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90后初老症,我病入膏肓了,你有几条症状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清水混浑

没时间去环游世界?没能力存下 500 万去买房?没脸去泡小鲜肉?还是怕孤独的自己连发生意外都无人知晓?其实,90 后最怕的是自己变老。

当 80 后打拼好了一份稳定工作,准备老婆孩子热炕头时,当 95 后如春笋般涌入职场后,那些还没混出名堂,也不占年龄优势,还要一个人孤独享受晚餐的 90 后,变得迷茫和“苍老”。

刚刚过去的双11,阿里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显示:在阿里零售平台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 90 后以 36.1% 的占比,即将赶超 38.5% 占比的 80 后。也就是说,不到 30 岁的 90 后开始脱发了……然而,这并不是这个群体唯一可见的“初老症”现象。

一年一度的双 11 ,防脱洗发水居然成了脱销大户。然鹅造成这个现象的主力军,居然是号称“千禧一代”的 90 后。

她们纷纷举手表示,自己就是所谓的发量“贫困户”。有的说自己掉下来的头发都能把下水道堵了的,也有自嘲自己是个脑袋上顶着个“地中海”的花季少女,甚至还有 95 后写长文分享自己是如何养护后移的发际线的。

而且,不止是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就连镁光灯下的明星们也不例外▼

▲杨幂,女明星里的“老牌发际高患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盘发造型让额头一览无余,连大幂本人都自嘲“我是一个不能批评的人,如果你们再说,我就去植发”。

▲发际线是检验颜值的利器。就连颜值美得没话说的唐嫣和宋茜两大美女,遇到高走的发际线也是百般无奈,只能靠刘海拯救▼

在前两天的星空演讲上,叫兽易小星更吐槽起自己的卤蛋头。他说:“我那时候 25 岁,发际线已经到了天灵盖,没有逆转的可能!”▼

脱发,是初老症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如果发现,请及时治疗。毕竟,能驾驭各种造型的你才能更好地撩妹。

林依晨在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提到,当你开始在意脸上出现的细纹时,就说明自己很可能患上了“初老症”。近日,微博上一波 95 后晒出的被万元贵妇护肤品铺满的化妆台,瞬间引起网友热议。

当 80 后的老阿姨还在对着镜子数着睡过一觉后多出几条皱纹时,人家 90 、甚至 00 后都开始用着你叫不上名的高级货了。原来羡慕嫉妒真的会让人面目全非,还在用着国潮品牌的你是不是只有抱紧保温杯猛灌枸杞水了。

其实,还在上学的 00 后用着上万元的护肤品这件事,也不足为奇。毕竟,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更何况是女生。多花 100 元,能减少一条皱纹的话,在我看来也是值得的。总好过,当你发现用美图秀秀都无法遮盖眼周鱼尾纹时,再亡羊补牢的好。

拿着保温杯的赵明义,掀起了关于曾经的摇滚偶像,如今也走上了保健之路]的热议。保温杯,枸杞一时间成为了中年人的标配。可是,岁月这把杀猪刀也丝毫没有想要放过刚年满 27 岁的 90 后们。前脚还在互称“宝宝”的他们,一转眼就被联合国归纳为中年行列。

不再贪吃冷饮,走到哪都要带着一瓶装满热水的保温杯。也不再用没有穿秋裤的双腿抵抗冬天的寒冷,泡脚、按摩成为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必做的项目。还有什么随身带着保健品,没事就去健身房等。

所以,谁说还在 2 字头阶段的 90 后,只知道熬夜泡吧和蹦迪,人家明明已经为了 60 岁还能在广场舞上独领风骚而在养生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有没有发现,现在的朋友圈不仅父母在疯狂转发心灵鸡汤,连 90 后们都开始高喊着:“春风十里,所有的酒都不如那一碗能治愈的心灵鸡汤。”

什么“别让你的梦想被三样东西左右:过去、他人和金钱” “兴趣不是最好的老师,生存才是”“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这些心灵鸡汤,就像毒品一样,侵蚀着你的五脏六腑,也因此促成了上百上千篇 10万+ 爆文的诞生。

从最初认为鸡汤文有毒,到后来的“一日不读,浑身难受”, 90 后对于心灵鸡汤的态度实现了 180 度转弯。其实,对于每天与压力为伴的 90 后而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任性与洒脱显然只能让躯体得到片刻放松,却无法拯救衰老的灵魂。但鸡汤就不同了,它们虽不像金钱般万能,但至少能拯救底层的精神。

带着梦想,离开家乡,没有了熟悉的朋友,来到一个叫做“未来”的城市。可到了这里却发现,工作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好找,于是租来的房子换了一次又一次。

每当加完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那个面积只够容下自己和一只猫的合租房里,看着 iPad 吃着外卖,静静地享受一天中唯独属于自己的几个小时,哪还有精力出去蹦迪或 social 。

爸妈和家里的亲戚“殷切”的打来电话询问着你的工作和交友情况:“女孩子,工作再好也不如找个好的男人嫁了。” “我给你介绍个对象,你们就当处朋友先了解看看。”

都说 90 后是孤独的一代,可是哪里是他们真的喜欢孤独,谁又真的希望一个人到老,只不过是怕麻烦而已吧。

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有钱就花,及时行乐。毕竟,还有得是机会挣钱。于是,甭管自己在财务方面的承受力到底有多大,只要是看上的、想买的,就要买买买。

但随着自己慢慢成熟,可能也是年纪大了吧,购买的欲望在降低,挥霍的潜力在减弱,每当想买衣服的时候都感觉房东催房租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谁说 90 后是最享乐的一代,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创造价值。谁说 90 后是最舒服的一代,他们要花上比上一代多十倍的努力和代价才能达到一个看着还不错的状态。所以, 90 后的初老症,绝非是无病呻吟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