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姑娘,好的爱情一定要谈钱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疯癫双子

以前总是觉得,谈恋爱就应该老老实实谈恋爱,不应该牵扯太多,尤其是金钱。女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伸手要男人的钱,就像做皮肉生意一样,会让你瞧不起。可渐渐地才发现,谈恋爱不谈钱,是实打实的傻子。

正如三毛说的一样——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爱情,总是需要金钱来衬托。

小米跟男友是同一个公司的同事,一个是程序员,一个是网页设计师,由于需要合作,一来二去渐渐地就熟悉了。碰巧有段时间新项目上线,两个人常常加班到晚上。也是在那段时间,两人产生了感情。交往三个月以后,为了省钱,也为了上下班有照应,小米搬进了男友的家。

也是自打同居起,男友开始很少给自己花钱了。小米还大大咧咧的丝毫没有放在心上,家里什么东西用完了,都是自己花钱买的。甚至到了交房租的日子,自己更是积极给房东转账,从来没有跟男友算过账。闺蜜知道后,都骂小米缺心眼。可她丝毫不在意,因为她计划着两人是要结婚的,所以花谁的钱都是一样的。男友的钱都存起来,等攒够了付首期的钱,两人在这个城市就会有自己的家了。

可她万万没有想到,男友并不是在存钱,他只是不愿意给自己花钱而已。那天,小米弟弟跟她借一万块钱说是学车,等发工资了再还。可由于刚交了房租,工资也没有发,所以她拿起男友的手机准备先给弟弟转账。可打开支付宝,她就傻眼了,男友不止一次给前女友转账,而且都是几千几千起转的。小米气得发抖,质问他这是什么。没想到男友只是淡淡地说,“这钱是借她的,她目前没有工作,养不起自己,我不能不管她。”

“你们都已经分手了,你凭什么不能不管她?再说了,她难道没有亲朋好友吗?为什么只跟你借啊?这钱她准备什么时候还?你到底是借给她还是养她给她花?”

或许是被一连串问题给问蒙了,男友竟然恼羞成怒,不耐烦地说道:“我的钱,我喜欢怎么花就怎么花,你管不着!”

听到这话,小米不屑的笑了:“呵呵,你的钱?要不是我交了房租,买了东西,你能存这么多钱?”

“是你自愿的,我从来没有逼你!”男友淡淡地说。

小米不再说话了,是啊,都是自己傻。以为只要自己不计较金钱,真心付出就有回报。殊不知别人压根就没把你当成最近亲的人,花着你的钱,养着前女友,世界上没有比这事更扎心的了。小米终于明白,谈恋爱必须谈钱,当一个男人不主动花钱,那一定是因为他不够爱你。

确实,不爱你的人,总怕你要得太多;爱你的人,总怕给你的不够。

乐乐跟男友在一起的时候,两人还是穷学生,异地恋。碰巧乐乐生日,男友准备过来给他庆祝。想着路费和住宿就要花不少钱,乐乐很体贴的让男友别送礼物了。可那天,男友还是给乐乐送了一双限量版的板鞋,寓意一生一世陪着一起走。乐乐很感动,嗔怪道:“不是让你别送礼物了吗?还买这么贵的,你可别又啃馒头面包啊!”男友淡淡地说,“生日一年一次,怎能没有礼物呢?我不想哪天别人跟你说我小气,也不想你会羡慕别人。几百块钱而已,做几天家教就赚回来啦!”

爱,是需要互相给予。如果一个男人明明不穷,却永远只是嘴上说着爱你,不愿为你花一分钱。那么,毫无疑问,他压根就不爱你,至少是没有那么爱你!他不是没能力给你买东西,他只是不爱你不舍得买而已。对于这样的男人,不要在卑微迁就了,否则真的会很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