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朋友圈仅自己可见,把爱意藏在角落里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原标题:朋友圈仅自己可见,把爱意藏在无人问津的角落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单身部落

QQ刚流行的时候,和朋友互加好友后,会不时地在他的空间留言“踩踩,记得回踩哦。”,QQ的最近访客功能一目了然地让我清楚最近谁来过。

到后来微信的出现,这强大的社交平台让彼此的交流和互动变得更加紧凑,但这样一个相对“封闭式”的平台,让我不知道朋友和他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如何互动,也不知道谁偷偷来看过我的朋友圈。

这种靠点赞和评论来感知“亲密度”的方法,粗糙得让人很没有安全感。

细心观察会发现,我们身边的朋友都染上了一种“删朋友圈的怪病”,几天前还看到的动态,几天后便在主页里“蒸发”了,再往前翻阅,你会发现这并不是你的幻觉,朋友的好些动态都不翼而飞了。

如果你主动问:为什么把动态删了呢?朋友会告诉你:我没有删,只是把它设为,仅自己可见。

听完这个答案,多少有些感慨,大概可以理解为:每一条动态都有它的意义,它不存在主页不是被删掉了,只是被藏了起来,供日后慢慢去回味。

你的朋友圈,也是仅自己可见吗?

微信几千好友,真正懂你的其实没几个

有的人喜欢在朋友圈分享美图,懂你的人会知道你善于发现身边的美,不懂的人会觉得不就是加个滤镜吗。

有的人喜欢在朋友圈分享干货心得,懂你的人会知道你的方法值得学习,不懂的人会觉得这不过是在装逼。

那些“不懂你的人”的闲言碎语,会慢慢地侵蚀你的情绪。有人说分组就好,但几千好友分组起来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可朋友圈里还是有人懂你的人,他们希望通过动态了解你的生活,所以还是会坚持发自己想发的内容,传递自己的态度,只是渐渐地会给某些动态加上一个“赏味期限”,发出去的24小时便把它设为仅自己可见。

有人说,这又是何必呢?但其实,有些东西你会忍不住分享,但又不想让它一直存活在主页里,成为那些不懂你的人吐槽的梗,所以才会把它藏起来,偶尔翻翻,跟过去的自己对话。

把想对他说的话当动态发出去,

可没等到他的回应

每个女生都曾喜欢过一个没有结果的人,把对他的喜爱和想念用单纯的文字编辑成一条朋友圈,假装是所有人可见,但其实分组里只有他一个人。

动态发出以后,一直在等他掉入你设计好的“圈套”,你可能每几秒刷新一次朋友圈,每次朋友圈出现新消息都会让你心跳加速,但却是一次次的失望,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等来他的回应。

于是会心有不甘地看着自己编辑的文字,心想:删掉吧,但这又是自己对他勇敢表达爱意的证据,不删吧,但没有他的回应,这条朋友圈就显得很傻。

那就设为仅自己可见吧,把这份爱意藏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只有自己知道,在那一瞬间,你做过一件勇敢的事,虽然很傻,但值得被纪念。

保持神秘会让人更有安全感不难发现,我们身边有些朋友的朋友圈里,只有一些无关痛痒的内容:公司宣传、集赞听课等等,我的朋友大卫便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能看到的他朋友圈里的东西都是无聊至极的,但他却说,他会每天在朋友圈记录一小段当天的感悟,设为仅自己可见的形式发出去,作为一个成长的记录。

我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他说:

“因为微信是用得最多的APP,用朋友圈记录比较方便,虽然有时只是一两句话的感悟,但是还是设为自己可见比较好,毕竟微信好友越来越杂,保持神秘会让我有安全感。”

渐渐地,我们把自己“包裹”起来,在希望有人懂和不希望被看破之间徘徊挣扎着。

不管是删除朋友圈,还是把朋友圈设为仅自己可见、仅三天可见,这都意味着朋友圈已不再是一开始那个可以让我们畅所欲言的地方。

但不管你用何种方式去使用和看待朋友圈,前提是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毕竟朋友圈只是一个没有生命力的平台,而我们的生活比朋友圈有活力太多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