾一切和他同居打胎……

她爱他,无可救药,胜过爱她自己。

某个春日的午后,朋友们终于收到了他们的电子请帖:马晓和艾迪要举行婚礼了。据说艾迪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做通了在机关单位身居要职的母亲的思想工作。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结婚就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双方作为独生子女因为回谁家过年产生了分歧。马晓细数她为了嫁给他而遭受的委屈,继而和艾迪大闹。

她说当艾迪愤怒的拳头抡向她时,她想死的心都有了。原来固执地爱一个人是那么苦不堪言。艾迪大声质问马晓是他害了马晓还是马晓绑架了他。那一刻艾迪对马晓所有的不满似乎完全爆发。马晓说婆婆带着鄙夷的眼神,装模作样去劝架,却死死搂住她,任那冲动的拳头打来……

后来,马晓凭着自己的精明能干在某跨国集团小有成就,靠自己的打拼置办了备用的房产,终于有了和艾迪相匹配的身价。

后来的后来,两人时不时在朋友圈晒一家四口的温馨美照,一双小儿女膝下承欢,煞羡别人的眼球。她为自己所爱的人忍辱负重这么多年,终究还是靠不打折的实力扬眉吐气,方与这个家的成员平起平坐。

当马晓向我讲述这一切的时候,如此平静。她说那时我们不懂事啊,流言蜚语不绝于耳的年轻岁月,唯爱情至上。卑微也好,伤心也罢,只因为我爱他,纯粹地爱他,我从不后悔。

她呷了一口咖啡,望着热气腾腾的烟圈,淡淡地说,很多人并不贱,却也付出了代价。

也许是人各有志吧。女人,终究要跨越来自另一半最深的伤害,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我把马晓小姐的经历讲给闺蜜L听的时候,她皱了下眉头,抿了下嘴唇,欲言又止。

她说:“你知道么,你似乎帮我打开了一个死穴,比起马晓,我是不是更应该原谅老公?”

原来,L在生二胎宝宝的时候,查出了自己得的是比妊高症凶险一百倍的HELLP 综合症。

L 的老公老孙家三代单传,自从知道这胎怀的是男宝时,L在家里就享受着国宝级别的待遇。老太太一日三餐嘘寒问暖,孙先生私下也是宝贝甜心地宠着。其实L心里很烦,一家人的样子都让她觉得对不起女儿。

因为大龄怀孕身体种种不适,检查时L就知道了自己血压高的事实,平时也很注意调节和控制。万万没想到被推进手术室时却诱发出HELLP 综合症,这种综合症要产妇的命高达95%的几率。

谢天谢地,也许是上天厚爱,L和宝宝捡回了两条命。

本来全家欢喜,满月酒时还是出了事。

因为香礼,婆婆对L娘家说话带刺。L妈则立马怼了过去:“我家不出钱我闺女早没有命了,让你们好生办喜宴呢。”

原来,当时术前签字,医生问保大人还是保孩子,L老公一个大男人,哭得一塌糊涂。只有L的婆婆临危不惧,毫不客气地说保孩子,L老公于是颤抖着双手签了字。

后来又追加了3万多手术费是L 妈掏的。

从此,L对那个男人产生了怀疑,这个结在心里时常翻滚,解不开。

“孙先生是爱我的对吗?”她不自信地问。

婚姻里来自另一半的侵入骨髓的伤害,时常让女人们怀疑另一半的真心。这一生不长,面对无法释怀的伤害,唯有跨越,才能将伤害踩在脚下。学会和过往告别,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